校園程式換人經營 帶來全新體驗

中正E報
中正E報
Published in
3 min readNov 28, 2019

【記者 冷春夢、鄭易青/中正大學報導】

CCULife幾乎是所有中正大學同學必下載的APP,可以查詢成績、查看課表、接收老師發布的公告等。主要是針對同學需求所設計的程式。近期Android版本已由新接手的維護員做了些更新,希望之後能開發更多便利的新功能,帶給同學們更棒的體驗!

片長:2分56秒

CCULife 學生的好幫手

CCULife不同於其他學校是官方製作,而是由中正大學的學生自主開發的校園程式。它同步中正大學Ecourse教學平台網站,提供查詢課程資訊的功能,方便同學無須每次都要登入網頁版,只須在第一次使用時登入,提高學生使用的便利性。

CCULife android開發者 黃子銘:「在使用E-course的時候,其實它都是網頁的模式,它也沒有特別為像是手機做一些調整。程式為什麼要叫CCULife,當初的設想是可以包含所有在中正大學唸書的過程中,可能會用到的東西、用到的一些資訊,都可以加在這個APP裡面。」

責任傳承 便利延續

一直對學生來說很方便的CCULife,因為原本android系統的開發者黃子銘畢業,而將負責經營CCULife這份責任交給學弟王宏祥,希望能繼續讓同學順利使用,而接手的過程以及陸續經營又會面對怎樣的困難呢?

CCULife android負責人 王宏祥:「為了大家可以更方便的去更新,然後不會找不到CCULife,所以我就聯繫上了學長。就是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理解學長寫的邏輯和意思。」

CCULife android開發者 黃子銘:「我大四的時候就想說我到底要不要找一個人來接這個東西,可是我也不確定。那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找誰,就是剛好有一個學弟願意。之後可能就是會漸漸地,慢慢就全部交給他。」

CCULife 你下載了嗎?

對於時常使用CCULife的同學來說,使用體驗非常重要。如今換人經營,同學們對於CCULife又有什麼樣的期許?新的負責人在未來又會為CCULife帶來哪些改變呢?

國立中正大學歷史學系三年級 鄒同學:「CCULife蠻方便的,像是學校網頁裡面,E-course可以看作業,可以持續更新老師的一些動態。老師如果發布,還是助教有發布的話就會看得到。然後在裡面可以看歷年的成績跟行事曆那些,我覺得蠻方便的。有的時候下載檔案常常會失敗,還是他們要求在另一個瀏覽器那邊開啟,但是有點不方便。」

國立中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三年級 黃同學:「假設有要交線上作業,它不能直接丟上去,要用真的E-course才能交。」

CCULife android負責人 王宏祥:「基本上已知的都已經維護了,就是已經修補了。然後之後有嘗試再添加一些可能是課堂資訊的修改功能。其實這個CCULife我是希望可以有學弟妹繼續接下去做。可能因為我也快畢業了,希望它可以延續下去,給學生、給同學們帶來方便、便利。」

全新體驗 展望未來

如今CCULife已換人經營,在新的經營者的努力之下,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更便利的新功能推出,也期許CCULife在未來能夠帶給同學們更好的使用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