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 來去東京!滑板不能上飛機 😳

Curry Shih
engineercurr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n 10, 2018

因為簽證較慢拿到,老婆大人的 on-board date 還被公司延了一個星期,我們出發日也就跟著延後 (感謝房東太太讓我們多住一星期 😅),最終終於敲定了 6/5 日本航空 JAL 的班機.

我們平常都習慣搭長榮,這次會選擇日航是因為經濟艙可以免費託運兩件行李,單件 23 公斤以內,等於一個人可以託運 46 公斤 (全日空也是).那像長榮華航是不限件數總重 30 公斤內.我們這次畢竟是搬家,行李會大陣仗,算一算選擇日本航空比較划算.這種跨國搬家收行李超累人.太多東西想要帶去,但又有行李重量限制,然後太多東西又捨不得丟,真的會收到懷疑人生… 😵

跟住了五年的小套房說掰掰 😢😢😢

託運行李:29 吋行李箱 * 4 (2 個 23 公斤, 2 個 31 公斤)
隨身行李:20 吋行李箱 * 1,行李袋 * 1,背包 * 2

最後行李還是有這麼多 (我們真的有努力取捨了…),有兩件託運還是超重需要加錢.日航規定是超過 23 公斤,但少於 32 公斤:60 美金.所以我們現場報到時有多付了 120美金.不過如果是搭長榮,每多一公斤要加 8 美金,就要多付 384 美金,會貴非常多啊 💸

然後我們是住在五樓,

沒有電梯 沒有電梯 沒有電梯

樓梯又窄

😱😱😱😱😱😱😱😱😱😱😱😱

好險後來有住在同棟的好友與老婆弟弟幫忙各搬了一個大行李箱,不然我可能會先往生…

我是預約肯驛的機場接送,大台箱型車新竹到桃園機場是 NT$1800.

一大堆行李 (老婆大人身高 160 )

在機場還發生了一小插曲.我的 Elos 滑板是放在隨身行李袋裡 (沒錯,我還帶了滑板!).在出關過安檢時,被告知滑板是不能上飛機的… 我竟然疏忽了…我就拿著那行李袋被帶出去外面,看是要加件託運還是宅配回家.運氣很好地遇到好心的航空櫃檯主管,免費讓我多托運,也算是因禍得福啦哈哈.處理好後就自己再重新出關一次,經驗值加加.

到達日本成田機場後,公司有安排機送,一入關就看到舉著老婆名字板子的慈祥司機大叔 (人生第一次有人接機但其實主要是接老婆 XDD).走往停車場路上,司機大叔就一直在瞄我們的行李,似乎在擔心裝不下.我們就在想明明有先通知過行李數量,不會只來一般轎車吧.結果還真的是轎車,不過不是一般的轎車,竟然是 Lexus LS500h.司機大叔花好了許多力氣,熱到他都脫掉西外了,終於把全部行李都塞進車裡,連副駕駛座都塞滿了,真是辛苦了 😭.不過不愧是 Lexus 頂級豪華旗艦房車,車內空間超大,放了這麼多行李,我們坐起來還是非常舒適.

最後就順利到達公司幫我們安排位於品川車站附近的公寓式飯店 — SOMERSET SHINAGAWA TOKYO.

飯店外面

房間很不錯,還有廚房洗衣機等.每天有簡單的早餐可以吃,重點是還有健身房!再來一個月就都會先住在這邊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