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唸只要做,全家飲食淨化升級!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2 min readFeb 16, 2020

晚上第一次,全家吃完飯後一塊兒到樓下公園散步,享受平凡的小確幸。很簡單很簡單的一個小動作,但姐妹倆好高興,妹妹更是掩藏不住內心的HIGH⋯⋯全程一路HIGH到底⋯⋯

結束回家經過美廉社,妹妹問說:「爸爸可以買零食吃嗎?」爸爸也開心的回應:「好啊!」於是全家走進了美廉社⋯⋯

這也是第一次,走進美廉社的媽媽,竟然對裡面的所有東西「一點感覺都沒有」-沒有慾望想吃,甚至連想看的慾望都沒有,以前,因為「情感記憶」、「嘴嚵找理由偷吃」的連結都失去了,真的一點FU都沒,心如止水,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情感與理智的雙軌並進漸進淨化,我成功的升級了⋯⋯

更讓媽媽HIGH的是,我看到姐妹們,甚至爸爸,都跟著開始看標示,而且,選不出什麼好吃的東西⋯⋯看他們拿的愈少愈艱難,我在一旁偷笑的愈HIGH!和剛剛在公園一路HIGH的妹妹角色完全對調。

最後,爸爸選了一罐標示只有塩和蕃茄的進口蕃茄汁(但回家也沒喝),姐姐選了一包標示只有塩、馬鈴薯和植物油、玉米、糖、胡椒、和味精的英國進口洋芋片,姐姐還特別跑來問我:「媽媽,這只有味精而已,可以嗎?」(雖然我回味精也很不好有點掃興,但姐姐還是拿了這千挑百選後唯一比較安心的)只剩下妹妹,挑了化學添加物一堆的「滿天星」,還一路配著包裝上的文字唱著小星星回家⋯⋯

曾經我們家有句名言「吃零食會傷身,不吃零食會傷心」,這讓我們不大吃但偶一為之的零食之夜合理化。但是,「為什麼慶功都必須和垃圾食物連結在一起呢?」「為什麼孩子表現好卻要餵他吃毒品呢?」一位醫師的兩句強烈質問在我心裡被刻印了下來,並且推翻了先前合理化的吃零食藉口,從此,我再也不以化學添加的「零食」「獎賞」小孩。

好開心,一點一滴的努力,慢慢的,自己成功了,家人也受到影響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但是只要開始往對的方向前進,當大腦的理智開了,嘴巴的味覺精了,身體自然就會抗拒不好的食物近身,完全不用媽媽禁止媽媽唸!

圖片:妹妹的隨手塗鴉

2015舊文

--

--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