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天啟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2 min readJun 3, 2018

曾經聽過一個寓言:淹大水時,有個人躲在屋頂上,等著上帝來救他…中間從竹筏、小船,到直升機,幾度救難人員來救他,他都不肯離開屋頂,直到,他到了上帝跟前,抱怨著說:「我那麼信祢會來救我,祢竟然背叛我?」上帝回他:「我已經派了竹筏、小船、直升機來救你,你都不理我,我能怎麼辦?」

這個寓言(內容應該在我的印象中被小小改編)影響我很深,也一直在傳遞給週圍的朋友。於是這幾年,我一直認真的在傾聽SOMEBODY給我的天啟,怕無知和無感中錯過了我的竹筏、小船或直升機。

一年前進荒野要取自然名,一開始,因為名字有雲,纏繞一世,我的自然名想取雲或白雲。也想過,年輕的時候以小太陽自詡,就叫小太陽吧……後來,因為老公的名字有瀚,如果自然名是海,我又是雲,那就叫藍天吧,我喜歡抬頭看藍天,喜歡藍天的希望,而且她又同時包容著雲和海。於是,我在荒野的自然名叫藍天,我發現我的生命態度和際遇,因為這個名字,開始慢慢的跟著調整。

荒野九基訓練時,主題歌是《永遠的畫面》,歌詞中不斷出現「白雲依偎著藍天」,只覺得熟悉,但沒有太多深刻的感覺。那天,聽著我喜歡的《心動》,突然,聽到歌詞裡又出現,「白雲纏繞著藍天」……我突然懂了,這其中可能蘊含的天啟!

如果白雲是我,藍天也是我,那麼祂是不是在告訴我……白雲依偎著藍天也好,纏繞著藍天也罷,接下來的日子,你必須知道並且往這個方向學習和行動:「你唯一能依靠一輩子的人,是自己,不是任何人!所有的因緣,都只是生命中際會的過客。每一個因綠生滅的當下,盡力做到底。然後放下,迎接生命中下一段交會的因緣。這些因緣際會交疊成就你這輩子的美麗,但最終陪著你細細品嚐回味一生的,只有,你自己!

2015年舊作

--

--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