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還單身⋯⋯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2 min readApr 12, 2018

今天遇到一個很棒的女人,我們一樣熱情,一樣熱愛工作和生命,一樣是金牛座⋯⋯唯一的不同,是我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她選擇自由自在的人生!

看著她的笑容,分享著她在工作上那讓人忍不住跟著燃燒起來的熱情,就那麼一瞬間,我心裡閃過了⋯⋯如果現在還單身,我會做什麼的念頭⋯⋯

如果現在還單身,每天趕著回家煮飯的匆忙,應該會變成饋勞自己辛苦晚餐的優雅;或者,還在辦公室開會加班的疲憊⋯⋯

如果現在還單身,週末不是窩在廚房就是玩在荒野的生活,應該會變成仵在電腦前工作或學英文,要不就是上課充電,要不就是跟著朋友輕鬆自在出遊的小確幸⋯⋯

如果現在還單身,我可能會去練瑜珈、到樓下公園跑步或去游泳、學著自己一直想學的弗朗明哥,還有,抛開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爭取每一個可以出差的機會⋯⋯

這一下下的念頭,讓我回到了過去單身的我,這些日子,不是曾經發生過嗎?雖然有些事,還來不及實現,但只要不放棄,現在只是暫時放下!

即使清楚「轉變」如我,偶爾也還是會,閃過這樣的念頭一下下⋯⋯但很快,兩個女孩的笑容就浮上心頭,全家聚在一起的舒服和感動,就暖在心底,就算是什麼都不做,都會覺得幸福⋯⋯於是我告訴自己:「嗨,媽媽,收心嘍!」

人生的每一條路,都有著路上的崎嶇,卻也有著路上的美麗風景,每一段路,都有每一段路的取捨,取了好,也要承擔一些壞,捨了壞,也要放下一些好,沒有那一條路是絕對的完美,卻有一路走來都美麗的心情,只要我們願意!

所以姐妹們,不論我們選了那一條路,都一起加油,為自己選擇那條路上的美麗風景感恩和乾杯,也為路上要承擔和付出的代價,負起責任勇敢前行⋯⋯

放下,不是永遠,只要心底沒有放棄⋯⋯

無法跟女兒一起學英文,可以跟孫子孫女一起學;無法跟女兒一起練鋼琴,可以跟孫子孫女一起練;無法跟女兒一起環遊世界,可以跟老伴老友一起去⋯⋯我那七十歲才開始上學練注音學寫字的外婆教會我,只要不放棄,人生就永遠有機會,只是實踐時間早晚而已!

PS:感謝每一位在路上陪伴和分攤的天使們,謝謝你們,讓我可以順著路轉彎,兼顧自我實現和家庭幸福!

2014年舊作

PHone By iPhone 6S

--

--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