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365】肉眼閉了,心眼就開了!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2 min readJun 22, 2019

昨天很幸運,一個多小時,泳道上都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瘋狂的仰泳和盲泳⋯⋯是的,一個多小時,有八成以上的時間,我是閉著眼睛游泳的。

這是一種很妙的感覺,我神奇的發現,當眼睛閉起來時,反而,我的每一個動作,都變得鮮明,我「似乎」可以看到我的手是用什麼姿勢舉起來的,接著,我的身體側到那一個角度,我的腳,如何順著水流飄動或打水⋯⋯

當我的眼睛睜開專注的前進時,我眼中的世界,只有水道上泳池底的那條線,以及,偶爾偷瞄附近泳友的泳姿!

肉眼閉了,心眼就開了⋯⋯這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我還發現,當速度維持在一定的程度時,我仍然相對筆直前進,一旦速度放慢,我就開始彎曲,容易擦撞分隔線,所以當速度放慢時,需要更多的肉眼不時睜開,在直線的範圍,輔助我前進,必須不時的睜眼看看這世界的規則,不能只活在自己「想像」的美麗世界裡⋯⋯然而只要維持一定的速度,就可以相對用更多的「心眼」前進,降低「肉眼」使用的比例⋯⋯

當然,速度慢,自在的多,也碰撞的多,過程有趣多了⋯⋯或許有一天前進到一個沒有範圍、不是直線的區域,肉眼,就可以完全閉上,靠心眼,悠遊世界,享受生命!

photo: https://goo.gl/EtwCir

2015年舊文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交流,一起成為「享受成為父母」的父母,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10個 Clap。想看我繼續分享更多「享受成為媽媽」的EBM理由和EBM行動文章,請給我10個以上的 Clap,讓這個父母共學共長的小園地可以成長茁壯。想要隨時接收或定期追蹤「享受成為媽媽」的相關討論主題歡迎"搶先看"「Enjoy Being Mothers」粉絲專頁,任何個人故事分享或意見交流,歡迎直接私訊粉專小編或E-MAIL小編:celiache@gmail.com更多《ENJOY旅遊》主題「發現台灣發現世界」照片請搜尋 IG:celiasmile。

--

--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