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回家的路!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3 min readJun 18, 2018
2008.08 Photo by iPhone @板橋華江公園 Celia Chen

今天在河濱車道上,趕路回家的瞬間,突然嗅到一絲「小時候」在鄉間騎車的氣味,思緒飛回了懷念的田野、懷念的家鄉,以及,懷念的,童年的家人。

記得四年級會騎車以後,每天晚上吃晚飯,就會自己一個人騎著車在黑暗的鄉間小路上「散步」,長大以後才知道,原來那「大自然」的美麗味道,不管是花香、草香、稻香,還是蛙鼓蟲鳴,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細胞裡。真的感謝我的父母,決定離開市中心的眷村,搬到「鄉下」。也深深感謝我的父母,這麼的放心,這麼的信任,讓我學習和享受了三年,飯後「孤獨」的樂趣和記憶。

有一次,半路上摔傷了,整個膝蓋壓在碎石上都是血,忍痛騎車回家半途上遇見散步的老爸,不忍他擔心也不想他在外面唸我……我竟然裝沒事的繼續忍痛騎回家,而我那眼鬆的老爸,也竟然完全沒有看出我受傷,直到他回到家,才唸了我半天。

從小這個性,就註定了我和父母的互動關係吧!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也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和放任,而我能做的,只是讓他們在信任和放任之後,慶幸結果是更好的,安慰他們自己,這樣的互動,真的讓他們少擔了很多心!

現在,老爸在天上,什麼都瞞不了他了,他不只看到結果,也看到很多過去他看不到的過程,我想,真實的距離雖然遠了,但在我心裡的距離,卻更近了。他應該比生前更懂我在做什麼,更懂我的為什麼了吧!希望現在在天上的他,對我的擔心更少了,放心和信任更多了,而且,可以託夢告訴我仍活在世上,繼續擔心著子女的老媽:「嘿,老伴,不要擔心啦,孩子們好的很……」。

2013年舊文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交流,一起成為「享受成為父母」的父母,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10個 Clap。想看我繼續分享更多「享受成為媽媽」的EBM理由和EBM行動文章,請給我10個以上的 Clap,讓這個父母共學共長的小園地可以成長茁壯。想要隨時接收或定期追蹤「享受成為媽媽」的相關討論主題歡迎"搶先看"「Enjoy Being Mothers」粉絲專頁,任何個人故事分享或意見交流,歡迎直接私訊粉專小編或E-MAIL小編:celiache@gmail.com更多《ENJOY旅遊》主題「發現台灣發現世界」照片請搜尋 IG:celiasmile。

--

--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