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生轉折,都可以義無反顧?!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3 min readMay 16, 2018

2018後記:今年三月,我的工作跟著我的人生又轉折了。從來都是,而且愈來愈熟練,擇其所愛,愛其所擇,永遠都清楚並且有意識的明白當下的「為什麼」,永遠都不要被過去的自己困住,生命只能不斷的前進,並且因應環境改變學習不斷的超越過去的自己!

2015.05 舊文

為什麼每個人生轉折,都可以義無反顧?!

因為不論主動被動,做決定的當下我都很清楚「現階段什麼對我最重要」。

昨天和朋友談起了農曆年初的轉職決定,坦白說,這是我生命中很特別的經驗。上一次的轉職,只和老闆談了兩次,每次半個小時左右,我就做了決定,但是,所有的轉職條件和狀況很清楚,只是我要決定轉或留,做現在熟悉的事還是要做未來挑戰的事。

但這次的轉職,很倉促,而且很模糊,因為全部都是「新創」的,所以到我報到那一天,許多現況都是模糊的,至今到職一個半月,許多現況也還在變動中⋯⋯但是,我卻依然,義無反顧的,快速做了決定,為什麼?

我告訴朋友,因為這份工作,比上一份工作,離我人生夢想的目標更近,只是,中間的距離,一樣,必須很努力的爭取,但新的工作,看得到更多爭取的空間和機會。

但更重要的是,現階段,多重的角色中,媽媽的角色最大,責任最重;對現階段的我來說,家庭最重要,家庭中對孩子的陪伴和教育更是重要,而我從過去和現在的整體狀況,很容易就可以判斷,新的工作內容和新的工作環境,可以把原來我一分為二的「家庭」和「工作」時間(雖然因為負責數位工作時間界限不那麼明顯),幾乎完全合而為一!

也就是⋯⋯當我在消化產品時,幾乎百分之百,可以和我的家庭,和兩個女孩連結;當我在開發新機會,發想新創意時,幾乎,百分之百的,可以讓我的寶貝參與,和家庭連結;甚至,發想客戶的提案,服務客戶時,我的家,都能給我力量;我的工作,也都能回歸家庭經驗和需求創造出更多的新價值。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多麼美好而切身的價值,這遠勝過,其它一切的價值。於是,即使模糊,即使非常挑戰,我還是可以,義無反顧的做出「沒有回頭機會」的決定!

至今一個多月,雖然真的一如預期的,很努力很拼命的在爭取,但也真的一如預期的,我的工作,和兩個孩子,連結的更深刻,互動的更緊密,我相信,等到一切慢慢上軌道,我相信,等到努力和爭取慢慢看見初步的成果⋯⋯我會對自己曾經義無反顧的決定,更具信心,而且更加感謝!

「擇其所愛;愛其所擇」,沒有比這更多更好的技巧,可以讓自己一直處在「義無反顧的感謝」氛圍中,異常珍惜,能睜開眼睛、正常呼吸的每一天!

Photo by iPhone 6S @ Park

--

--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