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雁氣功學習誌】我學氣功,不只沒有多花錢,還省了很多錢,甚至賺錢⋯⋯我是怎麼做的呢?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2 min readSep 6, 2020
Photo by Micheile Henderson on Unsplash

一連串的機緣巧合,我開始學氣功,練氣功⋯⋯在此之前的10年,一直想要養成固定運動習慣的我,花了很多錢,用了很多心力,想要克服上班媽媽時間運用的瓶頸,把我的零碎時間運用到極限,陸續嚐試過游泳、跑步、騎車、瑜珈,以及到現在我還儘可能達標的「日行萬步」⋯⋯

無奈上述運動習慣養成全數無法持之以恆,成為一輩子的運動習慣,直到我在46歲遇見了相見恨晚的「氣功」,它成為我下半輩子固定的運動習慣,而之前認真努力過也從此愛上的每一項運動,則從艱難的習慣養成,變成想做就做沒有壓力的興趣嗜好和家庭活動,這真是太美好的轉變。

更棒的是,我不但沒有多花錢學氣功(預算轉移),還因為氣功的意外的功效省了很多原本的支出,像是保養、按摩、營養保健食品的補充等。但我沒有把省下來的這些錢挪為他用,我把它存下來,變成50+下半人生的旅遊基金。

我用的方法,是上半人生一路以來的經驗累積,累積的成果蠻好的。這次用它來做氣功學習決策,你可以用它來做其他人生決策,在我們即將跨入50+的當下,個人覺得這是一個自己十分受用的思惟和做法,在我們慢慢慢慢的卸下人生責任,開始準備享受人生,為自己努力存錢存健康的此時。

三步驟讓自己省錢甚至賺錢

這個決策方法其實只是簡單三步驟如下:

1.替代:把原本要做A預算拿來做B,同時清楚評估A與B之間的機會成本。

2.盤點:有意識的觀察選擇後的變化,把選擇後不需要再花的錢都列出來並且省下來。

3.投資:把這筆原本的消費支出,用原本每個月花出去的速度,拿去做定期定額長期投資,改買股票、基金或ETF,為自己的下半人生累積餘裕。

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

猜猜我省下了多少錢?旅遊基金的投資獲利目標又是多少?詳細的說明和完整的記錄,和有興趣的你分享!
https://ebmsmile.com/2299-2-qikong-investment/

--

--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