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的分水嶺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3 min readApr 22, 2018
Photo by iPhone 6S

每一年的這個時候,就是反省自己有沒有盡力,讓有限的生命活得精彩的時候⋯⋯

YES,I DID IT!

25歲以前,我為自己努力,為自己精彩。
45歲以前,我為家人努力,有幸遇到JAMES,為我們家的精彩一起努力。

曾經在35歲時突然發現,高中就開始越區就讀、大學就開始打工賺錢,然後一路「上班」到現在工作沒有停過收入沒有斷過,看似生活完全獨立的自己,心靈其實始終依賴著另一個人-17歲前依賴父母,17歲後開始依賴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JAMES,其實我從來沒有真正獨立過。

於是35歲那一年開始學習完全的獨立。終於,透過清楚的意識覺察、重覆的思考驗證和累積,我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和信念,以及,自己對自己,從生活到心靈,完全的依賴和獨立。

一轉眼,10年過去了⋯⋯
默默地埋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讓我明白自己此生的使命。

去年底,第一次,職涯出現了非預期的意外變動,短短不到三個月,在全家人的支持下,經歷了一場身心靈深刻的洗禮,這是一段意識異常清明的奇幻旅程,謝謝老天爺在我盡了全力之後,透過這場意外讓我得以驗證並且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內在已經變得完全不一樣了,同時也接收到祂的提醒:妳準備好了⋯⋯那顆小小的種子,開始發芽。

之後在老天爺的安排下遇到SAM,他跟我一樣,對「媽媽」有著異於常人因緣的深刻故事,也跟我一樣,對「媽媽」這個角色有著更多的使命和期待貢獻⋯⋯於是,小小的芽,在我們不同的經歷和專業互補下,開始被澆灌溉更多的資源,期待她慢慢長大。

我們想要做些事,支持媽媽更能好好的照顧好自己,於是可以好好的照顧好家人,照顧好和媽媽連結的每一個社會環節,不論大小。
我們想要創造更好的機制,陪伴媽媽更能好好的愛自己,於是可以好好的愛著她身邊的每一個人,享受著成為媽媽的美妙人生旅程。

45歲之後的努力方向,不是自己的創作發光發熱,不是幫助幾個人的生命變得不同⋯⋯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陪伴一群媽媽,跟我一樣,在成為媽媽的生命旅程中,深刻感謝,深深被愛,充分享受著成為媽媽的每一個過程和結果,即使疲累,也笑著歡唱,即使悲傷,也笑著流淚,即使挫折,也笑著再接再厲勇敢向前。

45歲之後,我會更聚焦,期待這顆小小的種子,因為一些有志一同的,對的人對的因緣聚合,可以慢慢開花結果,讓更多很棒很棒的媽媽們,可以跟我一樣,活得很有自信,活得自由自在。

所有一切,無論悲歡離合,都充滿著深深的感謝。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交流,一起成為「享受成為父母」的父母,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請給我10個 Clap。想看我繼續分享更多「享受成為媽媽」的EBM理由和EBM行動文章,請給我10個以上的 Clap,讓這個父母共學共長的小園地可以成長茁壯。想要隨時接收或定期追蹤「享受成為媽媽」的相關討論主題歡迎"搶先看"「Enjoy Being Mothers」粉絲專頁,任何個人故事分享或意見交流,歡迎直接私訊粉專小編或E-MAIL小編:celiache@gmail.com更多《ENJOY旅遊》主題「發現台灣發現世界」照片請搜尋 IG:celiasmile。

--

--

Celia Chen
Enjoy Being Mothers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