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堪折test

Eason Chiu
花開堪折|Enjoy The Moment
2 min readFeb 22, 2019

康乙任——書法家

久未造訪乙任兄,特別安排時間到苑裡出水的藝文中心拜訪。
停在藝文中心門口,打開車門,剛好一陣海風,吹開我剛打開的車門,碰的一聲,讓我以為車門差點被拆。

進到空空的藝文中心,看到了康老師,如修行般在這裡撐著經營沒有預算的藝文中心,聊了一會兒,挑了幅自己喜歡的春聯,再厚臉皮的請康老師幫我寫四個字『花開堪折』,這是我最近最有感觸的詞,提醒自己沒有青春可揮霍,要把握老去前的每一天。每年好好做一件事。

康老師從容地磨墨、備紙,不疾不徐地琢磨寫字,室外寒風呼嘯!

寫完後,康老師端詳許久,說這詞對他也很有感觸,笑嘆有多少人可以

『花開堪折直須折』

多數的人應該是………………

『錯過、錯過、再錯過吧!』

兩人相視大笑,互拍墨寶合影留念!

我也在想,這就是一個空間,這裡有個會寫字的老師,也可以是未來成就茶旅行的一站吧,在春節前,來的人可以寫春聯,挑春聯當這個時令要感受的事,感受書法,感受好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