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错过 Emin Gun Sirer 的 AMA 中的这些内容

Equilibrium
Equilibrium
Published in
5 min readMay 3, 2020

Emin Gün Sirer是 AVA 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很热情地加入了我们,参加了我们最新的 AMA Heat 会议。他在回答观众问题时讲了很多话,下面是我们对他在会议中的发言的总结。

欢迎了解有关Emin、AVA 实验室的更多信息,以及他对 DeFi 领域的看法。

您是如何进入这个领域的?

我参与进这个领域可以追溯到 2001 年,比中本聪还早。当那时我们正在处理 P2P 的初步部署。我们试图推出那些文件共享应用程序,但遇到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 — 每个人都想下载,没人想要上传。布拉姆·科恩(Bram Cohen)那时正在研究比特流(BitTorrent),他的想法是直接易货。如果您想要我拥有的区块,而我想要您拥有的区块,他的想法就是将我们联系在一起。

我的想法是,这确实很好,但如果我有一种通过一些困难的过程,如工作量证明,按需铸造出来的神奇的互联网货币呢?要进入网络,您必须完成一项困难的计算,但同样,您会得到一些数量有限的代币。不过您必须继续做出贡献,否则您的代币终将会消耗完。

这是一个叫做“Karma”的系统,据我所知,这是第一次在一个涉及货币生成的环境中实现工作证明。这个创意还为时过早。我们不得不等到 2008 年 — — 全球体系的崩溃 — — 才能看到中本聪的想法付诸实践。

当前世界所发生的大事件让如此多的人呆在了家里,DeFi 将何去何从?

每个人都在追求中本聪提出的模型。好些人没有远见,而且往往也没有技术。每个人都在追求美元。每个人都想与美元竞争。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这样开始和结束的。人们通过更改一个参数将白银换成比特币这个黄金。绝大多数人都在抢钱,像贾斯汀·孙(Justin Sun)这样的人四处走动,好像他们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其实他们只是再利用了属于别人的东西。我讨厌比特币极端主义的做法。95% 的东西都是在抢钱,对世界没有任何好处。

有很多资产都没法同美元竞争。这就是 AVA 在追求的东西。我们并不是要与比特币竞争。它会上涨,也会下跌,但它不会一直都只是“飞向月球”(to moon)。我看到了第一个系统的巨大机会,它可以捕获人们书本上不能通过区块链进行全球交易的资产的数字化。

您对 TON 有什么看法?

叛逆形象都是装出来的。我已经厌倦了看这个,以及听他们正在努力与他们的俄罗斯根源保持距离。他们是一家筹集了 17 亿美元的巨型公司。我认为那可不是叛逆者会选择的方向。如果你拿了某人的钱,却没有及时交付,那就另当别论了。Telegram 找到了一个筹集资金的机会,这一事实意味着很多人将受到伤害,Telegram 将给我们的空间带来不必要的关注。第一波浪潮中就到处都是小气鬼。

AVA 实验室在未来将扮演什么角色?

我们将三样东西摆到了谈判桌上。一个是新的共识协议。大多数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人不会这么做。这就是为什么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会假装自己是区块链专家的原因,我可不想通过为他们命名来提升他们的地位。所有这些协议都是基于我的同事们在 20 世纪 80 年代所制定的基本内容。这个机制非常有效,让我们可以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做出决定。我敢说任何人都能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延迟非常低,您可以与其实时交互。我们已经实现了每秒高达 19000 笔交易。

第二,我们有不同的网络模式。现存的每一个代币都照搬了中本聪的网络模式,没有给系统带来创造力。取而代之的是,我们设想能在一种代币上面加载许多其他的代币,每个代币都可以有自己的虚拟机。

第三,我们可以满足未来 50 年的档案保存需求。

哪些主要技术使 AVA 发挥作用?

它使用 Avalanche 共识协议和超级精简的虚拟机。在大多数区块链都是一一做出决策的地方,AVA 可以让它们一次性并行。如果您在宇宙的某个角落有加密凯蒂猫,而在另一个角落上有 ICO,那么这两个事物不需要相对于彼此排序。您的 ICO 购买订单不用在加密凯蒂猫旁边排队。

AVA 运行整个以太坊虚拟机。以太坊上的每个合约都可以在 AVA 上运行,除了更快。没有分片。

我们也有链上治理。每一条链都可以将一堆它不想控制的东西融合到一个代码中。

您认为 dApp 会在 2020 年开始兴起,还是我们仍处于对该行业进行测试的阶段?

我肯定看到很好的未来。一年半以前,DeFi 的资金大量增加。人们进入 DeFi 的原因是他们希望从代币中获得被动收入。代币价格在走高,他们不想将其代币兑换成现金,他们相信以太坊的长远未来。

现在,新人进入 DeFi 的速度已经大大放缓。我们也看到了闪电贷款的诞生,这是我们无法预料的奇怪现象。要做到这一点,正确的方法是找到稳定的平台,以发布人们可以使用的、稳定、值得信赖的智能合约。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

--

Equilibrium
Equilibrium

One-stop platform to earn, borrow, trade at max effici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