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 回顾】来自 ProvableThings 的 Thomas,有什么你是不能错过的?

Lochaiching
Equilibrium
Published in
5 min readMar 26, 2020

在古老的神话中,“预言”或多或少是存在与算命先生、神秘主义者这类人相关的故事中。

在当今的加密货币世界中,“预言机”是处理当前正在发生事件的技术解决方案,这是一种能确保情况数据反映真实准确的方法。

Equilibrium 最近举办的一场 AMA 活动中,邀请了区块链预言机服务商 Provable Things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homas Bertani 作为参与嘉宾,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涵盖了 Thomas 的背景、他的公司以及他对这个行业中的某些看法。

AMA 为那些参与现场直播的观众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如果您想看完整的视频录播,可以前往 YouTube 上观看。要是您想要快速浏览直播的主要内容,我们已经把内容准备好在下文了:

让我了解更多关于您的背景故事吧,以及您为什么会开始进入到区块链世界

从 2012 年开始我就在这个行业工作了,到现在已经有 8 年了。在这八年中,我可以肯定地说区块链世界已经发生了几次巨变。每当它发生改变时,就像是一个新的生态系统重生了。并不是说我们每次都从头开始,而是每两年都会聚焦在一个不同的热门话题上。这取决于充满吸引力的用例、替代方案以及剩下的内容。

我在大学期间对并行计算感兴趣,这可能称得上是我的技术背景。后来非常巧妙地遇到了经典的工作证明。我发现比特币不是因为价值投资或者什么明确的目的,只但是发现了比特币通过 GPU 挖矿用的是并行计算的知识。刚开始我是出于技术兴趣,因为当时也没有人知道比特币是什么,或者它可以代表什么。但是我的朋友们经常问我,我能用这笔“假钱”做什么,他们对此没有任何概念。

这段时间经历了 4 到 5 个月,然后我决定全身心投入这个领域。我离开了大学,离开了工作,开始参加一些聚会,建立了一个比特币死忠粉的社区,因为当时区块链也没有别的东西了。那时,我是一家在德州挖矿公司的第四名员工,很快,我们就达到了比特币总哈希率的 5%。

是什么促使您创建 Provable Things 这家公司?它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今天,这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但是在三年前很难回答。我在准备有关加密行业话题的演讲稿时想出了这个主意,当时我想要解释为什么加密货币对普通人和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不得不解释区块链是如何对世界上的所有事物产生影响。而但是缺少的部分是就是预言机。

它可以读取真实世界发生的事件,我们需要它。这就是 Oraclize(现在称为 Provable Things)已经做了五年多的事情。

智能合约在其中发挥作用吗?这实际上如何运作?

我们要从中获取数据的任何外部站点都成为是数据源。这要求与 dApp 或智能合约进行通信。系统中的第三方实体通常是智能合约。这三方包括了智能合约、预言机和数据源,预言机希望能使其他两个方面进行通信。大家都希望对数据进行编码而不破坏传输中的数据,从而以安全的方式启用它。

我们不能保证隐私性,因为区块链上的数据对所有人都是可见的。我们关心的是透明度,例如,我们要确保 Accuweather 中的数据确实是来自 Accuweather 的。

您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在 DeFi 中非常需要可靠的预言机。我已经看到了数百个基于预言机的应用程序和互联网用例,但是总体上来看,在区块链中关注这个话题的应用程序数量目前来看仍然是非常有限的。

他们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一个预言机对他们来说到底有多重要,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面向 DeFi 的。因为越来越需要来安全地保护 DeFi 协议中的资金。我认为预言机产品的目标市场主要是面向 dApp 和为 DeFi 用例设计智能合约的群体。

什么是 pToken?

pTokens 是我们一年前在 Provable 中启动的一个新项目。这是关于在区块链之间移动代币和加密货币的项目。如果一个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想要在另一个区块链上使用代币,那就有需要用到这个产品。它适用于所有不同的区块链上,甚至那些不是“智能”的区块链。

它可以让比特币实现跨链,获得新的流动性。例如,如果您拥有名为 EOSDT 的超级安全稳定币,则同样可以在其他流动的侧链中使用,如 Libra 或其他链上。 pTokens 是一个可以让资产自由移动的系统,并且是安全且适用性广泛的。

您看到它主要用于 dApp,还是在其他用例上?

pTokens 希望与现有的所有区块链保持兼容,以便它们可以在其他区块链中和其他加密资产一起使用。例如,在 EOS 上,您可以拥有一个 BTC 代币,该代币看起来像 EOS 生态系统中的普通 EOS 代币。那么,这对谁有用呢?首先是对 DeFi。

Provable Things 如何处理扩容问题?

为了实现可拓展性,系统的设计按照水平扩展。可以有新节点。这么多年来,这个系统变得越来越强大,但仍然有可能会在很多出其不意的方面栽跟头。

对于 DeFi 来说,选择 EOS 还是以太坊?

我们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我个人没有差别化很大的见解。我认为应用在两个不同的选择上都可以实现他们的目标。在以太坊上构建会显得更容易,因为那里的工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那里可能会有更多的资源。

EOS 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并且可以更轻松地实现更强大的功能。这两个区块链之间的任何优劣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我们能够使他们彼此交流通信,我们就可以在其中结合优劣,取长补短。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