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 Stokes 的 AMA 中,您可能错过的精彩内容

Lochaiching
Equilibrium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24, 2020

Luke Stokes 是一位从电子商务入门到区块链的加密从业者。Stokes 是 Foxycart 的联合创始人,对用户来说,这是一个过渡到加密行业的快速渠道。

Stokes 似乎已经尽其所能地走到了区块链的方方面面中。如今,他是 Interwallet Operability 基金会的常务主管和 EOS 基金会的临时执行主管。他是 STEEM 的见证人,也组织了一个由社区共有的 EOS 区块生产者,似乎日常生活中已经充满了加密货币的元素。

如我们之前在博客中注明的时间一致,Luke 是在 2 月 19 日作为嘉宾参与到我们的 AMA 的。

以下是我们 AMA 的节选内容:

在过去的一周中,DeFi 发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关于这个主题,您有什么想要分享吗?

波场基金会收购 Steemit Inc. 的这个消息太突然了。在情人节那天,我们满怀期待地想要看到 Voice 的消息,但是这个收购的消息却铺天盖地地来了。我们是区块生产者,所以赶紧向在那里工作的朋友联系,他们说会在可能的情况下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次的收购让 Steemit 用户社区中上演戏剧化的一幕幕。这些人有些是作家,有些是上传视频的用户,有些是艺术家,不一定是区块链从业者。而这次收购让他们的在 Steemit 做的一切开始变得混乱。

互操作性在主流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中,会扮演什么角色?

这个问题很重要。我们谈论的是在 HTTP 开发之前就已经存在很多年的互联网。在此之前,大家对这个东西的评价大部分都是:“这有什么用?”现在的情况也是一样。区块链已经存在十年了,这里有数量多到惊人的钱包地址数量,要是在所有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中,只有@lukestokes 这个钱包地址,那这又是不一样的情况了。

这就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东西,我们必须要让加密货币对普通用户来说,上手方便易用,不然又有多少人会关注这个行业中那些出色的功能呢?像 dApp、DeFi 和 DAO 这样的技术创新,如果普通用户无法进行操作的第一步,那我们在技术之上想象的所有商业场景,都只是空谈而已。

我们为什么现在要开始关注 DAO?其实这个名词代表着什么?

DAO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自治组织。有些人会问“什么是去中心化?”,这意味着它在不同角度,会有带有不同的含义。这背后代表着单点故障不会影响全局。

有些人会问“什么是自治的?”,这意味着您将获得一个一致、透明、可复制的过程。所有的资料都是公开透明且共享的,其中包括关于工作者提案(WPS)和其他内容。 DAO 充分体现了一群有着共同目标的人,是如何通过集体的努力和热情进行资源的汇集和价值的实现。

在我们开始交易之前,应如何考虑多抵押与单抵押的稳定币?

这取决于您的风险偏好。我个人希望在整个生态中可以看到不同层级的架构起作用。您选择哪一个进行使用其实没有太大问题,只要屏幕之后有足够可以支持的技术/金融底层,就可以开始使用。建议大家自己先进行一些搜索,然后进入社区看看别人的使用情况,再自行决定选择值得信任的那一个。这个过程可以看到哪些金融技术产品足够强大和最能吸引用户。

基于 EOS 的稳定币面临最大的法律挑战是什么?

由于我不是律师,所以非常抱歉我并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最佳人选。但是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充分去中心化,很多事情都不会成为问题。但是也有一些出名的律师告诉过我,事实并非我认为的那样。我们必须遵守法律,必须承担责任,而且需要承担连带责任。

您认为 Voice 会成为 EOS 上的最热门的应用吗?

我的偏见是,我已经看到社交媒体与 Steem 在区块链领域的合作。我认为 Voice 有很大的潜力,但是在我看来,任何拥有大量资金的大公司建立社区都是很谨慎的。例如,Google+ 的失败。随着人们在 Facebook 和 Twitter 上去平台化,传统市场面临的危机已经开始明显了。

BM 在这个领域中所做的一切显示出了他卓越的才华,而且他们拥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但这些并没有得到应有的赞赏。由于财务上的支持和承诺,这让这个项目存在的潜力还是让人期待。这也许是一个合适的时间点,但我也没有成为 Voice 测试版的正式参与者之一。

点击此处查看 AMA 的全部内容。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