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投資全球】#5 投資ETF的優點與注意事項

雜學彩吸益
ETF投資全球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r 29, 2019

ETF是一種在交易所掛牌的基金,結構像共同基金,交易方式則像股票(可放空或融資),不僅交易彈性和多樣性, 且大多工具都是追蹤指數,故成份股公開透明無機密。

除此之外,ETF管理費用低廉,一年的管理費約為0.5%以下,相較共同基金2%低了不少。簡而言之,ETF具備交易方便、分散風險、透明度高等優點;然而並非所有ETF皆追蹤指數(仍有透過經理人操作的主動管理),也並非所有ETF都投資股票(有投資債券、房地產、黃金、石油等商品),故仍有一些投資風險需要留意,簡單幫大家整理重點表格如下:

資料整理: 雜學彩吸益

看了重點表格之後,是否有比較了解投資ETF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了呢?

最好的投資紀律就是根據可預期的報酬率和目標,盡可能控制能掌握的風險,才能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喔!

Photo by rawpixel on Pixabay

謝謝大家的閱讀,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就請給予我拍手鼓勵並 Follow我吧!若有任何的共鳴都歡迎留言喔,期待能一同學習成長 ( ̄︶ ̄)↗ Let’s GO~

--

--

雜學彩吸益
ETF投資全球

我喜歡雜學尋找每個階段不同的自己,透過自我進修、聽演講、健身、閱讀、電影欣賞等多元方式,訓練圓滿人生。身份為:獵頭/職涯顧問(CPAS諮詢師)/ 焦點解決短期心理諮商研究者/挑戰馬拉松半馬訓練者/ETF投資全球學習者/新手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