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eum乙太坊開發者大會Devcon5 獎學金計畫 #1

是的,我可以去日本參加Devcon5了! 🚀

PSWU
Ethereum Scholars Program
4 min readAug 12, 2019

--

我之前從沒參加過開發者大會,所以這篇文章不會著墨太多在開發者大會的內容,而是想簡單介紹Ethereum開發者大會所提供的獎學金計畫(Scholars Program)。

英文版本:Devcon5 Scholars Program — The Beginning

是的,我要去參加Devcon5了!

身為一個重度網路使用者,每天早上還沒清醒就是在床上滑個五分鐘的手機,看看天氣,看看郵件訊息。那天早上起床,看到一封新的郵件,開頭是[Devcon 5],腦袋頓時清醒:

The confirmation letter I received on July 17th

阿~我拿到參加開發者大會的全額獎學金了,這個消息讓我整整興奮了兩個星期。

這是什麼?

乙太坊開發者大會獎學金計畫是由乙太坊基金會所提供的。主要的宗旨是提昇區塊鏈生態圈的多元代表性。

這個獎學金計畫的對象是在學學生或是那些屬於在區塊鏈技術圈中比較弱勢的團體(under-represented group)的人,希望提供這些人親身體驗區塊鏈技術以及參與乙太坊開發者大會的機會。

為什麼我要去參加?

相信熟悉區塊鏈領域的人都聽過乙太坊(Ethereum),大概也知道乙太坊基金會(Ethereum Foundation)每年都會舉辦所謂的開發者大會。今年十月將在日本大阪舉辦第五次開發者大會(Devcon5),預計也將吸引眾多區塊鏈生態圈的人前往參加。

2016年春天,是我到德國念碩士的第二個學期。在那時候有個和德國Postbank合作的科技創新專案,我們發表了一個以區塊鏈技術為主的提案(Postbank ID)。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區塊鏈相關的知識,但由於我沒有技術背景,所以當時沒有辦法理解的很透徹。

2018年在德國開始工作之後,由於在新創科技公司擔任業務開發,加上認識了真正在區塊鏈圈工作的朋友,我才比較深入的認識各種區塊鏈的應用。在這個過程中,我似乎也開始能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投入他們的時間、精力、與熱情在區塊鏈技術的開發上。

其實早在今年五月的時候,就聽朋友提起乙太坊的開發者大會。我以前一直以為這種開發者大會就是專門給軟體開發者參加,像我這種麻瓜是沒機會的。

可是看了幾篇介紹Devcon3、Devcon4的文章之後,我那先入為主的想法被改變了。

事實上,在Devcon的官方網站上是這麼描述開發者大會的:

Devcon is the Ethereum conference for developers, researchers, thinkers, and makers.”

即使我並非軟體開發人員,但我對於區塊鏈技術的熱情並不亞於在這個社群裡的其他人,為何我不該去參加呢?

意外得的「禮物」

當然,我雖然十分想要去Devcon,但由於票價十分昂貴,加上往返的機票與住宿,所以我今年本來並沒有參加的計畫。

一直到六月底的時候,我在推特上看到了這個訊息:

Ethereum Devcon’s Official Twitter Account

後來的故事你們也就知道了,我因此拿到了這個進入開發者大會的門票,但這只是一個開始。

事實上,也是很多的開始。

例如在這之前,我考慮過了很多能當我第一篇Medium文章的各種主題,但我可沒有預料到,我發表的第一篇文章會是這篇:

Devcon5 Scholars Program — The Beginning

我想我還會繼續寫的,不管是關於Devcon5,還是關於其他。

其實非常的開心。因為在十月的開發者大會,我將會遇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熱血人們。

如果你也打算要參加Devcon5且想要聊聊的話,非常歡迎與我聯繫相見!❤️

Disclaimer: The views expressed by the author above do not necessarily represent the views of the Ethereum Foundation.

--

--

PSWU
Ethereum Scholars Program

Product @QuestDB | Previously DevRel @Jina AI | From Taiwan | Living in Germany | Passionate for Blockchain & Machine Learning | pswu.d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