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tar:基于Swarm网络的2层解决方案

以太坊群
6 min readDec 6, 2021

--

作为我们 Deep Dives 系列的一部分,我们报告了在 Swarm 网络上构建的独立活动和项目,他们至少达到了第一个里程碑。该报告是关于 Nectar 的。以下内容摘自 2021 年 11 月 18 日对 Nectar 负责人 Felix Xia 的采访。

2021 年 6 月,那是一个普通的日子。Felix Xia 是一位在云和研究领域拥有 20 年经验的商人和技术老手,他了解了 Swarm:「我以前从未听说过它。但我的一些商业伙伴告诉了我这件事,我看了看,」他回忆道。于是他阅读了白皮书,加入了 AMA 并开始进行试验。

「它奏效了,我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项目。我经营着一家提供云解决方案的跨国公司,人们开始来找我,问我是否愿意成为他们设置节点的顾问。就在那时,我看到了节点运营商在 Swarm 激励措施方面面临的问题,」Felix 解释说。于是,Nectar 诞生了。

尽管 Swarm 确实有一个内置的激励系统,但他认为可以通过为节点运营商提供额外的奖励来改进它。用他的话来说,Nectar 就是这样做的。

什么是 Nectar

那么什么是 Nectar?它是运行在 Swarm 之上的 Layer 2 解决方案。它使用自己的 NCTR Token,节点运营商可以将 NCTR 质押进一个普通蜜罐(common pot)中。当它们为 Swarm 网络提供正常运行时间、存储和带宽时,节点会从密罐中获得奖励。

通过为网络提供带宽和存储,节点运营商使其更加稳定和安全。「那是他们的贡献。奖励系统应该是基于这种贡献之上的,」Felix 补充道。

这种贡献有三个维度:

· 算力和通信能力
· 商业贡献(这与一个人购买的 BZZ 数量有关,除了设备和带宽的投资)
· 稳定因素(这着眼于节点的长期正常运行时间和网络资源供应)

基于这三个因素,节点运营商每 24 小时都会获得一次奖励,因为他们一直在线并可以提供服务。

如果你对此感到好奇,您已经可以安装它并开始试用它。目前,Nectar 已经推出了连接到 Swarm 的基于 Linux 的 alpha 版本客户端。最新版本和安装说明可在他们的 GitHub 页面上找到。如果你遇到困难,可以通过DiscordTelegramTwitter 联系到该团队。

对激励的不同看法

除了提供额外的激励措施外,Nectar 还在节点评分上发生变化。

这套评分系统是一套以稳定性为评价标准的的分级系统。节点按简单的 1–5 等级评分。1 级分配给在 0 到 30 天之间一直在线的节点。5 级适用于已在线 120 至 150 天的节点。如果节点在此期间宕机,它不会失去奖励。相反,它只会降级到较低的等级。因此,即使节点没有一直以 100% 的速度运行,它们也一样会得到奖励。

「在其他区块链项目中,如果您的节点离线,您将丢失所有质押的 Token。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因为有时候事情就是发生了,你不应该因此受到惩罚。稳定时间更长的节点比不稳定的节点获得更好的奖励。但他们都得到了回报,因为归根结底,他们都提供服务,」Felix 解释道。

由于 Nectar 是 Layer 2 解决方案,因此它可以与任何应用程序一起使用,具有很大的灵活性。例如,它的 Token 可用于支付下载和保存视频等服务的费用,从而奖励开发者和网络,并且以后也可以轻松兑换为 BZZ。

这种整体的奖励方法也说服了 Swarm 基金会,这就是为什么 Nectar 被添加到基金会不断增长的受捐赠者名单中。

提高稳定性和容量

Felix 未来希望通过 Nectar 实现三个层面的:

· 在基础层面,它将为节点运营商提供一个激励计划,以创建一个稳定可靠的网络。

· 在第二个层面上,它将为在 Swarm 上运行的任何生态系统提供激励。

· 在第三个层面,它将与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兼容。这意味着在未来,Swarm 可以利用来自其他区块链的项目提供去中心化存储服务。

通过以不同方式奖励节点运营商,从长远来看,Swarm 网络也将变得更具弹性,使其能够在其之上构建更强大的生态系统。

Nectar 团队的第一步,就是在十一月底上线测试网,并争取在今年年底上线主网。

游戏规则改变者

对这个项目感到兴奋的 Felix 十分相信 Swarm 有潜力改写游戏规则:

「我认为 Swarm 是第一个可行的区块链技术商业级案例。我很高兴看到一个区块链项目能同时提供技术应用程序,而不仅仅是 DeFi。我们已经尝试了许多其他声称提供去中心化存储和计算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不认为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将来都可以真正运行任何商业应用程序。我们运行了自己的 Swarm 节点,我看到了它的巨大潜力。它可以为元宇宙应用程序提供动力;它将允许人们提供计算资源;开发人员将能够在 Swarm 上运行任何 Dapp;或者您可以安全地存储有价值的 NFT。我认为这是突破性的,这将是一场革命,Nectar 将为参与者提供奖励系统,以及帮助社区管理他们的 DAO。」

这是一个崇高的愿景,Felix 有信心可以实现这一愿景。「但我们需要一个容量更大的稳定网络,这也将增加其价值,」他补充道。现在是 Nectar 开始工作的时候了。

原文链接

加入 Swarm 社區官方頻道

推特: https://twitter.com/ethswarmhive 
不和諧: https://discord.com/invite/GU22h2utj6
網站: https://www.ethswarm.org/
紅迪網: https://www.reddit.com/r/EthSwarm/
電子郵件: info@ethswarm.org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6ywn9MTqdREuE6xuRkskA

--

--

以太坊群

Swarm 是一個由點對點網絡節點組成的系統,可創建分散的存儲和通信服務。由於通過以太坊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執行的內置激勵系統,該系統在經濟上可以自我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