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Indolent Week in London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6 min readMar 19, 2019

倫敦的天氣向來都是陰雨綿綿,但在我待的那一週僅有剛抵達的那一晚下了雨,其他時間都算天晴。為什麼會想去倫敦?想必許多人被問起這問題時,心中情緒慷慨激昂,訴說著自身和倫敦多深遠的故事、感情和連結⋯而我呢?只是意外地發現原來從伊斯坦堡到倫敦的機票正在優惠,因此二話不說下訂,這就是我與倫敦的故事的開始。

剛著陸的那天是聖誕節的隔天,雖然已經錯過最重要的聖誕夜和聖誕節,但街道上仍充滿濃濃的耶誕氣息,而天氣也是十分應景地下著雪、冷颼颼的風時時刻刻地伴隨在我左右。第一晚,我到了倫敦華埠吃了韓國菜、喝了想念好幾個月的珍奶後就到街上晃晃,再回到房間休息。市區觀光時我身體總感到疲憊、提不起勁,但也不知不覺走了一整天,和朋友參觀了大英博物館、吃了一些稀奇古怪餐廳、參觀皇家花園。待到12月31那天,我和幾位朋友在家煮著火鍋、吃著甜點,等到時間稍微晚了後啟程至小山丘上準備跨年。也許是因為喝了一些啤酒,在路上時尿急到隨意地闖進一家看似高級的餐廳詢問他們是否願意提供廁所供我使用,服務生為難地看著我說因為是跨年因此廁所不對外開放,我求著服務生告訴他我願意付一碗湯的錢或酒錢,只要他們讓我使用廁所。在一陣混亂時老闆突然靠向我問我:「Madam, do you want some corba?」我頓時愣住,因為corba在土耳其語中就是「湯」的意思!我睜大雙眼看著老闆並用土耳其語問他:「請問⋯您是土耳其人嗎?」老闆這時也瞪大雙眼看著我並以土耳其回答我:「是啊女孩!你怎麼會土耳其語!」我傻笑著說我當時在伊斯坦堡生活並正在學習土耳其語,看著老闆喜悅地拍著手告訴隔壁一桌大約10人的消費者說:「Bak!(看啊)Bu kiz Turkce biliyor!(這女孩知道土耳其語)」全桌霎時「哇⋯⋯!」地驚呼並開始與我寒暄,老闆拉著我告訴我:「快去廁所吧孩子!我們廁所免費讓你使用!」使用完廁所並在一陣答謝後,我和朋友趕至山丘上等待著煙火的綻放。

煙火稍縱即逝,當晚的煙火五彩繽紛但我也記不清實際的煙火花招了,只記得當晚的氣溫很低,風一直呼呼呼地吹但心卻是沸騰的 — — 2018到了

結果很幸運地2018凌晨我就發了高燒,也許是因為水土不服再加上天氣著實很潮濕寒冷,第一個2018早晨與中午我是在床上發著抖度過的。當天晚上,謝謝vivi & Maggie邀約,帶我去吃到倫敦必吃的Fish and Chips。餐廳裡的服務生都很友善,笑笑地幫我們點著餐,當我點完我的柳橙汁,笑著遞回菜單給服務生時我瞥眼發現他的名牌上寫著「Mert」(土耳其男生名字),天啊,我與土耳其的連結竟然是在倫敦加深!與服務生相談甚歡(誤)與朋友相談甚歡後回到房間收拾行李,差不多該回家了,該回到我真正屬於的地方了 — — 伊斯坦堡。在倫敦的時間雖僅有短短一週,但卻遇到許多特別且令人開心的事。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有些人認為倫敦人有點冷漠,但我卻在離開的那天早晨看見許多倫敦人的善良。在我搭地鐵準備至機場時,可能因為系統出問題我無法順利從Undeground轉搭至Overground,而當時Overground也沒有站務人員,我著急地拖著行李跑回原站請求他們幫忙,因為我的飛機再不到兩小時就要登機了,他們告訴我別慌,並指引我到車站且告訴我該到哪一站轉車,我很緊張地問他們若我的卡片又失效了,我該怎麼辦?站務人員貼心地在我的卡片上寫下他們的站名和電話告訴我如果在任何一站發生類似的問題,請他們的站務人員打給他們,他們會幫忙解釋一切,叫我只要放心地搭車即可。在上下月台時,因為兩個行李著實搬不動,我站著發愣,這時有好幾位男士前來幫我搬行李。我帶著猶豫和忐忑的心情到了Vicrotria Station,生卻又害怕地問了站務人員關於我的票務問題,他叫我在旁邊稍等,我與行李在車站大廳站了半小時,他突然朝我走來並叫我跟著他,原來是開往機場的火車到站了,他叫我趕緊上車,錯過了這班火車我絕對也會錯過班機。我嚇得趕緊跳上車,也在紫色天空的破曉時分緩緩地前進機場。退了稅、托了運、也辦好了check-in,我走入安檢以及登機口,上了土耳其航空的飛機,幸運地旁邊的位子沒有人,我索性躺平,在空中做了一場甜美的夢,並帶著我在倫敦所遇的一切歡樂以及微恙的身軀回到了土耳其。

Hoş Geldiniz!

伊斯坦堡Ataturk歡迎了我的到來,老實說,我的心裡也是充滿著感動,縱使倫敦的華麗、一切都如此完美,但我的心卻早已默默地留了一半在伊斯坦堡。我笑笑著看著地上的招呼語,默默地在心裡也對著伊斯坦堡說:

Hoş Bulduk, en sevdiğim şehir.

我也很高興我們又相遇了,我最愛的城市。

Best,

Evelyne

Thanks for reading my article, if you’re still interested in my story, feel free to check my social media!

Hope to see you in my next journey

Know More About Me Via:

InstagramYouTubePortfolioEmailLinkedIn

--

--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UW Comm Lead alum. 🐾💜 A huge boba tea, hiking, and impressionism 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