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ern Turkey Journal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13 min readMar 24, 2019

My journey in Southern Turkey — Adana, Antalya, Kas, Fethiye, Marmaris

Hello, Adana 👋

搭了一班夜車直達Adana時,我們睡眼惺忪地下車。暑氣蒸騰的熱浪直接喚醒我們疲倦的身軀,我和C在otogar(客運站)好興奮!幸運地搭上客運公司安排的市區接駁車,下車後走了一段終於到了我們的飯店。因為土東之旅實在遇到太多令人畏懼和心煩的事,我和C毅然決然地下訂了一家五星級飯店,一進到飯店直接受到熱情歡迎,還有專人幫我們帶行李上樓,房間也是乾淨整齊,一躺下來真心覺得到了天堂似的。當時適逢封齋日,我和C邊看著電視上的imam(伊斯蘭教的領袖)在電視上唱誦著古蘭經,一邊聊著天。洗了澡、檢查一下社群後我和C就入眠了。隔天,C還在睡覺時,我獨身到飯店的餐廳吃了早餐,雖然食物不是豪華型,但很有誠意地提供了多樣化食物任我們選擇。我坐在那邊吃早餐,邊享受著南方土耳其帶給我們的陽光。吃飽後,我上樓換洗,和C準備好後一起出門開啟了我們的南方之旅。

房間內部
早餐

我們先在市區遊蕩了一番,本來打算想到Adana清真寺參觀,可是因為實在太熱(當時氣溫大約攝氏29–33度,且豔陽高照)我和C又剛好看到旁邊有餐廳,決定先坐下來消消暑和飽餐一頓再說。店家很熱情地招待我們,我們簡單地點了Adana kebap後坐下開始等待。餐很快就送到桌上了,我和C大啖了這些菜餚後,實在太感動,食物好吃得沒話說,吃完後C點了一份Adana bici bici(阿達納 鼻機鼻機)簡單來說就是加了滿滿色素糖漿的剉冰(🍧 <—跟這個emoji幾乎一模一樣)吃完後我們放棄到清真寺,改到一座情人島參觀一下。

搭dolmus到情人島附近,突然感覺有點怪異,因為空無一人,只有一攤攤販在等著觀光客租借踩船。我和C討論一番後決定租個小船在湖上享受一下陽光和美景。結果我們踩了不到一小時就宣告放棄,因為天氣太熱,兩個人也都沒什麼力氣⋯踩到情人島旁邊後,我們拍拍照,又慢慢地游回岸邊。回到岸邊後,我和C打算回到市區,沿路上幾乎什麼都沒有,只看到一座小型遊樂園,經過這座遊樂園後我們到了一條大馬路上等車。

湖畔
情人島
湖畔旁邊的遊樂園

搭上車後算著時間也晚了,我和C到一家別人推薦的餐廳吃晚餐,但因為吃得很倉促,我忘記拍照了。吃完、拿行李後,我們又趕到客運站,準備前往下一個省份——Antalya。(註:其實有點後悔沒有在Adana待久一點,這座城市也是很令人覺得舒服,人很友善、食物好吃、天氣不錯雖然稍微熱了一點、比起東邊城市開放很多,希望有一天還能再來一次,以彌補遺憾)

上車後,我們又安頓了一番,準備忍受搭夜車的痛苦(土耳其說小也不小,從這裡到Antalya也要10來個鐘頭)在車上我們幾乎都沒有做什麼事,頂多吃吃車上附贈的小點心和飲品,下車上個廁所,盤著腿一直睡覺,直到清晨終於到了Antalya(安塔利亞)

當時可說是又累又期待⋯⋯

到了Antalya後,因為我們要前往一個觀光小鎮 — Kas(喀許),因此必須再次轉車,而這次在客運站一等就等了快兩個小時,我和C的疲累程度可堪稱達到巔峰。一台小型觀光巴士來了,我和C趕緊跳上車,選了司機右後方第一排乘客的位子,坐下後又開始休憩一下。

從飯店看出去的風景 (Kas, Turkey)
正在等C的我

到了飯店,我和C休息、換裝後又再次出門。Kas的天氣也很舒服,豔陽高照但卻不會讓人汗流浹背,陽光偶爾刺刺的,但卻可以讓人曬黑曬得很過癮:p

我和C發現了一家在旅館附近的餐廳,感覺不錯就進去享用午餐。餐廳的擺設也很可愛、很地中海風,我和C被燃起網美魂,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就開始享用「大餐」。吃完後,就是重頭戲——到海邊曬太陽!身為水瓶座的我,海洋就是解放我自己,也是讓我感到自由自在的地方,我又叫又跳地走到海邊,和C選了一間順眼的resort,點了飲料、脫掉外衣、戴上耳機、開始我的曬黑行程。在海邊我們沒有做太多事,我偶爾去地中海裡游泳,但因為水真的太冰,大概在海裡五分鐘就必須起來曬太陽暖和身子。C不喜歡曬太陽,這兩天真有點委屈他了,但很謝謝他願意陪著我在海邊度過無所事事的一整天。夕陽微微西下,我的皮膚也曬得紅通通,和C決定回旅館換衣服出來逛街,我的身上都是鹽巴,趕緊到更衣室沖洗一下。晚餐我們吃一家叫做「Zaika」的餐廳,是很多部落客推薦的牛排餐廳,我和C邊配著紅酒邊聊著天度過了這美好的一晚。吃完飯,我和C又在附近逛逛街,這裡有好多小巧手工藝店,很值得晚上熱氣退去時走走。

街景(很夢幻吧!)
餐廳一隅 ☀️
正在吃午餐的我們(男友視角??)
地中海海景
當時天氣雖熱,但海水還是很冰,刺到會讓人快抽筋的感覺 :/
地中海真的好美
花了一整天在這
等夕陽 🌇
回旅館路上
晚餐吃牛排 😊

隔天,在陽光的迎接下睜開了雙眼。和C盥洗後便到頂樓享用旅館主人的媽媽準備的土耳其家庭式早餐。飽餐一頓、和旅館老闆、媽媽阿姨們聊天後,又前往昨天的曬黑spot!其實在Kas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參觀古蹟、遊希臘島嶼(但很貴)、遊船⋯等,但我和C想走慢活行程,所以把大部分時間都留給了海邊、曬黑跟在街道上遊蕩。在海邊的一整天很愜意,和服務生聊天、享受地中海陽光、偶爾再跳下海體驗沁涼的鹹水、再回到岸上感受皮膚曬黑的過程。很快地,夕陽又再次西下,我和C收拾東西回到旅館頂樓,又和他們聊了一陣子,根據他們的推薦,我們又到了另外一家牛排餐廳。

土耳其風格早餐
從旅館看出去的小學,圖中的人是他們的國父 — Atatürk
整天都這樣曬著太陽
午餐:p

到了這家餐廳(店名是:Maya Garden & Steakhouse),老闆很生澀地看著我們,因為店裡沒有其他人。一開始我很害怕會踩雷,但後來發現我錯了!我喜歡吃七分熟的牛排,但一般都會把牛排煎得太老或太硬,但這家的牛排軟硬適中,搭配上面淋的濃郁奶油醬以及旁邊附上的花椰菜以及馬鈴薯(還有偷啜飲C的紅酒)根本是絕配!我和C一直讚嘆這家餐廳,老闆也和我們小小地聊了天,很開心能造訪這家餐廳,這家的牛排也讓我念念不忘。享用完美食後,我和C又在街道上逛逛、走走,走到半路上後在一家茶店坐下來聊聊天、看看夜晚的海景。

接著,又要發生一件令人覺得恐怖的騷擾事件。

就在我和C聊天時,海邊resort的某位服務生開始傳訊息給我們,也剛好在路上巧遇他,忘記他的名字叫什麼,姑且叫他蘆筍吧。蘆筍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Kas的夜店,但我和C也忘記什麼原因婉拒了他,但他一直堅持要與我們見面,當時我就覺得他有點詭異。我和C決定忽略他,走我們自己的行程。後來我們先到一間很多歐洲人的酒吧、再到一家有頂樓的酒吧,但因為一些原因,我們決定還是在街道上散步,結果又遇到蘆筍,他很生氣地問我們為什麼不回訊息,只好騙他我身體不舒服,趕緊打發他,但他到後面都一直傳訊息給C,甚至說一些很令人感到不舒服的話語,在此就先略過,畢竟也不是旅程重點。

隔日,我和C整理好行李後,緩步地又走到了客運站,即將向這座可愛的小城鎮說再見。這兩天在Kas一切都很完美(除了蘆筍事件)也讓人身心靈完全地放鬆,只可惜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必須揮揮手向這裡說再見。(這裡有好幾處私人海灘,如果有自己的汽車會更方便)

搭上客運,我們又要迎接下一座城市 — Fethiye。

又過了幾小時後,終於到了。我和C先到旅館放行李。如圖,飯店真的好美呀,除了有自己的游泳池,房間裡還有廚房,可以省下餐費,這樣一晚一個人也只要台幣$300左右,是不是真的很佛心!我又發揮了水瓶座愛水的個性(?)趕緊換上泳裝,跑到泳池游了一下。

臉好醜XD

後來和C決定晚上自己煮飯,我們到BiM(一家平價超市)買了食材後,回來開始煮紅醬義大利麵。發現這家旅館好多歐洲老夫婦來這裡休息、度假,我和C在陽台旁都一直偷偷觀察別人,哈哈。看到一對夫妻就坐在陽台,一人拿著一份報紙,坐在泳池畔讀報,這畫面真的很美。隔日,我和C各自做了早餐,到陽台吃完早餐後,準備出發去市區。

晚餐
早餐
熱到手機也受不了了,哈哈

到了市區後,因為C以前來過這裡了,所以只有我自己去玩降落傘。因為想好好體驗整個風景,我跟教練討論好不要爆衝。教練很有耐心地幫我把好安全裝置後,從山頂一個斜坡一路往下快步跑到懸崖邊,接著就打開降落傘。當時我其實有點害怕,因為我的鞋子有點快鬆脫,還好有用腳趾勾住,不然我就要赤腳玩降落傘啦。在飛行途中,教練一一向我介紹每一個景點的名稱,也和我聊了一下天,接著就是拿著GoPro拍照。在天空中我也感到好快樂,看著下面的死海,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到此處。大約飛行15–20分鐘(還是更短?)後,我們緩緩降落到平地,教練帶我回到咖啡店,傳了照片給我後,我就去找C一起去死海旁曬太陽。曬了一陣子,我們到一家冰淇淋店喝咖啡、吃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逛完了市區,我們又搭車到魚市場吃海鮮。吃飯過程突然有賣玫瑰花小販問我們要不要買花,我拿錢拜託C假裝是我男朋友買花給我,他勉為其難地向花販買了一朵玫瑰花給我,滿足我的少女心 ❤

吃飽後,我們到旁邊一家服飾店買衣服,最後再搭車回到旅館休息。

魚市場的海鮮
我與玫瑰花 🌹

隔日,我和C到了另外一個海灘,但因為這裡的遮陽傘又要收費,我和C在此處踢踢水後就離開了。此時,也是我們要向Fethiye說再見的時候,我們拿了行李、搭上計程車,一路又到了客運站。上車後,我們即將到南方之旅最後一站 — Marmaris。

Fethiye這座城市很多歐洲觀光客,大部分是英國人居多,因此在這很多店其實會直接收英鎊,不過匯率很差就是了。整座城市偏觀光性質,雖然交通方便,但卻少了些土耳其熱情的味道,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Kas,小鎮可是充滿人情味。

Calis Plaji

搭上客運後,又過了好幾個小時才到Marmaris。我和C因為過度疲累(到底在累什麼)所以本來想到一些Marmaris觀光海灘,但後來打消念頭,決定在飯店休息即可。

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飯店裡幾乎都是英國人,我在泳池畔聽著音樂,繼續曬著太陽。隔日,我們吃完早餐後,決定出去外面走走,我們到了一個港口,這裡好熱鬧,很多餐廳,我們選了一家在Marmaris最被推薦的西式餐廳。吃完這家高級餐廳後,我們到旁邊的mall走走,當個網美拍拍照,拍完後又到附近的街道走走、最後才回到飯店。在Marmaris待的時間很短,短到實在沒機會去沙灘,只好也當作一個遺憾,希望以後能再來。到客運站後,我們將離開南部土耳其,前往西部城市 — Izmir(土耳其第三大城)

在泳池畔與耳機糾結的我
港口
午餐
飯後喝一杯星巴克咖啡
mall

南部之旅總的來說很歡愉、很陽光、很地中海風,一切都是在充滿黃澄澄的陽光陪伴下度過,氣溫一直都很舒服,景點也是令人歎為觀止,很希望以後有時間能再來地中海沿岸好好玩個透頂!希望有這麼一天啦⋯⋯

上車後,我突然看到這則貼文,突然覺得十分有感觸,他也默默成為我這整趟旅程的目標,也很開心最後我也達成了自己的小小夢想。前往Izmir,代表著整趟土耳其之旅也快到尾聲了,心中雖有不捨,但還是要有勇氣向美好說再見。

Izmir, 我們要悄悄地造訪你了❤️

Best,

Evelyne

Thanks for reading my article, if you’re still interested in my story, feel free to check my social media!

Hope to see you in my next journey

Know More About Me Via:

InstagramYouTubePortfolioEmailLinkedIn

--

--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UW Comm Lead alum. 🐾💜 A huge boba tea, hiking, and impressionism 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