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Turkey Journal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11 min readMay 31, 2019

2018五月土耳其西部旅遊記事 (Izmir, Çeşme, Çanakkale, Chios in Greece)

Hello, Izmir ❤️ 我們終於到了土耳其的西部了!

Çeşme/İzmir, Turkey

和C搭車到Izmir後,頓時心裡感到不真實。一方面覺得終於到西部了,一方面也驚覺這趟旅程將畫上句點了⋯⋯

到了Izmir第一件事就是吃晚餐,我和C住在他之前暑假來讀語言學校時home爸的家,很謝謝Murat Bey

隔日起床後,因為C已經參觀過所有景點,所以我便獨自前往觀光景點

首先,我先參觀了一間博物館,裡面大抵都是他們的國父——阿塔圖克的一些遺物,裡面幾乎沒有什麼人,只有我和工作人員,其實也滿開心的,因為這樣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參觀,也不用人擠人。

參觀完後,我又到了另外一間美術館,但因為裡面禁止拍照,所以沒有用影像紀錄,裡面的畫作幾乎都是18–19世紀的土耳其畫家,很多繪畫景點都在伊斯坦堡,當時邊看邊想著回家(伊斯坦堡的家)

國父Atatük以前使用的浴缸(之一吧??)
美術館內唯一的照片… XD

逛完後,C打給我約我一起去吃午餐,我們到他以前語言學校附近一間家庭式自助餐店吃飯,吃完之後我們便跑到海琴海邊坐在草皮上聊聊天

這好像是C第一次露面,哈

馬不停蹄,我又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這次是先參觀一間古蹟,參觀完後又到了他們著名地標——時鐘塔 (Saat kulesi, 英文的話就是İzmir Clock Tower)

當我還在研究這座雕刻細膩的鐘塔時,突然有位小弟弟往我這裡跑,身體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撲在我的身上,就再也不離開了。媽媽笑著幫我們合照,弟弟太可愛了

逛完之後,C和他的朋友約我回到市中心喝星巴克,我也一口答應,拍完照後又返回到了市區。

我只能說,Izmir是一個讓人身心都能放鬆的城市,步調很慢卻不讓人感到倦怠,繁華程度恰到好處,所有人都很和善,風景也是美不勝收,滿適合養老

隔日,我又開始了自己自由行的行程,先到了一家當地人都一直跟我推薦的冰淇淋店,一個人坐在這吃吃冰、喝喝茶,還跟在台灣的肉仔聊天

吃完後採購了一些紀念品,結束了這天的行程(根本只有吃)

隔日,有位土耳其人好心帶我到開車大約要一小時的海灘,叫做Cesme,這裡的沙好軟好細緻,走在上面不但不感覺到燙,甚至感覺像踩在棉花糖上面似地輕飄飄,好喜歡這裡的沙灘。除此之外,這裡的海不但蔚藍,水溫也是不冷也不燙,泡在裡面很舒服,吹著海風,真的很享受。

玩個水後,我們到了一間小餐館吃午餐,吃完之後又到了附近溫泉區泡泡腳,泡完後又開著車回到了Izmir市區。

隔日,有位台灣朋友在Izmir開了一家冰店,那天是他們的開幕慶,很多台灣人前來共襄盛舉,包括我在伊斯坦堡的好朋友們 ^0^

祝福Penny姊姊生意興隆!🎉

歡慶了一陣子後,我和C還有Murat Bey一起去吃好吃的köfte(類似ikea的肉丸,這種肉丸源自土耳其唷!!),吃完之後我的幾位台灣好友決定要去附近的一座希臘小島,我心想著反正在Izmir也待了好幾天,沒有特別想做什麼了,因此直接下訂船票,準備和他們一起出發

地球是圓的,我到了這一次突然有了深深的體悟。

在土東的Van城的時候,我們巧遇了一位丹麥嬉皮女跟香港姊姊,詳情可參考:

當我登上船時,因為船本身有點窄,我和狐狸、CY、蘋果忙著在找座位,當我準備上去二樓甲板時,突然看到一頭很熟悉的嬉皮辮子髮——天呀!! 就是當初我在凡城巧遇的丹麥嬉皮女呀!我們對到眼後,在船上大尖叫!這是多麽地巧,我們相擁,他告訴我他在前往這裡時在高速公路上出了嚴重的車禍,小腿都是傷,因此他決定不去伊斯坦堡,改從這裡搭船到希臘,再一路回到丹麥。

船因為浪很大的關係開得很不穩,大家都頭暈暈地邊聊著天邊看著海景,不知不覺終於到了。我們叫了一部計程車,我也在下船處跟丹麥嬉皮女說再見,我們相擁,雖然不知道何時能再看到他,但這輩子有這麼一段特別的回憶已足夠我留念一輩子了。

上了計程車後過了不久就抵達了我們的飯店。飯店看出去的風景好美,是整片的愛琴海。

這是一進來的房間,右邊是廚房,左邊是愛琴海 🌊
第二間主臥室
陽台一隅

放完行李後,我們肚子都開始咕咕叫,因此我們決定趕緊到外面享用晚餐。到了外頭後,此時夕陽已經漸漸出現,不得不說這裡的夕陽真的好美,也許是因為愛琴海浪漫的催化下,使得一切都變得如此溫柔浪漫。

眼睛看到的景象更美,真希望可以天天看到如此美麗的夕陽

走進一家海鮮餐廳,發現裡面除了服務生外空無一人,一開始我們很狐疑是不是因為不好吃⋯⋯但因為肚子真的太餓,其他餐廳太遠了(Chios島沒有公車,只有計程車或腳踏車可以代步,但我們懶得再叫車到市區,因此想說就吃這家吧)

大約吃了一小時多,發現人潮漸漸地多了起來,過了不久,整間餐廳都客滿了!原來是因為希臘人習慣比較晚吃晚餐,他們可能覺得東方人很怪異,怎麼晚上5、6點就在吃晚餐了,哈哈

伴隨著希臘音樂和駐唱歌手的歌聲,我們歡愉地度過了第一晚。

左起:CY、蘋果、狐狸

隔日我們開始了市區觀光之旅,但其實因為這座島不太大,市區也不是想像中這麼熱鬧,不過這座島有自己獨特的寧靜風格。

逛完之後,我們慢慢步行回到飯店,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回去土耳其。但在回去之前,我們先到了一間網路上別人推薦的餐廳享用晚餐,吃完以後才又回到碼頭準備搭船。

回到土耳其後,他們又要回去伊斯坦堡了,簡單地跟他們說了再見後,我回到了Murat Bey的家。

隔日,我和C在市區吃完午餐後,拿著行李準備到下一站——Çanakkale。這次多了一位新成員加入我們的旅程,有請Eva小姐登場💡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所以只有簡單地吃了土耳其捲餅後,就回到飯店好好休息,隔日將前往特洛伊城。

隔天我們搭了公車到Troy,開始古蹟巡禮

其實特洛伊城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太古老了,所有遺跡都已經被毀壞,只看得到一些砂石。

結束之後我們又搭車回到了市區吃午餐,吃完之後看著天氣這麼好,我們三個人決定直接奔向海邊!

迷失在荒野中⋯ ??
和C打情罵俏 哈哈
和Eva一起在海灘上曬太陽
Eva睡著了

曬完太陽後,就回到岸邊吃晚餐,吃完我們又慢慢地回到了飯店,結束這悠哉又富有人文氣息的一天(自己講)

隔日我們起得很早,在飯店用完早餐後我們準備搭船到別的小島參觀,上了渡輪後我和Eva超興奮,C幫我們拍拍照、三個人又鬧了起來。

到了島上後發現幾乎什麼都沒有,但卻格外寧靜,也突然在地圖上發現一座海灘,於是毅然決然地決定步行到那兒看看

到了之後,發現這裡也是空無一人,只有一位老闆跟一群剛出生的小狗狗,對我來說,海邊和狗狗們已經足夠讓我開心極致,根本像在天堂一樣。

老闆眼看我們這麼喜歡狗狗,他說可以讓我們選幾隻帶他們到下面的海灘玩玩水,於是我們抱了兩隻狗狗,一起到海邊躺著曬太陽。

這是我人生中感到最幸福的時刻之一 ❤️

曬完太陽,才驚覺回去本島的船將開走以外,我們返回伊斯坦堡的車再不到一小時也要發車了,我們趕緊拜託一位在路上開車的居民載我們到碼頭。一下車後我們奔到船上,一上船沒多久,船就緩緩地啟動了。

回到本島後,拿了行李、買了麥當勞,就到了客運上。童心未泯的我堅持點兒童餐,只為了拿到玩具(根本就是長不大)

就這樣,車慢慢地往伊斯坦堡開了

沿途中,捕捉到了幾個夕陽的瞬間,真心覺得土耳其很美。土耳其的美不是那種讓你在第一秒就會「哇!」的驚艷,而是那種內斂又保有氣質的優雅,由內而外散發出古典氣質,讓人一天比一天更愛土耳其。

回到伊斯坦堡了,感覺像是回到家。一切熟悉的事物又再度出現在我眼前。回家的感覺,真好。

不免俗地又要再去吃一次Limonlu Bahce(檸檬花園)

就這樣,環土之旅告終(現在打到這裡驚覺我忘記分享北部,我之後再來分享⋯⋯)

環土一整圈,總共一個月,遊歷了18省、8座海灘、5座湖,總共6500多公里。

對我而言,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可以花掉一整個月的時間好好地欣賞沿途美景、食物和人。這一個月的感觸很多,很多感動其實到了現在已經一年了,那股暖流還是在我心中波濤洶湧。離開土耳其的時候我沒有哭,心中只有一絲淡淡的憂傷,但也很開心至少我在交換的這一年中徹徹底底走遍我想參觀的城市跟景點了。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再到這些地方重溫青春回憶。

Seni seviyorum, Türkiye.

Best,

Evelyne

Thanks for reading my article, if you’re still interested in my story, feel free to check my social media!

Hope to see you in my next journey

Know More About Me Via:

InstagramYouTubePortfolioEmailLinkedIn

--

--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UW Comm Lead alum. 🐾💜 A huge boba tea, hiking, and impressionism 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