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省錢玩紐約? (還可以吃得超飽)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24 min readJul 15, 2021

On a budget? 還是可以在紐約玩得痛快! 免費分享紐約行程規劃和餐廳推薦

身為老友記鐵粉,到紐約旅行一直是一件我一生很想達成的夢想 (不好意思胸無大志,哈)

而在因為疫情被困在家一年後,我終於來到紐約了!那份感動真的很難形容。這篇文章是簡單介紹我的紐約之旅,還有行程規劃、餐廳推薦、景點介紹。

趕快開始往下看吧 ⬇️

1. 行前準備
2. 餐廳推薦
3. 行程安排
4. 航班被取消怎麼辦?了解自己的權益
我的紐約之旅 Vlog

*Disclaimer* 所有我推薦的景點、餐廳或是分享的撇步、知識,都是我個人經驗跟喜好,並不是完全唯一正確的答案。請斟酌參考,也歡迎與我分享你的經驗。如果內容有出入,請聯繫我進行勘誤,謝謝。

行前準備

出發前要準備的當然就是:

  • 買機票
  • 整理行李
  • 行程規劃

我買機票時美國尚未完全開放,但已經算能安全旅遊。我是在Google Flights上找最便宜 (窮學生哈哈)跟合適時間的班機。我最後選擇的是jetBlue,去程是過夜飛機,回程是傍晚 (但後來班機被取消,這後面再慢慢說)

因為疫情關係,我的來回機票 (Seattle-Newark,包含一個托運行李)大約是$300。但現在好像開始漲價了,哭哭⋯⋯

買完機票後,剛好因為有朋友在紐約生活,於是決定寄宿在他家十天。(在此特別感謝Jason,因為他的收留,也讓我這趟旅行省了很大筆的錢)

到了出發前一天,我開始收行李。這部分不用多解釋,唯一要特別強調的是如果你也是國際學生,建議攜帶你的護照!就算是國內飛機,安檢也會檢查我們的身份,如果你有駕照,普遍來說也可以駕照過安檢。但以防萬一也可以帶著護照。

從買完機票到出發前,我詢問了很多人的意見、推薦,慢慢搜集後累積成一份文件檔案。裡面記載了我每天預計想做的是、看的景點,還有各式餐廳。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複製一份當作參考唷。

📩 下載 行程規劃

接著,就是準備出發到紐約啦!

餐廳推薦

首先,來看一下紐約有哪些好吃的餐廳

☕️ bwe kafe

在紐澤西有好幾家店,覺得他們的香草拿鐵特別好喝,可頌烤過後很鬆軟、奶油味很濃,很好吃。一杯咖啡大約是$5左右,可頌大概也是$5。

🇰🇷 BCD Tofu House

聽說這家是韓國連鎖餐廳,我覺得超好吃耶!而且很經濟實惠,我點了一份豆腐煲跟牛肉石鍋拌飯,大約才$25,而且小菜也很好吃。

🇯🇵 Katsuhama

這家的炸豬排真的很厲害,飯也好好吃 (偉哉日本壽司米)。我們午餐一人加上一杯汽水大約是$25,但如果不喝飲料的話可以再便宜一點。

🧋 50嵐

對於在海外思鄉的學子來說,這真的是救贖呀。不過如果你從台灣來美國觀光,可以不用特別來喝,哈。可以省下$7。

🍱 華豐快餐店

這家真的料多實在又好吃!一份三寶飯大概只要$7,我感動得痛哭流涕。不過因為是港式的關係,整體的食物偏油,自己就斟酌食用囉。

🍕 Prince St. Pizza

這家披薩真的很好吃,一片大概是$5。我朋友說他們之前甚至會特地來買一整盒回家吃。很推他們的peporroni 口味。

🌮 Los Tacos №1

這家超好吃!個人覺得牛肉 (carne) 比雞肉 (pollo) 好吃。他們還有仙人掌口味,聽說吃起來很特別。一個taco大約是$5,吃兩個試試味道還不錯。

🍰 Grace Street

覺得他們的茉莉珍奶很不錯,烏龍奶很普 (有個怪味),一杯大約$7。朋友說他們之前會來點一個甜點、一杯珍奶,然後share。

🥩 K-Pot Korean BBQ & Hot Pot

這家我真心很推!烤肉加火鍋一個人只要$30吃到飽。可以自己帶飲料、整體的菜色很豐富、上菜速度也很快。真心覺得這家很物超所值!

🥯 Ess-a-bagel

覺得他們的貝果有濃濃麵粉味,超香!而且不貴,一個貝果$1.5。但我看大家大多好像是吃sandwich,有夾生菜跟肉,感覺好吃。果醬普,不用特別在這買,如果在家有果醬用自己的就可以了。

🇮🇹 Eataly

這裡的義大利麵⋯老實說我覺得有點不好吃。而且價位偏高,一份麵價錢落在$18-$35,個人覺得不太值得。他們的披薩還不錯,可以試試看。

🍣 Wokuni

這家的炸雞跟壽司都很推。這家不太便宜,我們那天吃完一個人大約$80。如果有特別想慶祝的日子,可以來這吃,氣氛很不錯。

🇹🇭 Somtum Der NYC

這家的打拋炒飯很好吃,服務也很好。一份大概是$15。如果很敢吃辣的話可以試試他們有辣椒(🌶️)標示的推薦菜,感覺超好吃。

🍺 McSorley’s Old Ale House

這家的淡啤酒 (light beer)很好喝!兩小杯是$6。創立於1854,這家愛爾蘭啤酒吧一直生意興隆至今。裡面很多歷史照片,非常懷舊。

🍗 Raku

這家的日式炸雞很不錯,六塊大約是$8。聽說他們的烏龍麵是手工的,很好吃,但湯頭普普。因人而異囉?

🥟 Asian Jewels 敦城

這家點心超超超超好吃而且很便宜!我們點了至少五六道,一個人最後才不到$25。推車的姊姊們人也很好,推薦我們很多好吃的菜。

🍲 Take 31

這家的部隊鍋、炸雞、海鮮煎餅超超超推!尤其是那炸雞的蒜味超濃,超好吃。我們一個人大概吃$45,但如果多一點人來吃應該會好一點。

行程安排

這十天的行程安排一覽:

Day 1: 機場 > 朋友家 > 時代廣場 > 紐約中央火車站 > 帝國大廈 > 晚餐

Day 2: The Met > Central Park > MoMA > 50嵐 > Washington Square Park > The Friends 公寓

Day 3: Oculus > 911 Museum > Wall Street > Chinatown > SoHo > Brooklyn

Day 4: Turkish breakfast > Liberty State Park > Brooklyn Bridge > Chelsea > The High Line > Vessel

Day 5: 在家工作 > KBBQ > 暴雨只好回家

Day 6: Ess-a-Bagel > Eatly > TKK

Day 7: Work > Dinner @ Wokuni > Friend’s place

Day 8: East Village

Day 9: Flushing > MLB (The Mets vs. Pirates)

Day 10: 打包 > 前往機場

Day 11*: 飯店 > 機場

*因為飛機被取消,被迫在機場多待一天。後面會有詳情。

Day 1 — 出發到紐約、安頓、開始玩!

📍機場 > 朋友家 > 時代廣場 > 紐約中央火車站 > 帝國大廈 > 晚餐

我的飛機本來預計是晚上10點多飛、早上7點多到,但因為天氣因素延誤了兩小時。但最終還是順利飛到紐約了。

jetBlue的飛機真的很舒服,座位滿大、整趟都有免費Wifi跟有限電視可以消遣時間。但因為是隔夜班機,我一登機後直接睡死,哈哈。

到紐約後,我搭了Lyft直接到朋友家,我收一收行李後,跟朋友到附近的一間咖啡店買了早餐和咖啡。

朋友家多出的一間房,超舒服!
附近的咖啡店,香草拿鐵好喝,可頌也不錯

在家休息一下 (那天我請假),等朋友下班後,我們搭PATH (全名Port Authority Trans-Hudson,簡單來就是一班可以從紐澤西到紐約的地鐵) 到時代廣場 (Times Square)跟其他景點走走。

省錢撇步: 我發現如果你有SmartLink 卡的話,一次買多趟可以省一點。如果你跟朋友一起玩的話,可以買一張卡,一起搭就可以了。省錢又方便。

冷知識: 假日的班次通常會先經過Hoboken,所以如果假日出門的話記得時間抓更充分一些,以免因為誤點、趕不上、車程比較長而錯過行程。

PATH 內部

到了時代廣場後真的很震懾,在西雅圖習慣大自 (鄉) 然 (下) 風景的我,一時被這些琳瑯滿目的看板吸引了很久。這裡人雖然很多,但根據朋友的說法,這大約只是疫情前的三分之一人潮。哇,感覺之前真的會擠得水泄不通。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拍完照後,我們走到第五大道,但那天並沒有逛街,只是隨意看看街景。還路過了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聽說紐約大學學生會以前常常會來這裡借場地辦活動,好不熱鬧。

中央火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接著我們走到中央火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想到之前看的影集Gossip Girls還有很多電影都在這拍過,親身到此地後心裡也是非常地激動。

Bryant Park

我們後來又散步到Bryant Park。當天好像也辦活動,人也滿多的。聽說之前這裡也舉辦過枕頭大賽,哈,感覺很好玩耶!

K-town in New York

因為我們晚上有買帝國大廈的門票,我們走到K-town,順便晃了一下。

但天公不作美,這時候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很可惜沒有拍到夕陽下的紐約之景。

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

來之前為了確保有位置,我在出發前就先買了門票。我當時選擇的是日落門票,比較貴一點,一個人稅前大約$50。這個們票最高只能到86樓,如果想上去102樓要再加錢哦。

我個人很推帝國大廈👍,景很漂亮、他們上去前還有一系列歷史回顧長廊,覺得設計得很有心。

BCD Tofu House

晚餐我們吃BCD Tofu House,還不錯!人很多,不過聽說K-town週五晚上都這樣

就這樣,第一天行程在好吃的食物中劃上了句點。

Day 2 —文青之旅、發掘50嵐 🧋

📍The Met > Central Park > MoMA > 50嵐 > Washington Square Park > The Friends 公寓

The Met

The Met (大都會博物館)真的很好逛,我個人最喜歡印象派那一區,其他時期的藝術也都很漂亮。

當時我怕沒位置也先買了學生票 ($12) 但後來聽說其實也能到現場「樂捐」。如果想省錢的話可以到現場再買票 😛

看完展後,我們到附近的中央公園散步,但因為天氣不好再加上我們走錯路,決定出公園後搭地鐵到一家日式餐廳吃午餐。

MoMA

MoMA的話我覺得現代藝術太前衛,我這鄉巴佬有點看不懂。

當時也是怕沒位置先買了門票 ($14),但如果是現場購票,好像有更優惠的學生價格。

如果你像我一樣對現代藝術不了解,還是可以來看看!這裡也有幾幅莫內的畫,很美。

一口氣看完兩個美術館,我們決定來喝杯五十嵐!不過紐約的珍奶不太便宜,隨便一杯都至少要$7,如果對珍奶沒有「成癮」的話,不喝其實能省很多錢。

Washington Square Park

接著我們走到NYU校區跟Washington Square Park。

這裡聽說夏天太熱時,有人甚至會直接跳進噴水池,哈。

The FRIENDS apartment

旁邊走過去就能到Friends之前劇裡面常常出現的那一棟公寓!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不過來這拍照真的算是小小粉絲實現願望。

這個區域叫做East Village,很多好吃的餐廳跟酒吧。

如果想跟朋友或是情侶來個浪漫之夜晚餐,我個人覺得這裡滿適合的。

第二天也在文藝氣息中劃上了句點。

晚安!

Day 3 — 尋根、國慶日

📍Oculus > 911 Museum > Wall Street > Chinatown > SoHo > Brooklyn

第三天剛好是國慶日。我們搭PATH一路到World Trade Center,滿方便的。一出站後的建築叫做Oculus,很乾淨,也有一些商店可以逛。

Oculus/World Trade Center

出了建築,會看到之前911雙子星大樓被攻擊的地方。我後來來不及參觀911的博物館,但聽很多人都推薦。如果有興趣的話也能來看看。

911

我們後來也順便經過了華爾街跟知名的牛牛。我沒有跟他拍照因為隊伍太長了,哈!不知道摸了蛋蛋會不會發財呢?🤔

冷知識: 在金融界的朋友跟我說,因為科技網路發達,現在其實很多人不會特別來華爾街交易了。這個地方更像是一個指標性的象徵。

The Wall Street

接著我們搭了地鐵到中國城,我看到超多中華民國國旗,真是太酷了。

聽說這裡很多🇰🇷🐟粉,哈,個人覺得很有趣。

晃了一圈後我們在這裡吃燒臘當午餐,好吃!又很大份。

我們也買了天仁茗茶的珍奶,但這家的牛奶竟然是用煉乳水,好難喝⋯不推薦。

中國城旁邊就是小義大利,那邊也有很多餐廳,想吃不一樣風味的菜的話可以多走走看看。

冷知識: 聽說之前這裡的華人跟義大利人常常因為地盤 (或是其他利益) 發生衝突,因此有點危險。現在很多地方都被華人佔領了,整個中國城又擴大。

小義大利旁邊就是SoHo,是一個超好逛街的地方!很多大品牌都在這裡有駐店,人們熙來攘往真的很熱鬧。

冷知識: SoHo其實是South of Houston Street的簡稱。所以舉一反三,紐約也有一個地方叫NoHo唷~

逛了一陣子後我們終於來吃紐約的披薩啦。真心覺得紐約披薩比芝加哥好吃,哈哈。(我會不會被揍)

逛完後原本打算直接走到布魯克林大橋,但因為我們東西很多,只好先回家放一下再出門。

剛好這天是國慶,他們晚上7點後把橋封住不讓人走動,我猜是怕大家都擠在橋上看煙火吧。

曼哈頓大橋
夕陽

我們到了公園、煙火施放後發現我們走錯地方了,看到的煙火只有一小點點,哈。雖然覺得有點可惜沒看到很絢麗的煙火,但能體驗國慶日的歡樂也很滿足了。

看完煙火後我們徒步從布魯克林走曼哈頓。布魯克林大橋上都是滿滿的人,發現紐約到了凌晨還是很多人走來走去。

回到家後,朋友煮了一鍋麻辣火鍋,我們的宵夜簡單解決。

Day 4 — 回憶土耳其、吃到好吃的tacos

📍Turkish breakfast > Liberty State Park > Brooklyn Bridge > Chelsea > The High Line > Vessel

在台灣時,我和一位土耳其朋友因為同堂課關係變成超級好的朋友。畢業後她搬到美國,我們兩年多沒有碰面。

這次難得來東岸,打算約約看她。結果剛好我待的地方跟她的家沒有很遠,於是她帶我去吃土耳其早餐!

好開心我能跟我的朋友見面,雖然不知道下一次見面又要等幾年,但是我相信我們下次見面還是會很愛,很愛彼此。

Seni seviyorum, Seha. ❤️

我們吃完早餐後,美善開車帶我到附近的一個公園叫做Liberty State Park,因為太熱了,我們簡單拍個照、散個步就回家了。

回到家、換個衣服、沖個涼後,我和朋友Jason再次前往布魯克林大橋。因為昨天是晚上去,想體驗白天在橋上的感覺。

拍完照、看完風景後,我們走到SoHo,因為Jason本來想買一頂帽子。但後來發現賣完了,我們搭地鐵前往Chelsea。

在地鐵上Jason推薦了一家珍奶店,所以我們提早下車。但下車後發現那家店倒了⋯⋯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好可惜!

我們於是決定從那慢慢散步到Chelsea。

這邊有一家tacos超好吃,叫做Los Tacos No.1,要排隊一陣子,但真的很值得!

冷知識: Chelsea這一帶原本是屠宰場,通常他們會從這把處理好的肉運到周圍附近的餐廳。近幾年來改造成觀光區,有很多小吃店,旁邊也有The High Line可以看風景。The High Line是廢棄鐵軌改造而成的觀光景點。

我們帶著tacos到The High Line上吃,吃完在橋上晃、拍照,一路走到Vessel。

沿路上有看到許多華麗的建築,好奇查一下房租,真是差點嚇死。一間房間加上衛浴,一個月至少要三千美金。呼⋯真的是太貴了吧!

Vessel

Vessel旁邊也有一家購物中心,如果熱的話可以去裡面吹一下冷氣哈哈。

小撇步: Vessel有提供免費的票,但記得先上去他們的網站預約。通常票很快都會被搶光。如果不想排隊,可以花$10買票直接上去。但我個人覺得能省則省,有免費的票就盡量試試看囉!

逛完之後,我們一路走回到K-town,買了兩杯珍奶。買完後我們決定回家,因為我們沒有很餓,覺得回家再煮就好了。

回家後吃晚餐,吃完休息一下,我準備睡覺迎接上班生活!

Day 5 — 工作工作,吃韓國烤肉開心一下

📍在家工作 > KBBQ > 暴雨只好回家

長假過後工作上事情都會比較多,那天大部分時間都在趕一些進度。

下班後跟朋友決定吃KBBQ,這家好好吃!吃得超飽。

結果那天晚上下暴雨,吃完飯後只好搭Uber回家。

簡單的一天,但心裡也感到充實。

Day 6 — 一個人探索紐約、義大利菜、頂呱呱!?

📍 Ess-a-Bagel > Eatly > TKK

下班後,我自己一個人先到市區買貝果,買完後我在附近的一些店自己亂晃。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地鐵,老實說有一點點害怕,我不敢戴耳機、一直耳聽八方。但後來看到其他路人都很悠哉在滑手機,覺得自己有點太神經質了,哈。不過多注意些還是比較安全,對吧?

朋友下班後我們散步到Eataly吃飯。這裡有點像是義大利市集,什麼都有賣 — 義大利麵、香料、海鮮、餅乾、甜點⋯⋯你想得到的幾乎都有。

吃飽後,朋友買了一顆提拉米蘇,超好吃耶!咖啡味很濃,也不會太甜,很喜歡。

吃飽後我們晃到頂呱呱,真是超想念呱呱包。從小如果我乖的話,我媽會帶我來頂呱呱吃炸雞跟呱呱包。想念的不只是食物,還有童年美好的回憶。

TKK in New York

買完後我們決定散步到地鐵然後回家。回到家後我們再看犀利人妻😂

就這樣,工作、吃吃、開心的一天就過去了。

Day 7 — 高級日料、近距離跟帝國大廈拍照

📍Work > Dinner @ Wokuni > Friend’s place

白天幾乎都是在工作,下班後我跟朋友才前往紐約跟他的朋友們碰面。剛好這天有颶風來襲,很多紐約的地方都淹水。但剛好我們出門時沒下雨,又趕在下大雨前進去餐廳了。

https://www.instagram.com/p/CRFQJ8HrVXn/

晚餐吃完後我們到朋友家小聊一下。朋友家在帝國大廈旁邊,超美!

第一次在紐約的大樓裡面看夜景,真的是太美了。

朋友跟我說,雖然他住在帝國大廈旁邊,但每天這個景真的都看不膩。

聊天過後,就回家了。簡單平凡的一天就結束了。

Day 8 — East Village探險!

📍East Village

下班後,先在紐澤西跟一位朋友碰面吃鮮芋仙。

吃完後,我到East Village跟一位朋友一起吃泰式、再到一家愛爾蘭酒吧喝酒。

這邊很多餐廳,晚上超熱鬧。

而且交通很方便,如果想晚上來這吃飯也不用擔心回家很麻煩。

因為隔天要到比較遠的地方,這天我比較早回家。

Day 9 — 參觀小台北、MLB棒球超好看啦!

📍Flushing > MLB (The Mets vs. Pirates)

這天我們搭LIRR (Long Island Rail Road)火車到一個地方叫做Flushing。有人也把這地方稱作「小台北」。一出站後發現真的所有招牌都是中文 (大部分是繁體中文)、建築也都很亞洲(窗戶外都有鐵窗)。

敦城

冷知識: 聽說曾經這裡大多都是黑人或是拉丁裔,但越來越多亞洲人搬來這。默默成為另外一個Chinatown。

我們到一家港式點心吃午餐,媽啊,超好吃!吃完後我們在附近逛逛、再前往棒球場。

這次棒球我們超幸運拿到一件deGrom的球衣。聽說他們很少會發放免費衣服,有時候頂多只是搖頭娃娃。我們坐在滿遠的地方,一張票大概快$70。應該也有更便宜的票。但我想說難得來了,還是不要坐太遠好了。

MLB

那天天氣很好,球賽也超精彩!看到第七局時突然大家鳥獸散,我們本來以為結束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今天是double-header,意思是他們上次因為天氣而延賽,這天一次打兩場。

趁一片混亂時,我們溜進了第一層。第一層離球員超近,而且他們還常常丟球給觀眾。很多小孩都會衝到前面跟球員互動,超可愛的。

我們看的第一場海盜贏,第二場大都會贏。我們從下午一路看到天黑,超過癮的。

但怕回家太晚,我們在第四局時就先離開了。我們後來到K-town吃晚餐。

這家叫 Take 31,我覺得非常好吃。

晚上的K-town還是很熱鬧,聽說這裡很多夜店,所以週末都會很多人在這。

吃飽飯後已經是凌晨了,但整個城市還是非常喧囂。

不像西雅圖,大概到了晚上九點,整個城市都像是入睡了

(到底是誰說西雅圖夜未眠,根本睡死了好嗎!)

Day 10 — 飛機被取消,我真的很崩潰

📍朋友家 > Newark Airport > 飯店

在朋友家吃完午餐後,我開始收行李。

但突然收到航空公司通知說,飛機延誤兩小時。

我當時心裡其實滿差的,但沒辦法。正當我還在困惑中,飛機又改成只延誤一小時,我跟我朋友都不知道該不該提早到,還是晚點到也沒差。

再隔一分鐘,時間又直接改回原本的延誤兩小時 -_-

真的不知道航空公司是在耍我們還是怎樣⋯⋯

⬅️ 到機場後這是我看到的景象

我的Uber司機還開玩笑說會不會是航班出現問題,我還愣愣地說應該不會吧?

結果這一條人龍都只是在排「掛行李」。大概排了半小時後我順利托運成功,準備前往登機門口。

到了安檢入口前,我一口氣把所有水喝完,想說等等進去登機門可以再裝水。結果我一放水壺後就收到一則來自jetBlue的信:

Hello,

Your upcoming flight has been cancelled.

We apologize for this disruption to your travel plans.

We’re currently looking at other flight options for you and will send you an update shortly.

Sincerely,
JetBlue

我當下看了直接愣住。我的瞬間反應是衝回剛剛掛行李旁邊的服務台 (這直覺超正確),但隊伍已經變超長。

後來大家陸陸續續收到通知,整個排隊人龍長到看不到盡頭。我在隊伍中也排了快一小時。

這段時間我超級想上廁所 (因為一次乾完快一公升的水😅),但為了搞清楚事情,我努力忍住不想離開隊伍。

快輪到我之前,我收到來自航空公司的信,說幫我改了下一個合適的班機。我看了一下差一點暈倒,竟然是要我先飛到波士頓、候機四小時、再飛回西雅圖。看了真的很傻眼。

輪到我後我跟地勤解釋我希望能搭直航。這位地勤人滿有耐性,最終幫我爭取到了隔天傍晚的直達飛機。

我拿了新的機票後趕緊往下衝到行李辦公室,除了拿行李,還要安排住宿的問題 (雖然我可以回去朋友家,但在這種不確定性下還是希望能待在離機場越近越好的地方,誰知道他們會不會臨時又更改航班)。

排了十幾分鐘後,辦公室裡的人出來,態度非常惡劣對我們大吼說,如果想要住飯店,他們合作的飯店「全部」被訂滿了,因為他們昨天也取消航班,所以沒位子。(講得一副超級理所當然,我當下心裡翻了大概十個白眼)

大家一臉困惑說,那我們自己訂飯店的話有沒有金額限制?有沒有任何規定?他們兩手一攤說「我們也不知道」

後來有些只是在等行李的人也被他們叫去旁邊等,整個對乘客態度非常、無敵、惡劣。

後來來了一位新人,我以為是主管,我向前詢問飛機被取消的原因。他直接對著我大吼說「小姐,我也才剛來,我哪會知道!」

如果你們都不知道,怎麼會期望乘客信任你們 🙄️

當時我怒火真的很高,我一直督促自己要冷靜面對。接著有位女生出來,跟我們說,如果訂好飯店,他們可以幫我們叫一台Lyft。我跟一位在機場認識的人剛好訂了同個飯店,我們舉手說請幫我們叫一台車,他馬上就幫我們預約了。

車來了以後,在司機迷路一陣子,終於平安抵達飯店。

當時已經晚上快10點,我記得我是下午5點從朋友家出門。這幾小時都在機場焦躁地等候找尋任何可以回家的機會。

當晚我什麼也幾乎沒做,洗個澡便入睡了。

隔天為了工作大約6:30就起床到樓下吃早餐跟工作。

中午退房後我一直都在大廳窩著工作,大約到下午三點多又回到機場。

飛機原本預計六點半起飛,但因為不明原因飛機到了快八點才起飛。

回家之路真是遙遙無期。

但還好我還是平安到家了!

(後來看到新聞說疑似是jetBlue機師過於疲勞,所以拒絕繼續駕駛飛機。覺得他們很辛苦,地勤也很辛苦,但如果他們能跟乘客溝通清楚,很多不必要的誤會跟衝突都能避免。希望jetBlue在溝通上能多多改進。)

就這樣,為期10天 (其實是11天)的旅程就這樣畫上句點了。整體來說真的很好玩、很充實!這整趟吃喝交通(含機票)我大約花不到$1,000,個人覺得在紐約這樣的消費算是滿低了。如果想更省,其實餐廳點少一點、棒球場坐遠一點、多走路、多跟朋友分享,都能省下不少的錢。

至於 — 飯店如何報銷帳?在下面我也會簡單介紹一些可以省時間的撇步還有我們必須知道的消費者權益。

所以,航班被取消怎麼辦?

要知道自己的權益。

首先,要先搞清楚的是「為什麼」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原因有很多種,但對乘客最不利的是天氣因素。因為航空公司認定這是「不可抗力」因素,很多航空公司對於天氣因素取消的班機都不會有任何補償或是退款,簡單來說,就是如果天氣很糟,你被困在某地,你去飯店住宿的花費或是在機場的吃喝要自己承擔。

之前遇過好幾次,好一點的航空公司通常會在第一時間發送機場食物點數或是安排住宿,報銷的程序也很簡單,但jetBlue的體驗還滿差的。

但如果是因為飛機機身有問題、零件壞掉、機師或是組員的關係而無法營運,那麼乘客通常都有權利可以拿到全額退款或是住宿吃飯補助。

購買機票時,有些信用卡也會帶有意外保險,這部分我不了解,可以自己上網查一下~

這次被取消的原因仍然不明。地勤不知道、信中也沒說、落地後他們只發了一個$50飛機點數給我們,但從頭到尾都沒解釋「原因」。朋友覺得有可能他們想走法律灰色地帶,但我不確定,反正我很無奈就是了。

如果被取消或是飛機延誤,我最建議的是到那家航空公司網站讀他們的政策。jetBlue有白紙黑字說延誤幾小時會給多少錢、取消航班會給多少⋯等資訊。自己做一下功課幫助還是滿大的。

當時我們在機場時,地勤叫我們自己去訂飯店並自己找客服報銷(reimburse),我當時就直接訂了機場附近的隨便一家。

回到家後我上網查怎麼報帳,發現jetBlue對於這一點完全沒有任何指示。我打到客服,等候時間竟然是140分鐘⋯⋯後來看到他們有線上即時對話功能,我選了之後發現等候只要10分鐘。

提供了基本資訊後,對方將申請表寄到我的信箱。我把飯店收據附上後,就送出了。表單上說他們會在5–7工作天回覆我,我們就來看看實際我要等多久吧!

後續更新

最終我到8/2才拿到$150的補償,他們說這是他們航空公司補償的上限。我自己最後還是需要補貼快$150的房間費用。希望jetBlue能在網站的服務條款上寫得更清楚,不然乘客總是變成冤大頭。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而言有幫助的話,歡迎拍拍手給我一點鼓勵 :)

Know More About Me Via:
InstagramYouTubePortfolioEmailLinkedInTwitter

--

--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UW Comm Lead alum. 🐾💜 A huge boba tea, hiking, and impressionism 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