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1學生簽證流程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8 min readMay 30, 2019

Hi 最近是畢業季,也是一波申請簽證的時間點,今天早上順利辦完簽證,因此想說趁記憶猶新趕快記下來一些重點跟必備資料供大家參考。

⚠️ 必備資料:

1. 護照(如果前一本護照上有其他美簽,也請一併準備著)
2. 5x5 頭貼
3. AIT面試確認單
4. DS-160確認單
5. SEVIS繳費收據
6. 預約面試郵局繳費收據(但他們沒有檢查我這個)

以備不時之需資料:

1. 健保卡
2. 個人履歷CV
3. 財力證明
4. 英文版成績單(在校成績,有顯示GPA的話更好)
5. 英文能力證明(托福、雅思等等)
6. 戶口名簿(如果改名過的話才需要)

個人基本背景簡述:

目前正在政治大學就讀四年級,剛被華盛頓大學錄取碩士資格,將在2019 fall前往就讀master of communication in ditigal media,兩年多前申請過一次F-1學生簽證(UC Berkeley summer session),這次是第二次申請。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開始準備申請吧! 💯

申請I-20

在申請簽證之前,請一定要確認自己是否已收到學校寄送的I-20,我不確定每個學校流程是否一樣,但華大的話要先到這個網站:https://study.eshipglobal.com/ 註冊,註冊完畢後就可以開始申請了。

第一步:選擇 “Receive Documents from University” 請學校寄送文件

第二步:選擇學校所在的州

第三步:選擇身份(因為我非美國籍,所以選擇國際學生)

第四步:選擇完畢後就會開始填寫一些個人基本資料,最後一欄這裡請選擇寄送I-20

第五步:按下一步後就到了選擇郵遞公司,就選最便宜的吧XD 反正差不多

第六步:付款請填入一些卡號資訊,送出後這個網站會寄送給你一組order號碼,是9位數字(應該會寄送確認信到信箱)

❗️請不要遺失這組號碼,這需要回報給學校的。

接下來,華盛頓大學的線上系統中(https://apps.grad.uw.edu/applForAdmiss/login.aspx)就有提供pdf檔案可以下載並填寫資料。填寫完後再次上傳檔案到這裡,學校過沒多久就會寄送I-20到府囉(我比較幸運一點,大約不到兩週就收到了,有些人目前還在等候中)

填寫DS-160表格

這步驟很繁瑣卻非常重要!請一定要靜下心、在毫無干擾的情況下完成這份申請表(大約要填寫半小時至一小時)裡面填寫內容大約就是你的基本資料、工作經驗、犯罪紀錄、親屬或朋友聯絡方式等等

切記:一定要記下自己的application ID,因為如果沒時間填完之後要回去繼續的話,要輸入這組ID唷!

填完最後會收到這張表,請列印下來一併帶去面試

繳交SEVIS費用

在收到學校寄來的I-20後,請到這個網站:https://www.fmjfee.com/i901fee/index.jsp 並選擇 ”Pay I-901 Fee”

填寫學校寄過來的I-20上所顯示的SEVIS ID,填寫完後即進入付款作業(我當時是付$200,但六月多開始將漲價變成$350⋯)

SEVIS付款收據 (https://isss.emory.edu/students/immigration_documents/sevis_receipt.html)

付款完畢後會有地方可以列印付款成功的頁面,列印下來後也請記得帶去面試

AIT線上預約面試

終於拿到所有必備文件後,就可以在線上預約面試啦!請在這個網站註冊帳號: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language=Mandarin&country=Taiwan

註冊完畢後就可以開始申請預約,在填寫完基本資料後就進入到付款頁面($160美金,換算台幣約4,960,但一切還是以繳費單據上的新台幣為主)請印下繳費單據後至郵局繳費,並留著繳費收據再回到頁面上輸入登帳號碼

❗️請記得,這筆帳款會在繳費後隔日下午1點才會入帳,所以請不需要著急,隔天再輸入收據碼。
❗️登帳號碼開頭的136不用輸入,請輸入後面11碼即可

登帳號碼輸入成功後就進入到預約面試時間了,我個人的話是偏好早一點到,因此我是預約早上8點,想說快快辦完就可以快快離開去上班,但這就因人而異。

最後預約好時間後,請列印預約確認單並也帶去面試,切記,

❗️沒有這一張確認單的話連AIT都進不去唷⋯千萬別忘記了

AIT面試

終於⋯⋯歷經漫漫申請之路終於到了最後一關——面試!因為AIT搬家了,所以在5月6號後的面試都要到內湖金湖路100號面試哦

❗️請在面試前一天確認好所有文件都備妥,建議放在一個透明資料夾內

交通部分的話,大約從捷運內湖站步行7分鐘就到了,因為公車開得比較快,我大約7:30就已經抵達AIT大門。大約等了幾分鐘後就有AIT的人出來檢查有無預約面試單,有的話才能再進去排隊。

進入後要先經過安檢,請記得把WIFI和藍牙都關閉,並將手機放在包包內,不要隨身攜帶。安檢完後會直接搭電梯到3樓,會有人再次確認護照、DS-160單、SEVIS收據和照片,確認沒問題後就可以進入等面試了。

到了面試區後,首先會有台灣人先檢查我們的資料是否完整以及正確,檢查完畢再到下一個窗口按壓指紋,按壓完畢再到下一個窗口進行面試,協助我這一關的男生有問我讀什麼研究所、科系、要去哪,我說完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後,他笑笑的說:「哦,所以你也是Husky了!」哈哈

到了最後一關面試,我的面試過程大約不到1分鐘,面試官只問了誰幫我出學費、我要讀什麼,我講完後他說「恭喜」就把護照抽走,並跟我說護照很快就會送到我的地址。

就這樣,美簽申請之路暫告一段落,我要開始看機票了!

2019 Jan在芝加哥

總結:

面試前須先準備好的文件有這些:

⚠️ 必備資料:

1. 護照(如果前一本護照上有其他美簽,也請一併準備著)
2. 5x5 頭貼
3. AIT面試確認單
4. DS-160確認單
5. SEVIS繳費收據
6. 預約面試郵局繳費收據(但他們沒有檢查我這個)

以備不時之需資料:

1. 健保卡
2. 個人履歷CV
3. 財力證明
4. 英文版成績單(在校成績,有顯示GPA的話更好)
5. 英文能力證明(托福、雅思等等)
6. 戶口名簿(如果改名過的話才需要)

後續:

護照是週四早上被收走,週六清早快遞就寄到我家了!(真的超快)但因為我那時候還在睡覺沒接到電話,只好請他週一再寄來。週一我請我的爸爸幫我代收,如果各位也需要家人幫忙代收的話請將身分證留在家人身旁,家人也必須出示身分證,我們也必須填好委託單(在準備發送護照時AIT會寄信跟你確認,那封email裡會提供文件)

以上!一週內搞定面試,簽證也到手囉!希望大家一切順利

看完文章如果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拍拍手給我一點鼓勵:)!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或是想了解的地方的話,也歡迎私訊我唷

email: evelynekuo18@gmail.com

Know More About Me Via:
InstagramYouTubePortfolioEmailLinkedInTwitter

--

--

Evelyne Kuo
Evelyne Kuo’s Blog

UW Comm Lead alum. 🐾💜 A huge boba tea, hiking, and impressionism 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