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目手賤的去翻攪水底的爛泥

Fion Yu
Minds
Published in
Feb 6, 2024

我還是有很多過不去是的人、事、物,想起的時候還是會感受到不舒服。我還是會討厭那些過往,只是情感上不會再這麼強烈。老實說,我分不清那到底是我的刻意遺忘、隱藏情感,還是我真的漸漸接受、放下、釋懷?是不是我洗腦自己是後者,但實際上是前者?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把已經沉澱在水底的爛泥翻攪起來,提醒自己別再重蹈覆徹。心裡終究還有泥濘,心不能如止水明鏡。

刻意遺忘,是我感受到巨大悲痛時發動的技能,是防衛意識下的求生本能。無差別地遺忘,最差的時候是把好的忘了,只留下壞的,然後認為我與關係之間沒有快樂。當旁人提及那些曾經存在的好,反而更難過、更內疚了,我竟然,徹底忘了曾經的快樂。

所以開始呼喚那些曾經的快樂,大聲呼喊、用力呼喊,短暫片刻我只記起愛、感受愛、擁抱美好,覺得日子就會這樣走下去了。直到那些還存在的刺隱隱作痛,那些痛苦的回憶又再次侵襲。

有沒有可能全部都忘了?徹徹底底地將過去給忘了,就像雞肋的電視劇一樣,誰都不記得。可現實是骨感的,烙印在骨子裡的那種,很多時候我甚至分不清楚哪些是真實的。

有沒有可能我也是個很假的人?假裝自己好起來,假裝自己接受,假裝自己放下,假裝自己臣服了?最後那些痛苦逐漸變成悲傷,悲傷變成難過,難過變成無奈。漸漸,漸漸的,無感。但還是記得。

從來沒有當過單純的孩子,擁有的是成熟的心理、老年的靈魂。大部分的人都想回到小時候,通常是學生時期,可是我沒有快樂的時候,我沒有一個想回去的時候,每個時期都好辛苦。所以每當有人告訴我他的不容易,我同時也會想那些對我來說是多麽的奢望;當有人羨慕我現在所擁有的,我同時看到的是你們擁有的比我多更多。只是大家都不知道了解自己,也不了解我罷了。

不奢求這輩子有旁人能理解,也代表這輩子可能心靈層面的孤老終身。但我依然能做個真切的人,接納過去,專注現在。臣服於時間河流,放下執著。我有我自己,我能理解自己而愛自己,無需他人。

真的好希望我哪天能放下這些過不去的人、事、物,放下任何依賴,真正的接受我無需他人。真真正正接受。

--

--

Fion Yu
Minds
Editor for

Travel x Diving x Programming 討厭被靈魂啃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