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Fion Yu
Minds
Published in
Jun 15, 2024

這些才不是小事,能被聆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它才不是小事,這對我來說很重要,能被聽懂很重要,那是被愛的。

我不能控制你,但我能控制我自己的情緒、作為,可是好難,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只能哭。

我對你是有條件的,就如同你對我是有條件的,這讓我很挫折。

如果只是個小事,那你也不需要我的陪伴,因為它很小。又或者是說你真的不需要我的陪伴,因為我的情緒與作為就會是一種干預 – —干預你的成長、你的體悟。這讓我不禁回頭去想像離開你的決定,離開你的人生、世界,若有緣分就會再相逢,若你是雙生火焰,那就會再見。

這也是我不想再加你好友的原因,你總是偷偷的看著我的動態,就以為了解我了,而不是選擇聆聽花時間和你相處的我,這讓我覺得虛無。

我曾經分享我自己打贏行政訴訟的狂喜,而你沒有任何情緒波動,這讓我覺得某部分的我就像垃圾被你丟到水裡。這些小事的背後,所承載的是多少被你無所謂、不在乎的心封閉的不接納與難過。倘若真的是小事,曾說會把一切獻給我的你、讓我再給你一絲絲機會的你為何還要對我生氣?

修好你不是我的責任,教會你如何善待別人也不是我的責任。

我今天選擇聽你說,不僅是因為覺得你辛苦,我也是希望能被相同的方式愛著 – —我對你的方式也是我希望被愛著的方式。

可我不覺得你珍惜,所以我也只能勸自己好好放下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若想你,就好好看書,至少書不會讓我因為「小事」而關在廁所痛哭,也不會讓我受傷還要讓我自己收拾情緒。

但這讓我還是想起我對你的愛很有條件,這樣的我,雖然挫折,但至少要學會先愛自己。

凡人皆是孤獨,只有自己才會陪自己走到終路。

– 撰於 2023/10/31

--

--

Fion Yu
Minds
Editor for

Travel x Diving x Programming 討厭被靈魂啃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