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種選擇》

Fion Yu
Minds
Published in
Jun 15, 2024

「愛是選擇而不是需要」我本來不太能理解這段話的涵義,但我今天終於明白,真正的愛不是因為你需要他,而是無論對方好壞與否你都選擇他。

「需要」通常指的是可能是因為寂寞而需要對方的陪伴,因為能力不足需要對方的支持與照顧等等。背後其實指的是自己喜歡對方對待自己的方式,而不是愛他這個人本身;「需要」充其量只是種喜歡,但大多數人都把它冠上愛的假象。

喜歡與愛的分別在於,喜歡是你享受這個人的好,愛是即便這個人再壞你都不放棄他。所以真正的愛是選擇。

當一個人說我愛你時,常人總是回說「我也愛你」。「也」這個詞其實有時候隱含著需要 — —「因為你愛我,所以我也愛你」。下次試試看回覆「我愛你」吧。

我愛你,是因為你是你。

是因為你的存在,無關他想。

– 撰於2023/11/01凌晨

--

--

Fion Yu
Minds
Editor for

Travel x Diving x Programming 討厭被靈魂啃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