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過去、現在、未來

Fion Yu
Minds
Feb 1, 2024

--

在我生日月最後一天透過這篇文章去紀念我的 33 歲,讓自己有個期許外,也是紀念揮別過去的自己並跨出人生下一個章節。

過去:重生的英雄之路

從2021年尾到2023年尾,足足有兩年的時間讓我的身心靈狀況變得非常糟,不僅得了憂鬱症、恐慌症,也嘗試許多方法讓自己從黑暗的泥沼中走出來。

結婚、離婚、斷捨離、自殺、狂暴、與痛苦拉扯、重生。

這次的憂鬱症跟 2016 年時的憂鬱不太一樣,當時是記不住任何東西、只會哭,而且非常嗜睡。而這兩年的我就像在深深地沉在海底,覺得待在海底不需要呼吸很愜意,也慢慢斷了跟所有人的連結,把自己和他人隔絕在外。有的時候則是變得非常狂暴、亢奮,只想傷害自己。而且大部分是睡不好的,醒來就無法睡回籠覺。

慶幸的是我一直想修好自己,讀了一些書,找了很多方法 — 整理家裡、整理關係、諮商、靈性之旅、禪修等等,最後走上我的英雄之路 — 察覺自己的狀態與內在小孩、接納自己的好與壞、抽絲剝繭每個創傷、和自己和解。認識自己、理解自己、 愛自己。

再加上海平面上有些愛我的人在那輕聲呼喊,有些則是用各種方式抓著與我的連結,漸漸的我有了力氣浮出水面大口呼吸,再慢慢地站起來,再想起了怎麼走路,再想起了那些愛與被愛的感覺。

最後我開始覺得我是很棒的人,不需要刻意證明,我的存在就是很有意義且有價值的。(畢竟以前我覺得我始終不夠好,造就了我完美主義、控制狂、強迫症的個性,對自己苛刻也對他人苛刻。)就連諮商師說我是他很認真的個案之一,而且我終於也在這個月順利結案了。

我想我依舊還是某部分原來的我吧?大家總說我是很堅強的人,但太過於堅強導致物極必反。現在的我多的是堅強中帶有韌性,因為我臣服於現在、過去、未來,若海水再襲捲而來,我會順著海水、順著直覺漂流,再順勢抓著浮木,再次上岸的。

現在:人類的渺小

今天下午透過前同事聽到一件讓我非常震驚的事情,就是我前主管在台灣時間中午驟逝了。因為之前她的狀況很差還是堅持要工作,可是卻無法幫上忙,結果導致我的工作爆量,不僅讓我的身體也跟著出狀況外,也造就團隊有抱病上班的風氣。最後我在抱著憤怒與不舒服的情緒離職一個月半後,她竟然突然因為癌症走了,我震驚到無法說話。

即便我經歷過這麼多的生死離別,我依然對這種事情還是難以消化,覺得好難過啊。

未來跟意外不知道誰會先來,然而唯獨必定會發生的是凡人皆有一死,無一例外。人類真的很渺小。

致親愛的朋友、家人、愛人:

把握當下吧!找到自己對生命的熱愛吧!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吧!

常常表達自己的愛吧!千萬千萬不要留下遺憾。

我愛你!我愛你們!

未來:Jan. 2024

今天在我生日月最後一天透過這篇文章去紀念我的 33 歲,讓自己有個期許外,也是為了跨出人生下一個章節有個很好的起頭。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拍攝個人寫真(雖然一直都還沒上去好好看初稿),因為我想有個紀念揮別過去。

好不容易把自己送來英國,雖然不像以前詳細規劃才行動、都是打帶跑,但我還是很開心自己到了異地展開新篇章。今天終於有興奮的感覺了!因為可以開始計劃環歐願望了!(但要全英文找精品業的工作還是很害怕)

現在來擬自我期許願望,但我要用現在式來表達,這樣就代表我已經在路上慢慢往前走了🤍

  • 愛自己
  • 我很棒!我是個很棒的人!
  • 我接納我自己所有的好與壞
  • 我有能力照顧自己
  • 我能用英文賣東西給客人
  • 我有能力吃好吃的
  • 我做開心的事情
  • 我熱愛其所愛的人、事、物
  • 學習無條件的愛
  • 我走朝聖者之路
  • 我環歐
  • 我和每個愛人都順順利利、心想事成、身心靈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33 歲 start!

--

--

Fion Yu
Minds

Travel x Diving x Programming 討厭被靈魂啃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