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_簡單可用的IDE分享

Champion Hsieh
Firmware_Engineer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27, 2020

--

在開始分享一下我所使用過的IDE之前,我想分享一個網站Slant.co

Slant 是個幫助你找到最好工具的一個網站,網站會依照需求推薦很多實用工具,並給出每個工具對應的優缺點,使用者體驗等評價,因此如果你有任何需求,像是我們這次要找到C語言的整合開發環境IDE,也能在網頁搜尋到。

而我在C語言有使用過的IDE也不是說很多,所以以下只能以我有使用過的IDE做簡單的介紹,畢竟工具很多,好不好用有時候其實蠻主觀的,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多去嘗試,或是直接選擇我所介紹的IDE工具。

一、Code::Blocks

免費、開源、功能相當強大且跨平台,支援 Windows、Linux、Mac各平台上皆能使用。另外使用plugins擴展,可以通過安裝/編碼插件來添加新的功能。

二、Dev-C ++

一套用於開發C/C++輕量且自由的整合開發環境,其優點是免費、安裝卸載方便、功能簡潔、有多國語言版本,包含簡繁體中文語言界面及技巧提示。

缺點是他目前最新穩定版本在2015年之後就沒有再更新了,可能各方面存在著一些邏輯錯誤,所以只適合新人初期學習C語言使用,慢慢也不再被大家所推薦。

三、Atom

Github 官方推出的 Atom 編輯器,免費、跨平台編輯,支援 Windows、Linux、Mac各平台、智能自動完成編寫代碼功能等,是一個現在非常受歡迎的編輯器。

參考圖片(維基百科):https://reurl.cc/7orj3Q

以上都是三項都是我有使用過的IDE及編輯器,推薦給大家參考,其詳細安裝方式及使用方式,網路上可以找到更明確的教學內容,如果還是找不到也不知道怎麼安裝使用,可以在留言讓我知道。

最後說明一下往後的程式分享,我將會採用Code::Blocks做程式編寫且分享的IDE工具,所以如果打算跟著往後程式的內容,可以跟著我一起使用Code::Blocks這項工具,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