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變應大變 | 理想身裁設計提案 4

Fly Chang
flyis
Published in
7 min readApr 26, 2019

理想身裁設計師們致力於相互鼓勵追求理想身裁,以提升生活品質,歡迎您點此按讚追蹤更多實用資訊,或點此報名加入計劃

現代人生活忙碌,成員中難免也有人認為自己沒有時間去做更好的變化。但我認為問題不在沒時間,而在你無法做取捨。一旦你做了理性的取捨,將能捨掉對自己未來影響不大的事情,而選擇對自己未來影響很大的事,就算是一些小變化,並且堅持去執行。

確立訓練的目的
— -
我最近練健身的目的,是希望你在跳舞時能夠更加的穩定。包括核心以及全身的發力。對每個人來說,重量訓練讓人能發揮更多肌肉的力量,讓自己在日常活動上,相對過得更輕鬆。深蹲是一種,硬舉則對提重物的相關活動有著莫大的幫助。

抬重物的動作,需要全身的肌肉共同來執行,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需要用到類似的活動呢?練硬舉準沒錯,我們能不斷的挑戰自己的硬舉能力,來應付日常生活中所有需要才重物的情況。

最近一項運動,混合重量訓練,它的活動與社群發展的迅速。主要訴求,是認為我們的運動將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是有密切的相關。一旦你的訓練對你的日常生活,有非常大的影響的時候。你訓練起來將會更加的起勁,因為你真信你越來越強大時,代表你的日常生活將過得更輕鬆。

混合重量訓練的最大特色有兩個。第一,社群的彼此激勵。第二,豐富多變化。這兩個都讓我特別著迷。我也從中取得了一些經驗,將融入在我與理想身裁計畫成員的訓練,是值得我們一起來觀察與應用的。

把事情變好玩
— -
將訓練變得豐富多變化,也是我想追求的一個重要領域。由於平常練重訓是非常單調乏味的。還好有朋友們跟著一起練習,社群就扮演了重要角色。但在一個人在單獨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覺得訓練有趣,有挑戰性。這時候就應該多設計一些讓自己覺得非常豐富,能夠堅持下去的計畫。

把生活中會碰到的事情融入在訓練中,是再好也不過的了。一個讓自己與訓練更豐富的方式,就是把你的槓鈴的重量調整到「你愛人」的重量。當你回家抱他的時候將會覺得輕而易舉, 當你再做一些更有挑戰性(?)的動作的時候,這時候你是有更大的能量堅持下去!

你會問那我沒有愛人怎麼辦?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先想像一下你的愛人的體重該如何!這時候你就能更堅定的去鍛鍊自己的身體,來追求相同重量的愛人啦。

那未來如果碰到了一個體重跟自己訓練量不符的人,又怎麼辦?那還不簡單,一,調整你的訓練量。二、找他一起來訓練,與它一起追求共同的理想身裁,如何?是再好也不過的事了吧?

我沒有不練硬舉的理由
— -
硬舉以及挺舉,都是混合重量訓練中常常被拿來融入課表的項目。我非常的喜歡這幾個動作,硬舉中相撲硬舉更是我喜歡的項目,它能讓我的臀部更加的強健,能讓我舉起更大的重量,這是令人興奮的事情。

今天正是我的硬舉日,我排的時間只有1小時。因為接著就被牙醫找去看牙,因為自己有剛補好蛀牙。應特別注意飲食,少吃點易卡牙縫的東西,雞胸肉的部分我可能也得用另一邊來咬,只怕換蛀另邊。

2019/04/25 63KG Fly 相撲硬舉新記錄 114 KG/RM

一些破記錄的方法
— -
時間壓力也是增強自己表現的要素。今天的訓練時間壓在1小時,卻仍突破了新紀錄,相撲硬舉來到了新的里程碑。非常的爽!未來體力將更強大,讓我可以做更多元的事情,包括訓練成員,包括讓自己挑戰更遠的冒險旅程。

我認為咖啡因的攝取,對於我的運動表現有著重大的影響。今天訓練前喝一杯咖啡,覺得特別帶勁。但也別忘了補充能量再開始運動,我吃了一根香蕉就開始接著訓練。

調整思維
— -
我認為人的身體走向惡化的道路是因為想像力不足一旦你充滿了豐富的想像力你便能跳出原本日常生活的科就你電能有心得體會以便能改變身體不論是更好或者是產生一些新的觸碰青的敏感都對自己是一件好事

每個成員在社群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我最重要的一項任務,就是鼓勵大家發揮影響力。其一是想像,想像自己成沒有想過的事情,不要把自己限制在原本的生活。多多觀察別人怎麼比自己過的更好,你覺得不可能的事,說不定已經是別人的日常。看看那些好方法可以慢慢的吸收,或許一陣子後發現自己或許不適合,再調整一下步伐,我們都可以讓身體與生活有一些改變,一些新發現。

在日常中落地
— -
你可能會覺得創意靈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得到,但我的一個小建議是讓你做事情的方式有點小改變,比如說,我在料理的時候喜歡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流程變化。

料理自己的餐點,是嘗試創意的好方式。我在做自己的雞蛋料理的時候,會加不同的食材,今天用3顆蛋,並且用不一樣的順序,最後一顆但額外加入。讓我意外地得到了新的餐點造型,感到非常的驚喜。我沒有強迫自己變化,我認為小變化可以是種習慣,小變化帶來的就是一點小創意,一點驚喜,不時能讓生活更精彩。

抓到平衡點
— -
在料理中,我們都必須小心材料理及火候的關係。如果你給水分不足而火候開的太大,你將得到黑碳料理。如果你用適當的水份、調味,使用的適當的火候,你將得到一道你非得全心來享用的料理,更可能迫不及待邀上你的家人朋友,一起享用。

我給理想身材設計師們的建議,訓練火候的調配,特別需要注意。我們必須留意每個人的身心狀況,我們必須留意每個人對於各種動作的適應能力,我們必須了解每個人對彼此目標的重視程度,再進行符合個人的訓練。

一旦了解到了社群的共識,列車前進的速度將會更加的有效率,一旦我們都一起歡呼著前進,是不是所有人的生活將變得更加的豐富與精彩,正是我所期待的。

忙到忘,因為缺乏連結
— -
現代人生活忙碌,成員中難免也有人認為自己沒有時間去做更好的變化。但我認為問題不在沒時間,而在你無法做取捨。一旦你做了理性的取捨,將能捨掉對自己未來影響不大的事情,而選擇對自己未來影響很大的事,就算是一些小變化,並且堅持去執行。

最近我在理想身材上的一個取捨,正是專心的去料理自己的餐點,以及專心的去享受自己餐點,與餐點建立連結。

在阿根廷探戈的舞蹈當中,重要的一個要素,叫做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而我啟動了我與餐點間的連結,我專注的去享用自己的餐點,我感覺到了餐點將帶給我的能量,我的感覺更加的幸福,我讓自己取得適量的食物,而不是過多沒有感情連結的內容。

在感情的連結上,也不是突然地就能建立起來,也必須得慢慢累積。以飛輪車訓練比喻,教練必須從暖身啟動學員心跳,再來用階梯的方式漸進地增強訓練難度,這如同生活習慣帶來的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必須培養這些漸漸形成的習慣,而不是突然做一個重大的改變。

人活著的意義在哪裡?我聽過一個哲學教授的說法是,人活著的意義就是不停的尋找活著的意義。我透過理想身裁計劃,不停的尋找讓自己過得更好的方式,目前最重要的提案,是做一些小改變,你是否也已經準備好對自己的生活做一些小改變了呢?

理想身裁設計師們致力於相互鼓勵追求理想身裁,以提升生活品質,歡迎您點此按讚追蹤更多實用資訊,或點此報名加入計劃

理想身裁設計成員午餐秀 4

大家吃得內容走向豐富,夏日的清爽感乍現,可留意能量的攝取,若到晚餐時間還無肌餓感,可能就是攝取過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