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賴的理想身裁-每日任務:原型食物多更多

Fly Chang
flyis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pr 22, 2019
香蕉,100%的原型食物,每天早上訓練前來一根,讓自己能量滿滿再開始鍛鍊,絕對理志!

我們致力於相互鼓勵追求理想身裁,以提升生活品質,歡迎您點此按讚追蹤更多實用資訊,或點此報名加入計劃

所謂原型食物(Whole food)是指你「看得出它原來是長什麼樣子的食物」,這些東西並不需要被標示「成份」,例如蔬菜、雞胸肉、堅果、雞蛋等。

相同熱量下,原型食物的體積通常較大,較有飽足感。吃了比較不會那麼快就覺得餓。要減重的話可以形成一種良性循環。

以原型食物為主的餐食通常含有較多蛋白質,可以幫助人體組織修復、肌肉增長,而且蛋白質比例高,也較容易有飽足感。

此外,通常含有較多纖維,纖維是維持腸道運作的重要成分,除了增加飽足感外,排便順暢與否就靠它了。

原型食物含有較多營養素,例如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

食品添加物在怎麼添加,也沒有大自然創造出來的食物營養這麼全面和完整。

健身前,我最喜歡的食物是香蕉。他好攜帶,又營養,可以快速提供能量,也不會造成消化不良。

我在吃香蕉的時候,會多吃一些皮肉間的纖維,這樣子對於消化更有幫助。而且香蕉很甜,配著粗一點纖維來變化口感,能豐富吃它的趣味。

健身後,我最喜歡的食物是雞蛋與雞胸肉,都是很好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使用微波爐來料理,更能讓我在幾分鐘內,就把肌肉在訓練中的損耗補上,一般健身的人說法是在半小時內,而24小時內也要持續補充蛋白質。

雞蛋在我苦悶的健身料理中,可能是唯一的曙光創世級食材了。翻翻食譜,都可以發現有成千上百種料理方式。我可以加水變蒸蛋,我可以加泡麵,呃,這其實不是很健康,但他就升級成了營養一點的泡麵。我可以加他巧克力牛奶,加他燕麥片,加他堅果,變成巧克力蛋糕, 換成香蕉就是香蕉蛋糕。要增強南洋風味,加椰子油。要回覆體力,可以加他薑黃跟胡椒粉,能幫助消炎。最近我更嚐試加入大馬士革玫瑰,貴婦感…不,貴公子感油然而升,吃起來有迷人花香, 花瓣的纖維,也能幫助消化。蛋的料理方式超級豐富,都值得大家一試,歡迎分享。

噹噹噹,今日任務

請大家也來談談自己方便吃的到的原型食物吧

例:蛋,雞胸,香蕉,奇異果

每都我們都來看看自己今天吃了幾樣,和加工食物比例如何?

以下是理想身裁設計社群成員在 4/21的午餐閒話,你是不是常常忙得不可開交呢?可以效法我們成員,提前一天準備好自己的餐點,或者,再忙也要加上點原型食物來升級飲食品質哦!

一號餐/純茶蛋麵:目測原型比例 15%

12:05 這是早餐?
12:05 午餐
12:05 早餐奶茶+熱狗
12:06 熱狗加工食品
12:06 早餐是三明治+自己泡的綠茶
12:06 好餓
12:06 奶茶= =”也是甜度跟熱量偏高的東西喔
12:06 加工高糖都要減量囉
12:07 都是我的愛
12:07 慢慢改變飲食習慣,才能加速達成目標
12:08 自己泡很好!
12:10 有蛋很好,原型食物!調味可輕淡一點,左右兩邊的湯水可以換低卡的。一小時吃飯時間,可以多思考吃什麼對自己更好哦,有些東西可愛,但是有害,只是老闆要賺你錢不說

二號餐/魚肉菜民:目測原型比例 75%

//用玻璃容器質感很好,可以來起來吃,它的重量能騙騙身體
//魚、米、青菜應能算原型食物,上粉的食物應減少,雖然我也愛吃,但只在外食無法免的時候,或當運動後的補給,還得去麵衣,挺不方便的。現在我常自己煮雞胸,會泡在蛋汁裡,親子丼的概念。

三號餐/忙裡加蛋菜:目測原型比例 30%

今天來不及吃飯,只能快速煮一個泡麵加一顆蛋+市售蛋白質粉,安慰自己有增加蛋白質🙈 // 這是很有效率的吃法!我昨天也這樣吃,泡麵還有加菜加蛋都是原型,若調味輕一點,能讓身體更加好代謝。突然覺得,自己實在該珍惜尚有時間準備食物的生活。// 嗯嗯嗯! 好唷。 下午我要多灌1000cc的水了 真的有點太鹹 多喝水多健康。天氣變熱,建議大家都帶足水,補足水,定時喝水是維持生理機能的好習慣 //一天水的攝取量要體重*30才夠喔 如果有喝咖啡跟茶都不算水喔// 原來有*30的公式,滿合理的,人就是有一定比例的水組成。咖啡茶都有水但不算,挺有意思的說法。好像是會脫水 //其實如果有喝咖啡跟茶,要喝更多的水

歡迎加入理想身裁設計社群

我們致力於相互鼓勵追求理想身裁,以提升生活品質,歡迎您點此按讚追蹤更多實用資訊,或點此報名加入計劃

參考資訊來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