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與我

LaiBit
Folllow Em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an 7, 2019

七歲的那一年抓住那隻蟬,以為能抓住夏天。十七歲的那年吻過他的臉,就以為和他能永遠。

2014.12.31 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場會

還記得,高一,在一中街的大眾唱片行,朋友的遊說下,我買了人生第一張的五月天第二號創作專輯,愛情萬歲。為什麼會在唱片行買下五月天呢,因為暑假在叔叔的汽車修理場做學徒,廣播裡正播著”心中無別人”,好像是當時強力主打,音樂裡輕快的旋律,飛揚的吉他交湊著重低分明的貝斯和鼓聲,還有阿信的聲音和歌詞,就因為這首歌,從此踏入了五月天的世界。

每個人的一生,一定會有幾首歌,代表每個時期的回憶

五月天的音樂伴隨我的人生,這句話是真的,五月天音樂,就是我的時光機
明白,高一下雨的夜晚,將光碟放入隨身攜帶的光碟機裡按下播放鍵的感受
倔強,一個人的圖書館,只有我和我的倔強在努力埋頭苦讀的拼朝陽轉學考
恆星的恆心,那年我們在KTV最常點的一首歌,用音樂來陪伴失戀的好朋友知足,剛加入基服幹部一起籌備迎新活動還有各種活動,又累又忙碌的回憶
笑忘歌,在大學最美好的時光,是和妳一起經歷過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日常
轉眼,在演唱會感動淚流滿面,如果我的告別式能選一首歌,相信就是這首
人生的每個時刻,都是這些音樂陪伴著我。

藍色的海

這次的人生無限公司在台中是最終回
參加了2017年的桃園分公司,又參加了2018年的台中分公司
開場那一刻,又見藍色的螢光海,能夠參與其中內心真的是非常感動
現在最期待的就是五月天在休養後,能夠誕生出第十號專輯
我想這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還有,一定要參加五月天80歲的演唱會

註冊成功後,點擊五下拍手,你我都能獲得報酬

喜歡的話可以拍個手,你知道 Medium 最多可以拍 50 下嗎?可以根據你的喜好程度拍不同次數的手,想要拍好拍滿的話我也是樂見其成。

--

--

LaiBit
Folllow Em

著迷於Apple的工程師,從醫療軟體公司到新創團隊,現任職於遊戲公司,超過五年以上的軟體開發經驗。常在旅行中找尋靈感,音樂和貓是每天賴以為生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