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宜蘭

LaiBit
Folllow Em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8, 2019

這次的清明四天連假,選擇了再訪宜蘭。為什麼說再訪?其實是在童年時期這裡給了我很多美好回憶,想說趁這次連假回到宜蘭再一次的品嚐過去。

在羅東運動公園

印象中,以前都是搭火車前往宜蘭,而且經過台北後要換車頭,因為東西兩邊的鐵路軌道不同,而且還是搭現在被淘汰掉的藍色車廂,沿途每一站都停,車內沒有空調,只有幾台圓型的旋轉電扇,也因為這樣車廂內實在有夠難熟睡,去宜蘭的季節通常在暑假,所以記憶中很常在車廂被熱醒,一直不斷的問陪同的老媽,宜蘭到了沒。

因為阿姨先生的老家在宜蘭,平日很熱情邀約,告訴我們那邊好玩和風景宜人的故事,所以在漫長的暑假到來後,我們才有幾次機會和他們一家人回到宜蘭住上幾天。

武荖坑,清澈的溪水

武荖坑,這是我最最最喜愛的景點,那時後常和幾位小夥伴就在溪水旁朔溪撿撿石頭打打水漂,這裡的溪水清澈能見底,而且不會太深很易於行走,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曾經在裡面掏到金沙,沒錯,這裡曾經有過一段時間的掏金潮,我發現的金沙一粒粒的附著在石頭上,那塊石頭目前也在我書桌抽屜的某個角落,也因為這樣,武荖坑成為了我童年記憶最深刻的重要回憶。

羅東運動公園,好美

羅東運動公園,沒想到是如此驚人的廣大,我們走了一個上午的時間,還沒有將園區每個角落探險完,雖然很想完成這個壯舉,但肚子和腳已經開始不聽使喚。公園裡每個景點怎麼拍就是怎麼美,在湖邊,在某顆石頭上,在某座小丘上,搭配宜蘭的標準藍天白雲,實在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民宿 吾居吾宿附近稻田

這次民宿我們選了吾居吾宿,周圍被稻田環繞,晚上能挑到蛙鳴交響樂團的演奏,清晨在太陽還沒來臨之前,走在涼爽的青綠稻田小路上,享受早晨裡旅途啟程前最重要的儀式。

這次四天在宜蘭,很過癮,不用去太多地方,不用人擠人,只要享受在都市不能帶給你的一切,就非常值得了。

在這裡溜滑板車實在太過癮了!

註冊成功後,點擊五下拍手,你我都能獲得報酬

拍手示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10手。
如果你喜歡這系列的文章,請給我>10手,我將會繼續努力。
有禮=10
支持=20
中肯=30
讚賞=40
激賞=50

--

--

LaiBit
Folllow Em

著迷於Apple的工程師,從醫療軟體公司到新創團隊,現任職於遊戲公司,超過五年以上的軟體開發經驗。常在旅行中找尋靈感,音樂和貓是每天賴以為生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