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比日常 — 參展

LaiBit
Folllow Em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1, 2019

曜比,永遠無法預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想,紀錄在這每一時刻所發生的日常

曜比兩大台柱

為什麼需要參展?
因為要將我們的產品 QLiEER POS App推廣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客立樂,讓更多的店家使用;名聲出得去,訂單進得來,曜比穩穩的發財。

而我,從沒想過會以廠商身份參加展覽,那些未來商務、開店設備、Meet Taipei等全都參與到了,我覺得這才有了新創的感覺,老實說第一次參展時的忐忑,很詳細地看了交戰手冊,深怕沒有介紹完整或被問倒,倒是真的就有一次被問倒了,對方問了我:請問這個產品解決了什麼痛點呢?心想:靠北啊,我是新來的呀!當下冷汗直流傻笑應對,對方發現好像問到我的痛點,不好意思的走掉了。

絕對沒有出賣老闆

北上參展時,最享受的莫過於在旅店小公館的時光了,附近就是有名的饒河夜市,買些宵夜買些啤酒,就窩在小公館的公共空間自助廚房,有我非常喜歡的大型吧台上閒聊討論;有陣子連續四天的展覽,真的是一種壕溝持久戰,沒有做過太多體力活的我,每當下班後全身都腰痠背痛起來。

躺在柔軟的床上,是會馬上入睡的

展場裡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向陌生人開口,而我們永遠猜不到接下來會收到的是拒絕還是接受;還有一遍又一遍地重覆介紹,幾次的應對下來,會得到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奇,像是正面的回應,負面的批評等,像是聊天下來,才發現對方也是iOS工程師,對方問我:你們有要出Android版嗎?而我只有冷冷地說出:我們不想做Android版本,對方立馬大笑回應:Android,那是什麼東西呀。這種有趣的狀況,時不時的都在展場發生著!

最有意思的還是遊走在各個攤位間,瞧瞧有什麼新鮮事,也和各個攤位裡的人聊聊他們的產品理想與夢想,這種深刻的參展經歷,很難在一般公司裡體驗到,這也是我覺得在曜比裡最有趣的地方。

請她們加入公司粉絲團,卻跟我說沒有臉書帳號

註冊成功後,點擊五下拍手,你我都能獲得報酬

喜歡的話可以拍個手,你知道 Medium 最多可以拍 50 下嗎?可以根據你的喜好程度拍不同次數的手,想要拍好拍滿的話我也是樂見其成。

--

--

LaiBit
Folllow Em

著迷於Apple的工程師,從醫療軟體公司到新創團隊,現任職於遊戲公司,超過五年以上的軟體開發經驗。常在旅行中找尋靈感,音樂和貓是每天賴以為生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