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比日常 — 小孩與手機

LaiBit
Folllow Em
Published in
2 min readNov 9, 2018

曜比,永遠無法預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想,紀錄在這每一時刻所發生的日常

客立樂 1.0

不知從哪個話題開始,同事雪的小孩最近上小學一年級,因為不想從小就依賴父母接送,所以上學第一天開始就教他坐公車上學。

雖然知道孩子能夠獨立,但天下父母心,難免會擔心萬一出狀況該怎麼辦,所以討論到需不需要讓小孩帶手機上學,這時候馬上就有兩個論點跑出來,正方認為該帶手機上學,而且手機一定是iPhone,反方認為應該要在能夠分辨是非時再給手機,這話題爭論起來真的是難分難捨,連在座位旁邊的我,都在思考要如何讓戰況越遠越烈….XD

剛好,想起第一支手機的記憶,是在上高一時得到的,那一年五月天出了第二張專輯 愛情萬歲…扯遠了,還記得那時是宏碁的智障型手機,只能用來打電話,傳簡訊,幾款小遊戲,還是用預付卡來通話;當時在班上最夯的手機就是海豚機、NOKIA 3310和NOKIA 8250了,那時的環境,能從口袋裡拿出8250的同學,就是全年級最出風頭的男子漢了,所有目光都會往他的方向注視,而我也默默的許下願望希望未來也可以拿出8250,說來真羞愧,後來高三時也從家人那得到二手的8250,但已經是過氣的產品了 XD

瞧~NOKIA 8250的冷光設計,可是一大產品特色

當時會使用到手機也就只是讓父母可以方便聯絡,不用再找公共電話亭,以現在的小孩來說應該很難在體會出來;回到該不該讓小孩帶手機的話題上,我應該也會讓小孩成長到能夠辨別是非的狀況下再考慮是否給予,但我想應該很少人知道iPod touch的定位就是蘋果為了讓還沒有iPhone的學生們之前最好中毒黏上蘋果生態圈的產品了,所以應該會考慮以iPod作為優先,價格也不貴,32GB只有台幣六千左右,加上有家長監控管理,應該是可以很好的應用方向。

最後兩方的爭論也在準備開會前,逐漸消聲匿跡,未來應該還會有很多有趣的狀況發生,再慢慢紀錄上來囉!

註冊成功後,點擊五下拍手,你我都能獲得報酬

--

--

LaiBit
Folllow Em

著迷於Apple的工程師,從醫療軟體公司到新創團隊,現任職於遊戲公司,超過五年以上的軟體開發經驗。常在旅行中找尋靈感,音樂和貓是每天賴以為生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