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比日常 — TeamBuilding

LaiBit
Folllow Em
Published in
2 min readDec 13, 2018

曜比,永遠無法預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想,紀錄在這每一時刻所發生的日常

商業模式

2018年快結束了,公司決定在12月結束之前辦一場TeamBuilding,激盪每位員工的想法,看明年2019年可以怎麼衝出目前的困境。訂出的幾項題目,對於理工出身的我來說,簡直就是赤手空拳去殺一群哥布林一樣,像是一些專有名詞SWOT、商業模式、行銷4P、5W1H,搞得我暈同轉向,該如何使用,該如何把數據串起來,天呀,根本就是殺不完的哥布林,忽然又出現小鬼英雄一樣呀…

我們分成兩組,討論同樣的題目,最後種結成商業模式,我對於怎麼收集資料,要收集什麼資料,關鍵字是什麼,有哪些需要涉略的,全都模糊不清,搞得今天上班頭很痛;然後發現今天大家都放下手邊工作在進行收集資料和看文件上,哈。

看完一些文章後還沒有什麼想法的我,心想,慘了該不會要當老鼠屎了吧。

註冊成功後,點擊五下拍手,你我都能獲得報酬

喜歡的話可以拍個手,你知道 Medium 最多可以拍 50 下嗎?可以根據你的喜好程度拍不同次數的手,想要拍好拍滿的話我也是樂見其成。

--

--

LaiBit
Folllow Em

著迷於Apple的工程師,從醫療軟體公司到新創團隊,現任職於遊戲公司,超過五年以上的軟體開發經驗。常在旅行中找尋靈感,音樂和貓是每天賴以為生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