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四平 中

LaiBit
Folllow Em
Published in
3 min readNov 15, 2018
難忘的雪景

出差的期間有幾次回台灣休息,然後再回去東北四平繼續工作,
上面的雪景就是出差途中遇到的,難得有這樣的機會看到不同於往的美景。

生在台灣很難得能夠體驗到北國下雪的生活,在雪中的街道散步應該很浪漫,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走在積雪的街道上要特別小心不要滑倒,因為他們天天都在燒煤的關係,積雪上都有一層層的灰垢,所以看起來不是那麼潔白都髒髒灰灰的,而且我還一直認為積雪是軟的,直到我一腳踏上去後才打破以前的迷思,怎麼硬得和石頭一樣!

踏上去那一刻

在四平體驗到一種文化,就是東北的喝酒文化。
第一次來到四平這個城市的時候,就有所謂的接風宴,在醫院和投資夥伴們一群人,到當地不錯的餐廳一起吃飯聊天認識彼此,這麼歡樂的氣氛下怎麼能沒有酒,尤其是一定要喝當地生產的白酒,跟東北人喝酒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打死聲稱不會喝酒,另一種就是要有喝到不省人事的準備;幾次宴會下來,發現就算打死不喝酒,最後還是會在莫名其妙的力場下地拿起酒杯敬酒,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旁邊坐了一位醫院的顧問,他看起來就是超級會喝千杯不醉的類型,我大約在跟他乾完第三杯後,就沒有意識了,只有片段畫面,只記得被兩位同事抬到後面的沙發區,還看到已經有兩位陣亡的夥伴在那邊,而且我們還把剛剛吃的食物全部吐了出了,最後被送到旅館,我還記得整晚在馬桶旁邊起來就吐,吐完又睡著,旁邊還混雜著周圍房間的做愛聲,我就這樣僵持了一整晚,好好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早上的街景

因為四平離北韓很近,我們發現這裡有一間主打朝鮮服務員和餐飲的餐廳,彼此打趣說有機會也要去看看,因為能品嚐道地的朝鮮料理及表演應該是很特別的經驗;就在某個下班的晚上,醫院的接口負責人就實現我們的願望,帶我們去了那間朝鮮餐廳,已經忘記當初到底吃了什麼超厲害的菜色,只記得在每個時段都會有朝鮮服務員集體表演唱歌,有彈吉他合唱舞蹈演出,雖然聽不懂在唱什麼,但非常有朝鮮特色。

好吃到忘記看表演了

這次的東北故事就到這邊,下次再分享在東北度過聖誕節和跨年的故事囉!

註冊成功後,點擊五下拍手,你我都能獲得報酬

--

--

LaiBit
Folllow Em

著迷於Apple的工程師,從醫療軟體公司到新創團隊,現任職於遊戲公司,超過五年以上的軟體開發經驗。常在旅行中找尋靈感,音樂和貓是每天賴以為生的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