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婆遊完台灣,返香港都要食台菜

FoodEaters
FoodEasy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23, 2018

自從出來工作
我每年都會去旅行
旅途中充滿未知數
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
視野會慢慢的擴寬
是一很好的學習過程

有時工作繁忙
取不到長假遠行
但又很想離開香港
只好跟丈夫來個週末快閃遊
最方便就是去台灣
一個多小時就飛到

我們大多去台南
喜歡那裡慢活的節奏外
還有多到吃不完的小食
我最愛吃水果冰
就算冬天去
也一定要去吃冰品
我丈夫則最喜歡炒鱔魚和牛肉湯

在香港
我們很多時都會去食台灣菜
近年台灣菜館更是愈開愈多
味道其實都很參差
有的裝潢很美
價錢也很貴
可惜味道強差人意
有的更是空有其名
什麼台灣過江龍
新開張的時候還要排長龍
但水準跟台灣店總是有一段距離

其實有些街坊小店賣的台菜
味道反而更好
在我office附近的「五斗米」
店舖很細
只有兩個位
以外賣為主
牛肉麵好味又抵食
一碗有六塊牛肉
香腍入味
麵條煙韌爽滑
湯底肉味濃香
很有地道台南風格

在灣仔
也有一家不錯的牛肉麵店「三星台菜食堂」
牛肉麵有不同湯底的選擇外
還有一款叫三星牛肉麵
包含了牛肉、牛筋和牛肚
用料很足
牛肉又大塊又厚
我丈夫最喜歡點這款

早幾個月
他們還有賣牛肉蛋餅
非常惹味
我丈夫試過一星期去了幫襯三次
但近來已再沒有賣這款蛋餅

這間店午餐和晚餐時段
常常都有人龍
所以我們通常是星期六
三、四點過後才去
費事跟人逼

#EatersInHK @ 五斗米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237號太興中心1座地舖
電話:3707 0824

#EatersInHK @ 三星台菜食堂
地址:灣仔廈門街7–17號百旺都中心地下A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星期一至日 12:00–21: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搵食故事,請多按幾下「拍手」給我們鼓勵。

按”follow”可以追看更多香港人的飲食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