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忘我地相機食先也要看對象

FoodEaters
FoodEasy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17, 2018

我很喜歡拍照
照片可以記錄生活中重要的人和時刻
有時夜深人靜
一個人在家
我會翻看小時的照片
回憶那些快樂的時光
要是看到已經不在世的親人
眼淚仍會不受控的掉下來

我的確很喜歡拍照
尤其轉用數碼相機之後
只要帶多幾張SD卡
去旅行拍照
數量簡直可以無限制
不過朋友看到我的旅行照
每每都是說:「總是不見你在照片裡。」

是的
被拍對我來說
最好可免則
對著鏡頭
我整個人就會不其然的僵硬起來
露出一個苦瓜乾樣
好像嬲了全村人
每次看到照片中的這個自己
都會感覺不良
所以要拍我的話
最好不要讓我知道
那出來的照片會好一點點

自從有了智能手機
拍照就更方便
我也是相機食先的一群
試過為了遷就燈光和背景
拍一張我認為好看的照片
把餸菜都放到凍了

不是跟每個朋友吃飯
都可以那麼忘我的去拍照
幸好有兩個攝影發燒友朋友會跟我志同道合
常常一起周圍食周圍影

印象最深一次是去「ATUM Desserant」
我們預早兩星期打去訂吧檯位
目的就是要拍攝廚師即席劃甜品畫的過程
她在膠墊上先用幾種不同顏色的果醬畫了些線條
並接我們要求寫了一些字句
然後放上不同的生果、果凍、乾果、忌廉、麻糬等配料
形成一幅很鮮艷的甜品畫
最後加入液態氮做成的分子雪糕
產生煙霧迷漫的效果
這仙境正是我們最期待的畫面
卻是我拍得最少照片的一個畫面
因為那個仙境效果只維持了很短時間

#EatersInHK @ ATUM Desserant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 16樓
電話:2956 1411
營業時間:14:45–23:30 星期六至日 13:00–23: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搵食故事,請多按幾下「拍手」給我們鼓勵。

按”follow”可以追看更多香港人的飲食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