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珍奶Vs港式奶茶,哪杯是你的茶?

FoodEaters
FoodEasy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29, 2018

移民去多倫多之前
我很少喝珍珠奶茶
但到了那邊
差不多每星期都至少會飲一次

多倫多比香港有更多珍珠奶茶店
大街上、唐人或外國人商場
隨處可見店蹤
最初去到見到有些店寫著「Bubble Tea」
感覺很夢幻
想起小時候在公園玩吹肥皂泡

跟香港不同
這些Bubble Tea店
很多都設有堂食
就像去咖啡店一樣
可以好悠閒地坐著抖杯茶
吃些小點心

小孩上學後
做完家務
我很多時會跟幾個媽媽級朋友茶聚
最常去的就是珍珠奶茶店
有不少是源自台灣的連鎖店
但我們最喜歡去的一家是帶日本風味的「Nohohon」
珍珠奶茶的茶底是日式焙茶
除了原味
還可選薰衣草、雲呢拿、榛子、焦糖味道

這店更體現了日本人貼心的服務態度
會想到有些顧客可能是素食者
又或本身是不喜歡奶牛的味道
甚至是對牛敏感
所以提供了豆奶和杏仁奶的選擇
我每次都會點杏仁奶
感覺上較為健康
其實這都是自己騙自己
明明知道珍珠奶茶就是高熱量和無營養

這次回香港探親
朋友說香港近年都開了很多珍珠奶茶店
其中一位買了「老虎堂」黑糖珍珠奶茶給我
賣相不錯
飲了一口
味道也很OK
回家跟妹妹說起這間店
才發現朋友恐怕是排了個多小時隊才買到這杯珍奶
對於朋友的厚愛
我真的很感動
不過說真的
要排隊這樣久
我寧可不喝了

反而前幾天去律敦治醫院探親戚後
妹妹帶我去了「我杯茶」
那杯港式奶茶是我有生以來喝過最好味的
茶香滿溢
口感順滑
一飲就愛上了
我之後連續去了三天飲奶茶

#EatersInHK @ 老虎堂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36號地下3號舖
電話:2614 171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00

#EatersInHK @ 我杯茶
地址:灣仔春園街6號永興樓地下
電話:2386 000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7:30–19: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搵食故事,請多按幾下「拍手」給我們鼓勵。

按”follow”可以追看更多香港人的飲食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