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肉丸竟然好味過高級瑞典菜

FoodEaters
FoodEasy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31, 2018

數年前去斯德哥爾摩旅行
住在當地的朋友成了我的導遊
她安排的其中一個景點就是Ikea
既然瑞典是Ikea的發源地
山長水遠來到
真的沒理由不去看看跟香港的Ikea有何分別

瑞典Ikea只有一層
但地方就是比香港店大很多
逛一圈差不多花了三小時
到午餐時間
朋友帶我去到餐廳那邊
是自助形式
有很多甜點
我點了個肉丸餐
有肉丸、薯蓉、Lingonberry 果醬、青豆
味道不錯
價錢非常平
約港幣40幾蚊
比在瑞典隨便找一家餐廳吃來得便宜
怪不得朋友說
很多瑞典人假日都會來Ikea逛逛吃吃

回到香港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
我會去Ikea行個圈
然後買些零食
而我每次一定會買急凍肉丸
貪其煮法簡單
只要把肉丸放入微波爐叮一叮
然後煎至每邊金黃色
再淋上醬汁即有得食

醬汁其實可以很百搭
用不同醬汁
就會有不同的風味
有次我忽發奇想
弄了個腐乳醬汁
同事吃過都說想不到都幾好味

中西合壁
味道可以很不錯
我有時會把肉丸切成小粒
再加入豆腐粒
配上豆瓣醬和甜麵醬
煮出麻婆豆腐肉丸子

上個月
知道中環有間新開的瑞典菜「The Flying Elk Hong Kong」
我跟同事馬上去試
可惜失望而回
高級餐廳價錢
普通過普通的食物質素
只可以話食一次就夠

記得當年去瑞典旅行
朋友曾帶我去這餐廳
當時的印象非常好
環境、食物都很棒
尤其喜歡他們的甜品
為何過江龍餐廳來到香港
往往都好像會質素下滑

#EatersInHK @ The Flying Elk Hong Kong
地址:中環雲咸街32號雲咸大廈1–2樓
電話:2565 67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7:00–22: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搵食故事,請多按幾下「拍手」給我們鼓勵。

按”follow”可以追看更多香港人的飲食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