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的前世可能是一隻貓

FoodEaters
FoodEasy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20, 2018

跟我熟稔的朋友都叫我小魚
除了因為我的名有個茹字
還有就是我超喜歡吃魚
什麼種類的魚我都愛吃
有些朋友更笑我前世一定是隻貓

在加拿大住的時候
我更常常跟朋友同圍去釣魚
要注意魚獵期和禁獵期外
更要留意每個省或地區獨有的釣魚守則
有些容許保留魚獲
有些則一定要放生魚獲

我們通常清晨去釣魚
趁天色還不算太光的時候去釣
魚獲會多一點
釣來的大魚
我們都定必放生
讓牠們回到大海
繼續繁殖後代
偶爾想煮新鮮魚吃
就會保留小的魚
蒸來吃
味道非常鮮美

我雖然偏愛吃蒸魚
但外出吃飯
我通常不點蒸魚
因為不是每家菜館都能提供新鮮的魚
不新鮮的話
會有一陣腥味
肉質也會像發霉
鬆垮垮的
很難吃

一班朋友相聚
問我去哪裡吃的話
我通常都會推介#順德漁鮮酒家
最大原因當然是有很多款魚料理
有煎釀鯪魚、豉汁蒸蟠龍鱔、油浸筍殻、煎焗魚嗝嘴……
冬天想吃煲仔的話
又有魽魚火腩蒜子煲、薑蔥魚腩煲
想起都流口水

不能不提的是煎釀三寶
我差不多每次去都必點
啖啖鯪魚肉
魚肉彈牙又香口
非常新鮮惹味
要留意的是這碟煎釀三寶超大碟
如果人數少
叫一碟SHARE食
食完都飽了一大半
最好約多幾個朋友一起去
才可多試幾款菜

#EatersInHK @ 順德漁鮮酒家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67–473號建德豐商業大廈閣樓及1樓
電話:2572 20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30–16:00 18:00–00: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搵食故事,請多按幾下「拍手」給我們鼓勵。

按”follow”可以追看更多香港人的飲食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