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煲劇精唔講魏瓔珞,仲可以講咩?

FoodEaters
FoodEasy
Published in
2 min readSep 21, 2018

公司很多同事都有追劇的習慣
近日食lunch的時候
都是講《延禧攻略》和《如懿傳》
常常聽他們說魏瓔珞、嫻妃、富察皇后 …
弄得我一頭霧水
完全搭不上半句
只好默默地吃飯

我對這類宮廷鬥爭劇
真的零興趣
勾心鬥角
爾虞我詐
爭寵、爭名、爭利
全是人性黑暗面
返工都已經見不少這類人
何苦放工之後
再要難為自己去看去想權鬥呢

可能我比較為食
有時間煲劇的話
寧願看美食題材的劇集
看到主角大快朵頤
總讓我陶醉在美食畫面中
十分療癒

之前看《深夜食堂》
知道劇中的食堂設計零感
源於新宿黃金街一家小酒館
我去東京公幹時
還順便走去看看

後來朋友告訴我
銅鑼灣開了一間名叫 #深宵食堂 的日式小店
我就拉了男朋友陪我去試
小店面積不大
感覺反而更像日劇中的食堂
食物方面
以燒物和炸物作主打
味道不錯
我們最喜歡煙肉荔枝卷、芝麻雞翼和汁燒白鱔

至於那道芝士蟹肉玉子燒
很大件
上面用茄汁寫上「深宵」兩字
很有日本女僕餐廳feel

前幾年《來自星星的你》大熱
韓劇迷朋友看到如痴如醉
飯聚多數約去尖沙咀食炸雞
我們最鍾情韓國有很多分店的 #Goobne Chicken
因為那裡有非油炸烤雞
感覺上比較健康

#EatersInHK @ 深宵食堂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樓
電話:2799 36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8:00–2:00 / 星期日 18:00–23:00

#EatersInHK @ Goobne Chicken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2樓
電話:2311 00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00

如果您喜歡這篇搵食故事,請多按幾下「拍手」給我們鼓勵。

按”follow”可以追看更多香港人的飲食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