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活躍於 Cosmos 及 IRISnet 的驗証人節點

Terence Lam
Forbole 中文平台
3 min readFeb 27, 2019
https://media2.giphy.com/media/l3q2HuvaKGcmWVs64/giphy.gif

(English here) 由 Cosmos 舉辦,作為其 Cosmos Hub 主網上綫前預演的權益爭奪賽 (Game of Stakes, “GoS”) 的結果已公佈!相信大家都有一次美妙的學習旅程。在 195 個參賽節點中 (根據最後的 GoS6),Cosmos 方面的負責人 Zaki Manian 已選出 50 位勝出者,詳情可見於以下發佈:

我尤其喜歡 Zaki 所說的這段:

One thing that really exceeded my expectations was the clear breakdown between validators that demonstrated true excellence and the rest of the herd.

(我的非專業翻譯:有一樣超出我所期望的收穫,就是 (GoS) 明確地將表現卓越的驗証人從其他一般的參與者中區分出來。)

權益委托是大部份採權益證明的區塊鏈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環,若代幣持有人所托非人,將權益委托予不靠譜的驗証人,將對代幣持有人的利益產生嚴重負面影響,更危害區塊鏈的安全運作。所以代幣持有人需要辨別出具備往績支持、表現專業及對社區作出貢獻的驗証人節點。

基於 Cosmos 及 IRISnet 的親密關係,我相信 GoS 的結果將對 IRIS 幣持有者帶來重要的啟示,從而作出更好的委托決策。有見及此,我做了這張簡單的名單,列出一些同時活躍於 GoS 及 IRISnet 的測試網激勵計劃的驗証人節點,供各位參考。

披露:Forbole 同時參與了 GoS 及 IRISnet 的測試網激勵計劃。

備註 1) 我是按我個人意見例出 GoS 的活躍參與者,而不是勝出者。
備註 2) 此名單根據英文字母排列。
備註 3) 部份驗証人在兩個比賽中是用不同的網名。我優先展示他們在 IRIS Big Dipper 的名稱,或較為人所知的稱呼。

最新消息 (2019 年 3 月 1 日)

IRISnet Betanet 已上綫!你可以在 IRIS Big Dipper 上瀏覽其最新的狀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