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Leona
FW: 雀包電話簿
Oct 12, 2021

C: 「明天下午四點線上面試。」

Me: 「我也是,明天要再面一個人。」

我們互道加油和晚安,三天正式結束。

這是他與我正式有了情感牽絆後的第一次旅行。

交往前,我們以普通玩伴的身份,去了一趟澎湖。那時的風和陽光,距離感和笑容,我好懷念,那份懷念至高無上,幾乎沒有任何瑕疵,足以讓我愛上這段關係。那時我想,如果無法作情人,我們也可以做很好的旅伴。如果是很好的旅伴,那應該比情人更長久、更自由、更快樂。

不過後來我們開始談戀愛。

-

對我來說,這段關係有很多複雜的事情,但他感覺都不放在心上、又或從來不提。

旅行前我發現社群網站上不應該發現的事,很小很小,如芒刺在背。我時常妒忌「或許」不存在的敵人,那份妒忌讓我成為另一個樣子 — 膽小怯懦,渾身裂痕、像是一地碎掉的瓷盤,或許蠢,但我總想著要去撿,明知必然會刺傷手。我無法整理我的那另一個樣子,只能盡量壓抑到獨自一人的時候在體內劇烈震盪它。

這一整個過程,非常駭人,同時寂寞窮凶極惡,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時不能相互理解的寂寞,總是比一個人的寂寞銳利得多。

這或許是我應得,在相遇的同時,我就喜歡上他在錯誤的時刻。在我的第一印象中,他和她還是並肩,所以回憶起初次見面,內心並非無垢。以為隨著時間那些東西可以自然消褪,但在他的世界裡,我總感覺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替代某一個位置,因為初次見面時他的社群網站上滿滿都是她。

這份執著和不信任,化為行動時我會變得極異常,有時我甚至拿這件事,來刺激自己對這份感情繼續積極。感情是我現在的副業,我變得過度認真,在快樂的同時,也變得痛苦。

-

旅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我邊洗澡,邊放聲大哭,十分挫折。

從提著行李走去買咖啡就開始生氣,渾然不如交往前的我為他捎一杯咖啡的策略性勢在必得。在感情中失去主導權,讓我變得非常敏感、不安、沒有自信。

但此刻我知道自己是真的愛他,原本會自動依照他的給予增減的情感進度條大幅度失控,因為這樣,我總是想要更多。我仍找不出愛他的具體原因,可能是他的側臉 45 度角符合我審美的好看,可能是轉方向盤的模樣總讓我想起他正在實現夢想的路上。開車時伸過來的手交疊在手背上,總是讓我一低頭就想要流淚,又怕眼淚滴下來他無法理解我的情緒,進而內心對我退卻。也可能是從背後擁抱的夜晚,既不舒適又不想放棄,若即若離使人焦慮發瘋,而多巴胺在腦內瘋狂震盪。在前期對這段感情有多麽寫意輕鬆、對比無法繼續從容的現在,是求一百支籤都無法解答的謎團。

我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感情是我的副業,但無法作出規劃。守成不易,恨的同時,也終於強烈感受到愛情的存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