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附的耳麥錄音/EarPods錄音

iPhone黑科技,內建麥克風、附贈的EarPods及無線耳機AirPods在夠安靜的環境就能收到很不錯的音質。

--

前情提要(2020/03/29)

《吃宵夜造口業》Simone西蒙:
我目前手邊只有iphone EarPods跟AirPods,
今天拿earpods錄了一集,
覺得人聲比airpods好聽,
但雜音比較明顯(我錄的時候有關門窗跟冷氣)
而且講沒幾句就會出現像手碰到麥克風那樣的沙沙聲(可能是我錄的時候脖子碰到)雜音的部分用fcp可以修掉,
可是沙沙聲沒辦法,聽久了蠻惱人的QQ

《Yo! What’s Up 在幹嘛》Kelly

我跟Sam試過Anchor不同遠端錄音的耳麥配戴方法,
最有效的就是網紅(?)耳麥配戴法!
就是把耳麥線多在左耳畫一個圈用來縮短耳麥線,
這樣就可以把麥克風固定在嘴唇正下方,
這樣效果最好

《Yo! What’s Up 在幹嘛》Kelly 轉貼網美照示意

《吃宵夜造口業》Simone西蒙 & 《漂流聲浪》H

把有線耳機EarPods的麥克風放在桌上
然後靠近它錄音(不用到超近,靠近就好)
後製的時候再降噪一下就ok了
Airpods是不用降噪,但音質比較不好

AirPods就是西蒙現在每一集在用的,
人聲沒有earpods好聽,
可是不會有沙沙聲,雜音也比較少

西蒙的錄音器材設置:AirPods 放在桌上錄音 (IG限動截圖日期:2020/08/24)
《吃宵夜造口業》 on Spotify

雞蛋糕碎碎唸

蘋果真的黑科技,配上GarageBand或其他後製軟體,真的已經非常足夠開始一個Podcast節目了!西蒙的節目一直是用AirPods錄製的,她的內容非常有個人特色,吸引到很多聽眾,投稿都回不完XD

我的節目《喂喂你還好不好》第一季用iPhone外接麥克風也做了半年多才升級錄音機的。

目前創作者們交流的心得就是,如果你手邊有蘋果裝置,那就在夠安靜的地方直接拿起來錄音就對了!

以上。

Happy Podcasting!

歡迎每月小額贊助,支持我的Podcast創作、寫免費的podcast製作教學文章和推廣小鬱相關衛教活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