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利圖庫] 整理你的照片,賣到商業圖庫網賺錢吧!微利圖庫是你的入門選擇

Gina Hsu
Gina實驗生活誌
Oct 22, 2019

Making Money with Stock Photography

本文2023年重新整理後發表於Blogger [微利圖庫] 增加被動收入,整理你的照片,賣給商業圖庫賺錢吧!微利圖庫註冊一個月心得

Photo by Andre Furtado on Unsplash

註冊微利圖庫Shutterstock一周後,終於賣出第一張照片,所以來寫一下心得!(寫的過程中賣出了第二張,更開心,哈哈)

之前一直是掛蛋的狀態,每每打開後台資訊,看到那大大的

未支付收益 US$0.00

真的是心碎滿地無顏見江東父老啊(哭)

註冊前猶豫不決地考慮很久,結果某天上班的時候,脫口跟老闆說我正忙這件事,竟獲得大力支持!話都放出去了,當天只好趕快開始申請!

通過申請流程(參考申請教學),成為Shutterstock Contributor(投稿人)立刻就可以開始投稿,當下立刻投稿了10張照片(通過8張),之後也每天保持投稿4-5張。其實以SS的整體圖量來說,這樣很慢~哈

每次投稿後就守在電腦前等著審核通過,每隔15分鐘按一次F5;過稿後繼續每小時按一次F5,希望有好心人士下載,簡直要逼瘋我的電腦和後台!!

Photo by Sebastian Herrmann on Unsplash

過了6天後,總共上傳了22張,下載量:0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慘烈(抹臉)

回頭說說中間的心得,在頭兩天的時候就發現沒下載量這件事,所以去爬了Contributor的論壇(全英文逼死誰啊),有許多神人會給建議,但仔細看看那些高下載量的神人的相簿,不看向量圖,只看照片大概是兩大類:

美的不像真實世界的風景照↓

Photo by Luca Micheli on Unsplash

或是非常做作的商業擺拍↓

Photo by Kira auf der Heide on Unsplash

(以上借用內建的Unsplash圖庫,但基本風格差不多。)

第一類我真心覺得辦不到,有點搆上邊的照片我另有用途,不想上傳;但第二類真是一言難盡啊......白底的物品證件照、布置精美的物品沙龍照、或是各種場景的人物擺拍,例如西裝筆挺的人們比讚、一群歡呼的大學生等等。難不成我要疊個5張圖,自己跟自己high 5嗎?!臣妾做不到啊~

我最早投的、個人很滿意的花照在論壇上幾乎被批得一文不值(原因請見照片主題選取),當然我沒有勇氣把相簿放上去被批鬥,是看別人的被批評得慘兮兮求救文。

我最早投稿的幾張,不被看好的花照片

究竟要堅持放自己喜歡的照片,還是向商業靠攏?That’s the question.

煩惱啊煩惱啊~說時遲那時快,救星突然出現!老媽颯爽登場!痛快表示,她可以貢獻她非常引以為傲的土耳其旅行照片,已經要被0下載量逼瘋的我(沒那麼誇張),就欣然接受了。

從上百張的照片裡精挑細選了幾張照片,再選出2張我覺得最有希望的,加上我的1張蒙古駱駝照上傳。然後......就放著擺爛XD(畢竟是被動收入嘛)

Then……在歷史性的那天,半夜空無一人的客廳,突發奇想地在關機睡覺前看看SS後台……

未支付收益 US$0.25

喔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啊,立刻衝去每個房間看看有沒有醒著的人(當然沒有),只好自己爽(話說這樣看其實真的很廉價,台幣才8元不到QQ)

冷靜下來後繼續往版面下看,下載數量:1

再往下拉,下載圖片

媽的熱氣球啊......(不是髒話)

第二天老媽得意洋洋地表示:我就說第一張被下載的一定是我的熱氣球吧!(仰天大笑)

然後她就在朋友圈炫耀,還想再衝一次土耳其,還叫我把照片傳回她的手機好讓她能拿去炫耀(早八百年就被刪除的照片又重回母親懷抱)

媽:唉,我拍得真好,應該要洗成照片的(陶醉)

我:......妳乾脆洗成無框畫放在客廳給所有人看好了。

媽:喔喔喔好啊!怎麼洗?

我:......妳……認真?

幸好第二天我的駱駝也被下載了,總算扳回一城(慶幸),接著又進入0下載量的清冷寒冬。 (The End)

題外話:說實在,這張熱氣球照片真的是老媽個人的十大佳作之一(另外9張還沒選出來),在構圖、顏色、平衡都很完美,我只調暗一點以凸顯光芒、校正了1度(角度完美主義)就送出了,真的很好,她應該要付我講師費的(媽媽表示:8元給妳不用找了)。

好想去土耳其啊啊啊~

最後送上為我扳回一城的駱駝

喔,還有工商連結

各位如果有興趣經營微利圖庫,除了從官網的投稿者入口進入,也歡迎各位透過我的>推薦連結<加入!前兩年期間只要你的圖片被下載,我就能額外得到每張圖 $0.04 美元的分紅。這完全不會影響你的獲利喔!

如果是想從圖庫買圖的設計者,也歡迎透過>推薦連結<註冊為買家,我也能獲得推薦獎金~(好邪惡的方案XD)

這篇是Medium的初嘗試,喜歡的話也請拍拍手給予鼓勵↓↓↓之後會持續更新圖庫的系列文

--

--

Gina Hsu
Gina實驗生活誌

微利圖庫Microstock/旅遊Travel/攝影Photography/生活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