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窮遊鬼漂流到班公錯

Incredible !ndia You must believe the incredibility.

Mickey Wang
窮遊鬼漂流的美一天
8 min readOct 8, 2019

--

印度 北北印 班公錯
拉達克 班公錯 Homestay(20190723)

窮遊鬼 @Pangong Lake

時間:2019/7/23–2019/7/24(兩天一夜)

人數:2 人

花費:NT$ 1,931 (分攤後每人花費)

① Share taxi 費用(四人一車)

② Homestay 一晚含兩餐(當天晚餐、隔天早餐)

③ Permit

拉達克 班公錯 Homestay(20190724)

What is this?

在 Pangong Lake 的 Homestay 家中,妹妹們指著我的相機要我介紹,等介紹完功能,然後也看完這幾個月的照片後,她們怯生生的問我說 “ Can you teach me how to use it?”。

於是,這張照片問世。
攝影師是個夢想成為歌星,既會唱歌又會跳舞,然後又超級聰明,把長 T 恤袖子剪開變成披風的妹妹。

我忘記她的名,
卻記得那時的每一刻。

高山症的藥備好備滿不嫌少,外加個暈車藥嘟嘟好

班公錯是個湖,但就像嘉明湖一樣,天使般的眼淚總是高高掛在天上。

它座落在海拔 4250M,比我們的玉山還要高出那麼一咪咪,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先行準備個高山症的藥比如說是丹木斯,網路隨便爬一下就會有一堆相關資料,或是可以找間信任的藥局問個藥師請他們推薦,我們在台灣如果要爬山前,也都是會去家裡的附近藥局買來備個心安,暈車藥就看本身有沒有辦法承受那種人體奶昔連續的六小時的震動,如果小心肝會怕怕,那就也準備一下,有備而無患這樣!

從列城一路開往班公湖,中間會經過一個海拔 5360M 的世界第二高公路,我記得在那個至高點的時候,一度覺得只恨鼻孔太小一直吸不到氣;到了班公錯才下車走沒幾步路,也覺得肺好像快掉出來,雖然眼見當地小孩跑上跑下玩著板球,但我們這種城市小嫩肺,怎麼說就是欠訓練,所以也只能站在旁邊看她們玩,桑心的是連拍手說好棒棒都在喘這樣。

印度 北北印 班公錯
拉達克 班公錯 Homestay(20190724)

I’ll be a super star

她, 8 歲。

只要是現在印度當紅的電影、電視劇,不管歌曲或是舞步她都會,超級不怕生活潑又敢表現,就算現場沒有配樂,也能在一堆人面前又唱又跳, High 翻全場一首接者一首不停歇。

她,就是上張照片的攝影師。

雖然不常有機會拍照,不管是拍人還是被拍,但卻能馬上抓到精髓,天份實在令人欽羨。

Pangong Lake & Nubra Valley 三天兩夜包好包滿一起走

其實會特別說這件事,是因為我們蠢蛋撞到一個雷,想說大家告訴大家一下。

在還沒有到列城之前,上網爬文看到一些文章建議 Pangong Lake 跟 Nubra Valley 要分開享受,然後 Nubra Vally 可以留個三天兩夜這樣,所以在 Agency 的時候,我們有問他們意見看看 Share taxi 是不是可以分開進行這兩個景點,而好巧不巧那天剛好有一對英國情侶要湊團只去 Pangong Lake ,於是 Agency 就超興奮的跟我們說,接下來會幫我們在告示板上 Highlight 找人組隊去 Nubra Valley ,請我們不要擔心巴拉巴拉,從 Pangong Lake 回來就等著去 Nubra Valley 囉~乖乖(摸頭)!

等我們從 Pangong Lake 回來,再回去找 Agency 時,她們就說現在大部分人都選配包套行程,就是 Pangong Lake & Nubra Vally 三天兩夜這樣,而我們如果真的只選擇要去 Nubra Vally 的話,實在難以成團,臣妾辦不到呀!

呵呵

後續,我們真的花了一整天,走好走滿全列城的 Agency ,事實證明,臣妾說辦不到還正港的辦不到這樣,每間都說現在全部都是包套組隊,沒有人在單去某一個點的啦。雖然有遇到熱心人,特地幫我們打給貌似同盟的 Agency,想確認看是否有機會能夠湊團,但我想打來打去他們應該都是得到:"喔!是不是兩個台灣人在找,我這裡除了那兩個台灣人,沒有其他的囉"。

嗯!所以,我們就跟 Nubra Valley 無緣惹,額呵呵呵呵!

結論就是,如果有想搭 share taxi 去這兩個地方,目前列城 Agency 應該都是協調好用這方式湊團了,如果又不想只是走馬看花三天跑滿兩個大點,想來個 Long stay ,但是人數跟銀彈又都不夠可以包一台車的話,那可能就建議搭公車過去惹~

印度 北北印 班公錯
拉達克 班公錯 Homestay(20190724)

Cricket

左邊的她,9 歲。

喜歡在 4200 M 的高度上,活蹦亂跳的玩著印度盛行的板球運動,全場跑跑跳跳的精力十足。但一說到要唱歌跳舞,就害羞的躲在角落,連想要拍一張她的獨照,最後都還需要拉人陪照,還拍了好幾次,才敢在鏡頭下微笑。完全跟一開始我們才剛到,就大剌剌的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玩耍的孩子王判若兩人。

我愛她,百分之百的純樸與自然;
尤其是,爽朗豪放的笑聲與表情。

只可惜,在鏡頭下,
也僅僅只能捕捉到她那靈動的靈魂萬分之一。

Our memorize in Pangong Lake

那天,第一次體會什麼叫作柔腸寸斷。

在往 Pangong Lake 的公路上,兩車交會僅僅一公分的山道,車子不停的因為破碎地形而強烈震動,每一次搖晃都似乎要把整台車噴到斷崖之下,而旁邊的斷崖上也真的很應景的灑滿了各種車子的零配件,無言的告訴著我們,“噴出”這件事不只是想像,而是實際的發生在我們這條路上。

就這樣人體奶昔六小時後,終於到達位於青藏高原海拔 4250m 的 Pangong Tso,背著大背包挨家挨戶問著空房,終於找到一間藏人開的 Home-stay ,沒想到就跟老闆的孩子們打成一片。我們用著簡單的英文從下午聊到晚上,孩子們邊開著家裡賣的波卡請我們吃,邊用天真的雙眼看著我說“明年夏天妳也還會過來,對嗎?” 我曾經聽人說過,小孩子很容易相信他們喜歡的人口中說出的承諾,就算對方只是糊弄隨便亂答,他們還是會打從心底的相信,直到發現無法兌現,這些沒營養的承諾,便會對他們造成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所以,我沒有騙她們。
我跟她們說,這裡實在離我的家鄉太遠,我這輩子也許只會來這一次。

於是,早上吃完早餐,司機開始準備發動車子時,我跟她們說“我真的要離開囉”,她們小小聲的說 “NO”,然後看著地下,不願意抬頭看我,直到我們坐上車且車子開始前進後,她們就站著一排說 “Mickey,bye bye bye bye bye bye ….”。同車的英國女生看到這一幕說 “oh!They really love you…” 頓時,心裡被酸酸暖暖的離別情緒塞滿。但沒持續多久,又因為車子繼續進行著昨日的人體奶昔,所有的心酸只剩下胃酸惹。

印度 北北印 班公錯
拉達克 班公錯公路(20190724)

We are in India

去 Pangong Lake 搭的 share taxi 的司機,在出發的時候說幾天前才因為往 Pangong Lake 公路大雪,車子被受困將近兩天,所以好像有點感冒。

但只有一點點而已,請我們不要擔心。
但只有一點點而已,請我們不要擔心。
但只有一點點而已,請我們不要擔心。

然後,開著開著。
他,似乎吸不到氣了!!每轉一個彎,他左手摸著胸口,右手抓著方向盤,邊開車邊大口大口的喘氣,好死不死這整條公路就像是北宜九彎十八拐放大加長版,路又不崎嶇不平的就像是個跳跳床般的不停 shaking。

到了 5360M 的中間站,他一副快要往生的跟我們說,在這裡我們可以休息一下上個廁所喝個茶之類,講完就把椅子往後拉倒立馬秒睡;終於撐到 Pangong Lake 也是跟我們說完“這裡可以自己找晚上住宿地點”,說完椅子往後一拉也是立馬秒睡,等到我們找好住宿,再走回車上拿剩下的行李時,他才清醒並開車一起回到我們住的 Home stay ,然後在門口停好車後,繼續重播椅子往後拉倒,然後展現一秒入睡功力。

這一睡,就從下午兩點似乎睡到快六點,中間我們坐在門口跟小孩子玩的時候,都有點擔心他是睡著還是昏倒,需不需要叫急救之類。很擔心他是不是因為感冒而引起了急性高山症,偏偏這一趟北北印之旅,我們是臨時決定,所以出台灣時沒有帶任何高山症的藥在身上可以救急。

幸好,在六點多的時候,他終於清醒也出來覓食,晚上有另外來一車印度人,當我們一群人就著車子喇叭放音樂跳舞時,他也跟著在旁邊扭了兩下屁股,但後來還是身體虛虛的坐下休息。沒想到,再睡一個晚上後,他復活的像是一尾活龍,連外貌都彷彿年輕了 10 歲,害我要上車前還想說他是哪位。

這一張照片,就是隔天回程我坐副駕時,那終於恢復元氣的司機,看我拿起手機就把車停在懸崖邊,讓我拍照留下的紀念,接下來還放了西藏+印度的混合版舞曲,一路陪我們回到列城,結束了兩天同個司機卻擁有不同靈魂之旅。

Incredible !ndia You must believe the incredibility

我希望多年之後,腦海裡的記憶永不褪去。

更多照片:可以到 我的 IG
也可以發漏粉專:窮遊鬼漂流的美一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