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窮遊鬼在巴塞隆納的六天四夜

只要台幣 NT$ 8,864,輕鬆見證上帝建築師高地神功

Mickey Wang
窮遊鬼漂流的美一天
6 min readSep 13, 2019

--

西班牙 Barcelona
巴塞隆納 舊港區

我是一個不喜歡 shopping ,也不喜歡特地踩點,然後就是做“拍到此一遊照”這件事的窮遊鬼。既然都說窮遊,就是沒有太多預算吃當地必吃餐廳,或是當地必買伴手禮,分享的文章無法告訴大家,我們每一天去哪裡怎麼玩,因為我們超級隨性,當天想去哪就跑哪,也找不到表可以操課;如果想問交通怎麼去票怎麼買,我相信網路神文或是 Google Map 即可得到成堆答案,但我會把爬過的資料連結整理在最底端,我覺得旅遊就是把基本的資料看過之後,到現場再即興發揮即可。在我這裡只有關於花費清單,還有親身去過覺得棒棒的地標、餐廳、住宿的分享,或是我用肉身撞雷的經驗這樣,有興趣的人再往下滑動看看吧~

(如文字有下底線則可點連結至相關網站)

時間:2019/5/23–2019/5/28(六天五夜)

人數:2 人

花費:NT$ 8,864 (分攤後每人花費)

ALSA Bus 車票:NT$ 1,269 ( Madrid → Barcelona)

② 住宿 ( Hola Hostal Eixample ):NT$ 3,381

③ 生活費 :NT$ 4,214

≫ 95 %自煮,僅外食 Hotel 付費晚餐一次、路邊隨機冰淇淋一次、巴塞隆納機場漢堡王一次,另包含巴塞隆納地鐵十次券乙次、佛朗明哥舞門票巴特羅之家門票米拉之家門票

巴塞隆納-巴特羅之家

I got some experience that need to note

① 真的一定要去看高地大大的神品集呀!

我承認,我還沒進去巴塞隆納,先在網路上看資料的時候,就發現所有文章顯示,幾乎全部都是安排高地之旅,也不管是不是建築本系或是設計師出身,當下只覺得好假掰,然後門票又貴到一個靠北,我一定看不懂我才不要跟風,趕快把錢省下來這樣。後來才發現我實在是太嫩太不懂事了,所謂的神品,就是那種可以真心打動內行人,甚至還能感動外行人吧!

而我們這窮遊鬼,只花錢進了米拉之家跟巴特羅之家,然後搥心肝的兩個蠢蛋竟然沒進聖家堂!有緣進巴塞隆納的各位,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呀!

TIPS:

  1. 位於巴塞隆納的高地作品米拉之家巴特略之家維森斯之家奎爾公園奎爾宮奎爾紡織村教堂聖家堂貝列斯夸爾德塔卡薩夫人巴塞羅那 Teresian 學院
  2. 奎爾公園如果趕在:夏季(三月底到十月底)AM 8:00;冬季(十月底到隔年三月底)AM 8:30 前踩到波浪長椅的平台區,就可省下門票跟大蜥蜴一起玩耍拍照。
  3. 要講一個故事,然後故事有點長,不想看的可以直接滑到這一 PA 的最後黑體,那是最終結論:我是先用 KLOOK 訂巴特羅之家門票(那時候想說就沾個醬油挑個一間意思意思到此一遊這樣,高地大大對不起我錯惹),參觀結束後就覺得自己戀愛惹,隔天經過米拉之家的門口,我們遲遲徘徊不肯離去,後來實在抵抗不了心跳加速的快感,決定再買米拉的門票。前一次用 KLOOK 訂票使用者體驗還不賴,立馬收到信又不用排隊直接拿手機進場好威風這樣,所以就直覺拿起手機用 KLOOK 訂米拉的門票,我看到 10 分鐘之後的場次還可以點選購買立馬下單,結果,呵呵!只收到第一封 “確認下單” Mail ,遲遲收不到第二封 “門票憑證” Mail,因為高地的各展區,大部分門票都有限定參觀時間,如果超過時間,門票就等於失效,於是越等我的起毛越壞,上網客服窗口留言又沒真人鳥我,後來只好用 Skype 打台灣客服,客服是一個很有禮貌的男生,因為我實在是起毛太壞,所以一開始就先跟他道歉說「你好!我現在非常生氣,所以待會口氣會很差(其實當下已經很差,哈哈),我知道不是你的問題,但我可能無法控制語氣,先跟你說一聲」,之後的對話我就省略了,不然我的跳出都會在這一段了吧。反正最後結論是他們的伺服器可能掛點這樣(歐不!他們說是西班牙這裡的伺服器無法接收訊號 Whatever?),反正,最後就是把我那已經超過進場時間的門票退刷,然後,嗯!沒有然後,因為當下我也不想跟他們買任何一張票券,但話說他們那位客服人真的很 Nice ,不悲不亢不軟不硬,不管怎樣我還挺欣賞的,最後還真心誇了他一下,後來氣也消了。(本來還誇下海口說,我再也不要買 KLOOK 的產品(跺腳),但後來去印度泰姬馬哈陵還是破功跟他們買了套票,哈哈!出門在外腰要夠軟)好!重點來了!其實,如果想去米拉又不想排隊,也不用過一手再跟 KLOOK 買,站在門口上米拉官網,就可以直接買最想要的時間進場又不用排隊買票。所以結局就是,我們掛完客訴電話後,上官網買了大約 10 分鐘後的那一場,一樣拿著手機,威風的穿越排隊買票的人潮進場這樣!(那之前是在忙三小,呵呵!
巴塞隆納 Flamenco en viu

② 一定要來場熱血沸騰的佛朗明歌舞!在里斯本錯失了聽法朵的機會,還好到巴塞隆納有實境體驗佛朗明歌舞,可惜只有 30min 覺得超級不過癮,這演出不管是聽覺、視覺、感官上,完全不會讓人失望。在那小小的舞台上,女舞者(就是官網裡主打的那位)展現力與美跟強烈的節奏感,再加上男歌手渾厚響亮的歌聲,超級無敵霹靂震撼!對,我又戀愛了一次!小心肝噗噗跳!

西班牙 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 蒙特惠奇城堡

蒙特惠奇城堡:“免門票”肯定是窮遊鬼必選景點,這裡每個禮拜天下午三點以後開放免費進場,懶得走到最高的話,有貴桑桑的纜車可以坐,我們的話不用懷疑肯定就是雙腿無敵,但其實還挺輕鬆的就可以省下纜車費的,走到城堡最上方後就可以看到遠方的海港,值回票價(嗯?其實並沒花到票錢,呵呵

西班牙 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 魔幻噴泉

魔幻噴泉:好!不囉唆!這是我長這麼大覺得最狂最厲害的噴泉了,然後又免費(很重要!)。表演開始前半小時走到定點,然後佔個風水好的位置坐定位等開始就可以了,千萬記得不要坐噴泉旁邊大樓梯中間,那貌似小格子的階梯,它會噴!會噴!會噴!萬人眼睜睜看著那一對對自以為搶到情人雅座,在噴泉孔瞬間噴發全溼後,又必須要裝無所謂低頭的逃離現場老小情侶們。

巴塞隆納 Mercado de La Boqueria

文末再拍一下高地大大的馬屁,聊表之前不敬的歉意

越走進天才的腦袋裡,
越顯現自己是個蠢材,
不僅無法了解天才的世界,
連照片都拍起來二二六六。

我崇拜高地,高地受我一拜。

可惡!又寫太多,我廢話好多!

參考資料:

① 巴塞隆納地鐵交通券介紹 (多人可共同使用 T10 券)

② 巴塞隆納地鐵搭乘方式

① 巴塞隆納高地作品集總整

① 奎爾公園門票介紹

② 奎爾公園交通方式

① 魔幻噴泉表演時間

② 魔幻噴泉位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