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行愛》

Hiram Koffee
Faith Propeller 信心螺旋槳
3 min readMar 30, 2018

昨天一位738的機長在飛機後推後昏迷而送醫不治的消息出來後,不禁讓我想到我在美國受訓時的好朋友Mike。

猶記當年他要放單飛前緊張地跑來找我讀聖經;晚上總是三不五時跑來我房間「欸!打世紀啦!」;每週我們一起去教會、在讀經聚會裡一起讀聖經,哪知在一個平常的日子,他的飛機墜毀了。

再平凡不過的日子,Backseat完同學的飛行訓練,回到OPS看到他面有難色地打電話給Briefer,我問了他:「Long Cross喔?」他邊聽Briefer的資訊一邊向我皺了眉頭,似乎天氣沒那麼理想,我便先行回宿舍休息了,哪知,那竟是我們的最後一面……

除了失事原因之外,整件事情的後續我不清楚,像是賠償狀況之類的,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們讀經小組為我們的好朋友舉辦的追思禮拜上,Mike的父母從台灣來到我們當中,結束後我為教會的牧師翻譯以慰問他的父母,想不到他的父親竟然燦爛地笑著對我說:「感謝主,Mike有這麼好的弟兄!」這讓我覺得驚訝,我失去了一位朋友,但他的父親卻是失去了一個兒子,他竟然在兒子的追思禮拜上能笑著向我道謝。

我想這是因為耶穌給了我們盼望,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還要在天上相見,訴說著我們沒辦法一起經歷的故事,沒辦法一起完成的夢想。

棺材裡躺的不是老人,而是死人。有嬰孩,有青少年,有青壯年,有中年,有老年;有窮人,有富人,有名人,也有默默無名在世上不曾被紀念的人們。死亡,是上帝留給世人最平等的事情,在死亡面前,人無貧富貴賤,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還在追尋這世上自以為的滿足嗎?是財富嗎?是成就嗎?是名聲嗎?但我想問的是:「然後呢?」你留下了些什麼呢?世界因你而有了些不一樣嗎?

在人生這短暫的幾十年,如果幸運點或許能到七八十年,然而如聖經所說的:

「人生出來必遭遇患難, 如同火花飛騰。」約伯記‬ ‭5:7

人生短暫如火花一現,你留下了些什麼?是財是名是成就?唯有「愛」能永遠長存,「愛」是永不止息,去愛你周圍的人,去對你的父母朋友另一半說聲:「我愛你」在一切都來不及以先。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是你先說

「我愛你」

還是你的死去先來找你。

甚至去愛那些你不認識卻在極大的需要裡的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因為只有愛能改變世界。
及時行愛。

「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 ‭13:8‬ ‭

Mike,生日快樂,我們天上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