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英文聯想✔即時英文單字推薦,快速輸出再也不用從頭打到尾!

對於英文不是母語的使用者來說,輸入英文單字比起中文可能更費時,為此自然輸入法V13 推出「英文聯想」,來提升英文輸入效率和流暢度!

「英文聯想」讓你不需再完整輸入整個英文單字,就能直接快速輸出。

當你輸入前幾個字母或部分聲母時,「英文聯想」就會即時推薦相符的英文單字,這樣的功能大大簡化了輸入過程,尤其在需要長時間輸入或編寫長篇英文文稿時,能夠顯著提高工作效率和輸入速度!

舉例來說,當你想要輸入「availability」這個單字時,可以用兩種方式👇

  • 從字首開始打:輸入前 2、3 個字母「ava」,就會即時推薦相符的英文單字。
  • 跳打:不按照字母順序,例如輸入「avby」還是會推薦「availability」,這時只要按 Enter 輸出就可以避免從頭打到尾啦!

效果如下圖所示:

就算是中英夾雜輸入也沒問題,只要按 Shift 或 CapsLok 切換到英文模式都會即時推薦相符的英文單字建議。

⭐ 如果當下沒有要使用推薦的單字,不用理會繼續打字略過選單即可!

「英文聯想」不僅可以提升英文輸入的流暢度,更能夠避免單字拼錯或是沒有背齊,還需要回頭檢查或查詢單字的困擾!

一些常見的信件用語,也有收錄進去唷,舉例來說我們可能會在信件內容輸入「ASAP」來表示「As soon as possible」(我很急你快點交付!)

這時只要打縮寫「ASAP」也可以帶出完整的片語,如下圖所示:

什麼?「英文聯想」還會幫你記住打很多遍的單字?

有時候我們輸入的內容,不一定是有被收錄的單字,也許是品牌名(通常為組合字)或是行業內專有名詞等,「英文聯想」會有學習的機制,讓你下次不用再從頭打!

以下示範輸入「Taskboard」,只要你打過一次,就會自動加入到選單裡。如果選過一次,推薦順序會靠前或是變成第一順位。

當然,故意跳打「tkb」也是可以找的到的!

但是它只是暫存這個單字,如果不常打的話就會被消失在選單裡哦。

「英文聯想」如何啟用?

英文聯想不需要按任何快速鍵,符合條件就會即時推薦,只要開啟「偏好設定」把功能打開就可以囉。

  1. 開啟「偏好設定」➡️「輸入設定」頁籤
  2. 找到「英文聯想」選項,然後打勾!

以上就是針對「英文聯想」的教學,

趕緊來免費體驗自然輸入法V13吧!點我下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