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二)

yc
Good Times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un 7, 2015

穿過民宿旁的田邊小路,往糖廠大煙囟的方向騎,就可以到這條腳踏車步道,旁邊還有高爾夫的練習場。因為到台東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火車站旁沒東西可以吃,所以我們是先進民宿,再騎著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出來覓食。老闆推薦了一家米苔目,叫「客家麵店」,我們就騎著腳踏車出發。

在這邊提醒一下,不管去哪裡,一定要確認開店的時間,畢竟這裡不是都市的鬧區,店家是會有休息時段的,所以在我們騎到了麵店門口以後發現…沒開,當下真的是無言,因為在台東不知要吃什麼,那時空氣的確凝結起來了。不過還好Grace帶來的運氣超棒,過了沒幾分鐘剛好到了開店時間,我們就成為第一組的客人啦~

這就是客家麵店的米苔目,麵條非常的Q彈,真的很Q不是蓋的。話說,要不是老闆強力推薦,我一定不會走進客家麵店,因為看起來非常的居家,就好像你的鄰居和你說:「我超會煮麵的,要不要來吃」,你可能還是會選擇去「榕樹下」乖乖排隊吧。不過吃過以後,真心推薦「客家麵店」,Q彈的口感真的很棒,而且還有台東的人情味,就在我們不知道要坐哪桌的時候,老闆就幫我們選了一張桌子,原來那張桌子有60年歷史,你看這家老店是不是深藏不露!

記得米苔目一定要點個滷蛋,因為我看網路上大家都這樣點XD

吃完客家麵店以後,就要騎回民宿換機車啦!還是騎機車比較保險,不然臨時要換個位置,台東的距離,應該是不會讓你想要騎腳踏車的…。這是回程田間小路拍的。

這張則是我們住的貓頭鷹二館啦!看的出比前一篇貼的一館大了不少對吧,推薦住二館~

回到民宿的時候,已差不多傍晚,我們第一個景點是「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海濱公園夜晚有兩個景點,第一個是國家地理頻道的「相框裝置藝術」,也就是一個方形的框框立在海邊,第二個就是「國際地標」了。這就是愛的相框~

這就是國際地標。

這個小走廊會不斷的變色,這是我們覺得最好看的色彩。其他顏色就太前衛了,像綠色、紅色等,在這種燈光下拍照,完全沒有正常的表情吧XD。

國際地標中間部份,是我看不懂的藝術XD,是一顆「生命樹」,看起來很像血管阿…第一張有拍到小小的月亮。

其實我覺得配色很奇怪啦哈哈。另外一點,我們在海濱公園停機車的時候,有聽到路人說,這邊晚上有點兒亂,而我們走到了國際地標旁,也有一些改裝車出沒,晚上來這邊的時候,還是要注意安全最重要。

Grace, 我喜歡這張模糊的照片 :)

--

--